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紫川

作者:老豬

__.jpg 

 

簡介:

    兩百年前的藍河戰場,光明帝國最後的軍團在魔族的喧囂聲中崩潰,帝國最後的元帥和皇帝戰死。混亂的西川大陸上沒有了共同的君主,群雄並起而混戰,武力是生存下去的唯一本錢,制霸天下,是一代代強者的夢想。

    大陸東南,有一個兩百多年的強大勢力——紫川家族。他西擊流風家,東擋魔族,南鎮林家。為了強大的夢想,為了家族血統的薪火相傳,無數紫川俊傑前仆後繼,譜寫了一曲史詩般壯麗的歷史。本文《紫川》,講述的就是這麼一個家族的百年悲歌傳奇。

連結:http://www.qidian.com.tw/books/2349

 

起點主站高達千萬人次點擊率,一部絕對讓你邊看邊笑的輕鬆玄幻之作。

 

    紫川,是一個家族,一個擁有兩百多年強大勢力的重要家族。

    故事一開頭,以一場人類與魔獸軍團的對決為開端,照理說,這種戰役通常都以營造出磅礡壯大的氣勢為目的,但作者老豬卻是用一種極其反差的描述筆法,帶出了這位主角。紫川軍隊的靈魂人物,讓人肅然起敬的「他」,讓人只敢遠遠仰望的「他」,披著一身鎧甲,英姿煥發傲立於軍隊中的「他」,竟然是個冒牌貨!?誰能想到在這麼一個重要的場合,攸關性命,國人幸福的生死大戰,一個號稱是紫川家族三大青年名將之一,僅僅只有十八歲的年輕人──紫川秀,會是一個作戰時待在帳篷裡呼呼大睡,衝鋒陷陣事不關己,甚至還派了一個手下當裝飾品,成為標準的紫川秀人形立牌……這是哪門子的作戰計畫啊!

 

    究竟鼎鼎大名紫川秀,是個什麼樣的人?

    運氣好的人天天有,但對於一個十一歲從軍,身經大小戰役七十餘次,卻一次也沒有敗過的他來說——運氣也未免好到令人髮指的地步吧!但讓人不得不承認或許他真有兩把刷子的最佳事實證明,就要追溯到某一年紫川與流風兩大家族的對戰歷史。當紫川家族總長被打敗而不幸身亡時,是他──紫川秀,帶領著「八百名」騎兵團,讓對方的二十萬兵力潰不成軍,最後能活著回去的竟然不到三分之一!

 

    看樣子,他好像真有兩把刷子,但真是如此嗎?別忘了,故事一開頭的壯烈戰役,他可是憑藉著「敏銳的判斷力」以及「過人的作戰計畫」,全程採取一邊睡覺一邊指揮的高超戰術,讓他們即使處於以寡敵眾的劣勢,卻能跌破眾人眼鏡,完成如此舉國歡騰的完美戰役,難道他真能在睡眠之中得到作戰靈感!?

 

    一個看似什麼都不在乎的人,別人打仗他在睡覺,人家講東他就講西,所作所為總是讓人無言,一副就算天塌下來我也沒再怕的超強自信,再怎麼嚴重的大事,在他身上好像都會突然消失,看似隨便,卻又讓人對他產生無比信任感的主角,還會做出多少讓人噴飯的豐功偉業,還會創造出多少奇蹟,讓紫川家族達至巔峰,進而譜寫出一段傳奇!?

 

    每部作品,都會有作者想要詮釋的風格,老豬選擇了以輕鬆自然的筆法,在塑造一個重要人物的同時,卻又添加了讓人零距離的想像空間,一個偉大的角色,卻有著讓人捧腹大笑,摸不著頭緒的思考模式與行為舉止,無厘頭的表現方式,或許更能引起讀者共鳴,在嘻嘻哈哈之中一步步走進了作者的想像世界裡。無法猜透的思考模式,老豬常常用一種和讀者對話甚至是自言自語的筆調,穿插在作品中,而偶爾會有的時空錯亂,似乎一點也不奇怪,反而因為這種衝突感更增添了搞笑的成份,讓人始終保持在一種輕鬆愉快又充滿驚喜的閱讀氛圍中。

 

    老豬在自己部落格的一段自我介紹是這樣寫的:「豬是頭年輕豬,二十六歲啦。現在在個西南小城市當個小公務員……混吃等死的那種……就是這樣啦!」或許就是如此自然又率性的風格,才會讓《紫川》這本書充滿著讓人想一直讀下去的莫名吸引力!

 

    那就先說到這邊,希望大家會喜歡小編這個禮拜推薦給大家的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