書名:金庸世界裡的道士

作者:蕭舒

簡介:

  主角元神未滅,附體於金庸世界裡一個道觀中的小道士身上。他在荒山之上,獨自一人,艱苦修道,終於回復如前世。他坐著馬車,一路向北,遇見郭靖夫婦。華山之巔,逆天行法,救北丐西毒於既死,救程英完顏萍,數言驚退李莫愁,從此,他進入了神雕的世界。

  倚天、笑傲,他的身影總在其中閃爍,他是這個世界的看客,他又是這個世界的主人,他傲嘯山林,他偎紅倚翠,他隱於山林,他出沒於鬧市。他是無所不在的。

連結:http://www.qidian.com.tw/books/3308

如果你的人生走到了盡頭,卻有一次重生的機會,即使是失去現在的所有,你亦無悔嗎?


  蕭月生本是一個成功的商人,當他到達了人生的頂峰,卻發現自己罹患了不治之症,幾年後必死,在絕望中,他學道修仙,不但練就神通,還抑制了病情的惡化,就在一切好轉之際,卻走火入魔而死,一醒來,已是另一個人生。

  他,是鳳凰觀裡的小道士;不敢置信的是,他居然重生在金庸小說的世界!

  誰都知道,金老經典的武俠小說,雖栩栩如生,血肉飽滿,卻不是真正的歷史,乍然來到小說之中,和所有心中曾經仰慕、厭惡的虛擬人物相遇,會不會是夢想成真我不知道,但想當然一定會心慌,會自我懷疑──到底何為真實?

  有若莊周夢蝶般的際遇,蕭月生迷惑過,也很快便釋懷了。畢竟他是一個兩度和死亡擦身而過的人,對他而言,沒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的事,無論這一切是不是一場夢,只要能夠活著,都是值得的。

  重新尋找活著意義的蕭月生,依舊修煉道法,然清苦的生活外,他越來越按捺不住一會當世英雄的想盼!尤其他所身處的正好是神鵰時期!

  小編看書名,本以為是一部同人武俠小說,卻來了一個修成元嬰的仙俠主角,至此已匪夷所思,這位主角還一一和金老的武俠角色們過招,甚至影響著原定劇情的發展,就像是超然物外的神仙,在凡人們的既定命運裡瞎攪和,擾亂一池春水。

  然在一個純武俠的小說中插入一個仙俠人物,意外地不感到衝突,作者蕭舒成功地重塑了金庸武俠的世界,讓所有我們記憶裡的經典角色,再活了一次,甚至在很多情節上,彌補了我們的遺憾。

  想想,如果你有一次機會可以穿到書裡面,你最想彌補的是哪段令你看了覺得惆悵的情節?是解開阿朱和喬峰間的誤會,讓喬峰不致孤苦赴死?還是破解小郭襄「一見楊過誤終生」的抑鬱?又或是讓程靈素得到屬於她的愛情,而非為愛犧牲自己?

  雖然人生本就是充滿遺憾的,正因為金老有這樣悲傷壯烈情節的安排,才讓故事更升一等,猛然且深刻地撞入讀者的心靈,留下深深的痕跡。也因為如此,作者蕭舒圓滿了這些遺憾,才會令讀者感動不已。

  金老的武俠小說,早是神書級的大作。歷來同人創作不少,今日蕭舒這部同人武俠能夠脫穎而出,引起共鳴,自有道理。他不但成功複製了金庸故事裡的人物個性,掌握了人物的血肉,使其不跳脫。更以一個反差大的主角──蕭月生的存在,反映出每個角色對人生的追求,和帶出故事的新奇。蕭月生求的是長生,金庸的人物求的卻是當下。

  蕭舒算是起點的新人,他的作品僅有這麼一部《金庸世界裡的道士》,然僅此一部作品在起點主站的總推薦便破百萬!總點擊率更是逼近千萬大關,差一點,起點便再多出一位千萬大神了,但小編相信那一天不遠矣,第一部小說即以純熟的文筆,精彩的人物刻畫和具創意的情節,得到挑剔的讀者們如此廣大的回應,並不是輕易的事。而堅持創作的作者,一步步將腦海中的畫面化作文字,努力不輟,成功指日可待,而作為讀者很幸運,在今天發現了他,未來對好故事的期待感,想必是讀者樂在其中的小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