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斯有三種,讀者也有三種。

  第一種是熱愛踩雷者,勇於挖掘新作品,就算被雷得體無完膚依舊甘之如飴,對於雷中挖寶是樂此不疲,一旦找出即將大紅大紫的好書,成就感可是其他讀者的兩倍!第二種是坐享其成者,管他是不是LAG到人神共憤的地步,仍是講究一貫閱讀慢步調,只看超紅之作,絕不肯受委屈去追連載、試新品。第三種讀者卻是介於兩者之間,有點勇又不會太勇,新作舊作都要追,但也不肯輕易踩雷,於是只好勤做功課,閱讀前就做好各作品的評比表,優缺點一覽無遺,學生時期寫報告都沒這麼認真!

  不論是哪一種讀者,相信起點的排行榜都是重要的參考依據,其中不但有經典人氣作品,也有挑戰前輩的新銳之作,可說是環肥燕瘦,應有盡有。

  然而起點台灣的分頻雖然能透過分頁排序,得知各排行榜的人氣作品,但眾花繚目,不見得能夠一眼窺知其中變化。

  為了滿足讀者們的需求,本月起,C小編和佳小編聯手推出「排行榜報報」系列,為讀者分析每個分頻的戰況,經過一個月的激烈廝殺後,誰能殺出重圍?誰又不幸落馬呢?

  敬請準時收看「月排行榜報報」!

言情類

____.jpg _____.jpg ______72.jpg 

  經典作品如《八夫臨門》《棄婦也逍遙》《清朝穿越記》等作已經好幾個月高踞排行榜前幾名,人氣居高不下。《清》劇情邁入尾聲,訂購數一路飆高,讀者日日夜夜苦追,終於在八月初等來圓滿結局。不知一路追文的讀者是否會惆悵寂寞?


  千紫鶴《婦產科醫生的穿越記事》上月擠入言情都會類排行榜前四十名後,排名一路往前,情節設定特別,想知道婦產科醫生桑曉曉為何會穿越成一個醜女,一穿越還忙著給自己接生嗎?撲朔迷離的劇情,令人喘不過氣的高潮起伏,莫怪一上榜就受到讀者的喜愛!

  本月家長裡短的爭鬥文明顯受到歡迎,不知是否受到炎熱天氣的影響,使得讀者們偏好篇幅長、舖梗長的家鬥文?省得一下子就進入小說高潮點而跟著熱血沸騰、汗流浹背。此文類名家一個女人有兩部作品新進訂購前四十名:舊作《看那些雲卷雲舒的日子》與連載中《侯門嬌》,都是讀者不可錯過的焦點。此外,意千重《剩女不淑》雨久花《祖訓》Loeva《春光裡》阿昧《北宋生活顧問》等皆是久居排行榜,有一定水準的家鬥佳作。

  而本月最受矚目的當屬糾結的冬菇《萌萌煙波醉悠悠》,別見書名看不出個所以然,只要一看此文的簡介,少有讀者不受吸引:

  這個麻煩的新身體到底是被什麼品種的色魔給侵犯過呀,怎麼會生出個蛋來?望著光華流轉的白色巨蛋,她流著淚,抬頭悲呼:「死老天,你就玩我吧!」

  生蛋?!哪個人類會生出一顆蛋來?小編看的樂呵呵,這篇萌萌煙波醉悠悠》結合奇幻的神仙鬼怪,有趣又輕鬆,教人愛不釋手!

都會類

_______.jpg _____72.jpg 

  和言情類歸屬在同一個分頻,都會小說素日不顯山不顯水,也不見怎麼曝光,卻在默默中累積了一票死忠讀者。

  或許是時候到了,繼校園霸王《流氓老師》攻上分頻排行前十名之後,彷彿替都會類小說打了一記強心針,兩三個月來,漸漸有都會小說嶄露頭角,如玉米菠蘿《山村一畝三分地》,憑著純樸的鄉土題材,居然在勾心鬥角的官商世界裡殺出一片天,七月底時攻上了分頻訂購排行榜前十名!這是十分難得的!

