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妖怪麻將館

作者:貓楠楠

_____.jpg 

簡介:

  去過白青山的妖怪都知道白青鎮上有四個好打麻將的人。短命女人、和尚、九尾狐和一個來歷不明的腹黑男人。

  他臉上的神情專注而悲傷,他道:「你不是她。」

  她說:「淡雲,你說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你,你會怎麼辦?」

  他雙手合十,唸道:「阿彌陀佛!」

  謝家小妹終於怒了,大吼著:「我這是麻將館,不是妖怪開會。」

  所謂的緣起緣滅,終歸只是一場相遇罷了!

連結:http://www.qidian.com.tw/books/9216

       作為鬼門開書展「妖境」首推主打作品,貓楠楠的《妖怪麻將館》或許不是眾所期待中的恐怖小說,卻是小編想要推薦給讀者的,一份屬於聊齋式的溫暖。

  小編從小便不喜歡看驚悚故事,這樣的故事雖然刺激,雖然令人著迷,太過逼真的描述和驚懼感也容易衝擊人的心靈,以致每每接觸驚悚小說的當夜,惡夢纏身,把自己嚇得寢不安眠,只好一概拒絕。

 

  

  我承認,我膽子小。我會羨慕那些在盛夏進入電影院接受鬼片洗禮的人們,可以在驚聲尖叫之後談笑風生,可以在炎熱的夜晚藉由靈異奇談引來陣陣涼風。在那個很小很小還會害怕黑暗中的影子的年紀,我唯一能夠接受的鬼故事,就是蒲松齡的《聊齋誌異》。

  蒲松齡是考場失意數十年的儒生,懷才不遇,看透了人情冷暖,始把內心鬱忿化作文字,寫出「人無義而妖有情」,獨樹一格的怪力亂神小說,一舉顛覆了千百年來人們對未知之事的恐懼和想像。蒲先生為妖鬼們平反,給了人們正視他們的眼光,小編認為後來以妖以鬼為愛情故事的主角,最初和《聊齋誌異》脫不了關係。

  然若世上真有妖呢?你有沒有想像過妖怪的樣貌?他們是以啖人肉飲人血維生呢?或是像平凡人一樣隱居於市?

  ──但你可能沒想過妖怪是喜歡打麻將的吧?

  小編乍看《妖怪麻將館》的設定,有些錯愕,誰想的到妖怪和麻將扯的上邊呢?誰又想的到麻將館的房客──妖媚的狐狸精會催著東家開館打麻將?想來就好笑。似乎不必太意外,就像狐狸精錦葉說的:「只要不危害凡人,妖怪也要生活的。」

  這也是何以謝家麻將館能夠成為人妖共處的居處的原因。在白青山白青鎮裡,妖和人一樣,要吃飯要喝酒要打麻將,很多妖怪隱藏了形跡,化身平凡人類,混在人群中生活,只要不為惡作怪,管他到底是妖怪是人類!

  直到有一天,封魔陣毀而大妖出,麻將館東家謝淡雲涉身其中,一件又一件詭異之事尋上門來,她平淡的生活盪然無存,再也無法維持冷靜的表象。

  一個註定活不過四十歲的謝家女人,一個千年房客狐狸精,一個不守戒律的和尚,和一個身有妖氣卻來路不明的男人……這四個牌搭子一同牽扯進這一樁玉珮所引發的血案,其中說不明道不清的前世今生,令人慨歎!

  論貪婪本性,妖和人並無差別;論情愛糾葛,妖和人也同樣無法割捨。貓楠楠以麻將館為出發點,以平淡的口吻緩緩述說這糾纏的愛情。在農曆七月,又恰巧是七夕當天,小編將之推薦給大家,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也希望這新聊齋愛情,能夠給予大家閱讀的愉悅。

 

鬼門開...http://eventpage.qidian.com.tw/38_gueimank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