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我當陰陽先生的那幾年

作者崔走召

____-1 (1).jpg 

簡介

我們的故事是從一個死亡後進入陰間的少年身上開始的。你是否聽說過很多民間流傳的離奇故事?是否對故事裡那些身懷異術的能人心生過仰慕和嚮往?本書所講的就是那些散落在民間身懷異術之人的故事。他們精通卜卦方術,知曉驅鬼畫符,身懷奇門遁甲。當他們的本領已經不被這個時代所承認的時候,他們又該怎麼去抉擇?

連結:http://www.qidian.com.tw/books/14204

    最受矚目的新銳作品,一部讓你心裡發毛嘴上發笑的恐怖小說!

    一段爺爺奶奶曾經發生過的恐怖經歷,藉由本書主角崔作非的口中,帶出了事情發生的始末。一個賊的出現,在當時人命賤如草芥,人人都在忍受飢餓的殘酷現實下,留下活口與否的掙扎,成為後來故事發展的關鍵所在。為了全村民的生活,最終選擇以殘忍的手法結束這名毛賊的生命,誰也沒想到,一個賊的死亡,背後竟然隱藏著讓人毛骨悚然,甚至差點賠上性命的驚人真相!而爺爺當下的決定,也因此讓崔作非後來的命運留下了未知的變化。


    主站網友熱烈迴響,除了貼近東北當地生活的親切,充滿濃濃東北味的故事背景,道地東北話的大量使用,甚至許多曾經耳聞過的類似故事,都成為抓住讀者內心的成功關鍵。東北生活,對於台灣讀者或許陌生,卻不失成為另一種營造恐怖氛圍的利器所在。道地東北話的語調,就像我們在看日本或是泰國恐怖片時,那種光聽他們的語言就可以皮皮挫到不行,彷彿語言本身就是一個恐怖的元素,而這部作品,大量使用東北方言,在語言不熟悉的情況下,反而成功的帶領讀者進入無預警的害怕心理,進而讓作品的恐怖指數無限上升。

    只有恐怖不行嗎?當然可以!但如果恐怖中卻又帶著輕鬆幽默的筆法,那可真的是讓人大呼過癮!有趣對話的自然呈現,在恐怖氣氛的對比下,更容易跳脫出來,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能夠讓人「心裡發毛嘴上發笑」,或許就是這部作品受到矚目的原因所在。

    應有盡有的鬼門開書展,強烈冷氣團持續發威,崔走召我當陰陽先生的那幾年,絕對是今夏最自然的消暑良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