  和複雜曲折的官商類都會小說相比,鄉土小說顯得十分不討喜,怎麼說,寫山寫水寫自然,寫生活其中的人和雞鴨生活,似乎和權謀相爭、你來我往的大都會故事沒得比,這文裡有沒都會小說裡必備的女主角,所有元素加起來少得可不是一點兩點。但為什麼《山村一畝三分地》受歡迎?還是非常非常受歡迎!贏過一票都會小說。箇中滋味,要親自來看過才知道!

  而本月黑馬之作,便是這本三羊豬豬《都市藏嬌》,不論是人氣或是訂購數的爬升,都是數一數二的。《都市藏嬌》講一個國際的軍火販子,想要金盆洗手,回歸普通人的生活。卻在上班的第一天就捲入了是非之中,隨著各色美女的出現,故事也越見迂迴離奇。

仙俠武俠類

_____ (1).jpg ____ (1).jpg 

  唉!仙俠類作品在上個月受到讀者們的冷落,連人氣作品《凡人修仙傳》都在此時橫上一槓,作者因太努力寫作,日月顛倒,長此以往,身體終於不支,於是在七月時告了假,更新少了大半。所幸一個月的休息顯然讓忘語復原不少,在八月恢復了以往的更新。體貼的讀者們也捧場,總算八月又開始往上衝,為門前冷落車馬稀的仙俠武俠分頻帶來不少人氣。

  本就極受到讀者關注的翔塵大代表作《園藝仙師》,上月中上架收費,不僅人氣沒有減少,還有無數的熱血粉絲在翔大書本頁下,為翔大加油打氣!相信不久的將來,翔大和粉絲們必可如願以償,讓《園藝仙師》出版成書,還望大家多多支持了!

  本月仙俠武俠類排行榜變化極大,上月推出的仙俠類新坑推薦榜有不少好書,雖尚未擠入前二十名,也隱隱約約威脅到排名作品的地位。更有幾本佳作,直接擠下前輩作品,像是粱尚《壇仙》孤獨傷《問道九霄》耳根《仙逆》靜夜寄思的《丹警》。而小編認為其中《仙逆》來勢洶洶,更是不可小覷。

  《仙逆》本就是起點主站的頂峰作品,會到今日才受到台灣讀者的青睞,小編的確是有些意外,這部仙俠不同其他作品對於天道的感悟,相反的,他寫的是一個「逆天」的修仙道路。作者語言精煉,構局龐大,寫出了津津樂道的一代梟雄,這份特別,自是與眾不同。

  武俠類作品向來式微,蕭舒《金庸世界裡的道士》作為近幾個月崛起進入排行榜的武俠作品,當然自有道理。小編還為其寫了一篇推薦文,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歷史類

_____ (2).jpg 

  相較於前三類的激烈爭鬥,歷史類不愧頂著五千年時光,端的是雍容氣度。讀者一貫的愛戴擁護,使得歷史類作品穩定成長,僅有小小的變動。

  三國類的故事向來就是台灣讀者的最愛,非我所想《董卓霸三國》打哈氣《重生三國之我乃曹昂》等書,依然是排行榜上熱門作品,而前者最近解除0po幣的狀態,開始收費,想來是一大考驗,是否能在重重包圍中過五關斬六將,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月受到重點作者以及新坑推薦的影響,府天《武唐攻略》望平安《唐朝好醫生》陸續攻上排行榜,一本女作家寫的兒子和武則天老母對抗的故事,和一本男作家以中國博大精深中藥醫學為素材所作的盛世傳奇,一樣是在唐朝,也一樣受到讀者的傾心。

  除此之外,另有兩部作品脫穎而出,一是田園如夢《田園大唐》,一是圣者晨雷《大宋金手指》。莊園類作品在本月不約而同地有大幅的成長,不論是都會或是歷史類,小編看了覺得十分有趣,想是生活汲汲營營,唯有在書中尋找一方心靈良田吧!然要做個農夫也不是易舉之事,田園如夢以幽默的文筆開墾出主站百萬次點擊佳績,除了作品本身的魅力,還有讀者的肯定,各位不妨一看,但小編可要事先警告,這篇文是很容易上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