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坑推薦榜進入第三波,本週推出的是近來當紅文類──仙俠類新坑推薦榜!這一兩個月來在《凡人修仙傳》《園藝仙師》兩大奇書領頭下,仙俠文受到許多矚目,想來目前起點台灣站上許多精采絕倫的仙俠文,已讓各位目不暇給。不過小編很壞,連載正熱的經典文要看,新進的後起之秀當然更不可以錯過啊!

  嘿嘿!別怪小編介紹新文讓大家分心,本次仙俠類更新的93本書,有封神時期的洪荒故事、西遊的古典神仙世界,傳統之外,還有各種不同類型的主角,要挑戰修仙的門檻!這麼有趣,小編不推薦給大家都會良心不安!

 

下期預告:大神光芒難以抵擋,讓佳小編的科幻靈異類新坑推薦榜說給你聽!

 

____.jpg 

 

 

NO.1 幽冥破滅《聞仲之子》 

跳坑推薦值:★★★★★

  本周最值得獲得五顆星的,絕對就是這本《聞仲之子》

  小編向來就喜歡《封神演義》,古典版、漫畫版都反覆看過好幾次,無論是背景的設定、劇情的轉折和作品的新意,以及仙俠鬥法的精采程度,我認為少有能匹敵者,尤其悲劇英雄聞仲,更是小編非常喜歡的一個角色!

  本書直接把穿越的時空背景設定為《封神》的仙人道士世界,主角明知《封神》結果,卻偏身處反派陣營,成為太師聞仲的兒子,面對親情和正義的兩難,和比拼法術的世界,他會作出什麼樣的決定?他又是否能成為一代仙者?

  加入現代仙俠的奇思妙想,和傳統《封神》的古典枝節,順應歷史的洪流,朝代的更迭,進而開創新仙道世界!哇~小編已經迫不及待了!

 

NO.2 柴火道人《仙農》

跳坑推薦值:★★★★

  現在神仙和農夫似乎是密不可分的兩個行業!但小編想想也是頗有道理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若論勤苦修道、專心致志,又有誰比得上勤懇樸實的農夫呢?而且小編認為此種文類最有趣在於,修真也修身,種田也種寶,一想到田裡頭種出來的不再是普通的米麥五穀,而是各式各樣的仙藥靈芝,真的會讓人一股腦地栽下去研究種田要方啊!

  本文的主角陳長生,被壞大嫂趕出家門,家產什麼的都不給,只給了家徒四壁的陳長生一幅據說是「傳家寶」的破山水畫卷,無奈憤恨的長生,本想撕畫洩恨,卻不料其中自有妙境,這畫卷裡藏著什麼祕密,莫非當真是寶?!

  (小編不禁想到此次兩岸PK大賽的一部參賽作品──《元畫蛇仙》,也是在畫中隱藏了驚人的秘密,雖然兩部作品的調性不同,但顯然現在流行把寶藏藏在畫中啊……小編家怎麼就沒有這種畫呢?)

 

NO.3 傳說中的饞蟲《重生方寸山》

跳坑推薦值:★★★★☆

  傳說中的饞蟲一出新作,小編就擺好姿勢要跳坑了!

  繼上一部歷史類《阿斗》後,饞蟲再次發揮其古典專長,把故事背景拉到西遊世界,寫起古典神話類的作品,以奇幻修真演繹神話故事,並且不侷限於西遊的背景,將中國各朝各代的神話故事串連起來,推陳出新,創造一個讀者既熟悉又陌生的全新世界!

  洪陽無意間來到西遊世界,遇見還是一隻稱霸花果山的猴大王孫悟空,走投無路的他,只有緊跟著未來的齊天大聖,以求有修道成仙的一天。在這本書中,你可以看見不一樣的孫猴子,他至情至性,卻惹禍無數,跟著孫猴子混到底有什麼好處?這可是未來洪陽的一個大難題!他可以擺脫西遊,創造自己的故事嗎?

  《重生方寸山》,主站點擊已近三百萬的近期最佳仙俠之作,使得一個勤於更新的作者被讀者嫌棄「碼的好慢」,就可知讀者們是多麼在期待這部作品的更新了!

 

NO.4 豆子惹的禍《搬山》

跳坑推薦值:★★★★★

  一部作品,可以引起無數的人生感慨,這就是《搬山》

  梁辛是罪戶之子,從小被人輕視,注定一生無法翻身,但曾經侍奉梁家先祖的鬼僕,卻示忠於他,給了他一個再世為人的機會。

  但所有的獲得,都必須先付出代價,而梁辛最終的命題,是他必須選擇成「仙」或成「人」!他是一個人,擁有一顆凡心,他確又有修仙資質,可以成為無情的仙人……猶豫與掙扎,情感的糾結,是本文最大的賣點!人物的血肉情感,被描寫得淋漓盡致,看這部作品,真會不由得潸然淚下,讓作者高深的筆力,觸動你內心的深處。

  豆子以獨特的幽默詼諧,和懸疑詭異的佈局,成功地將人鬼神三者合為一,讓這個特別的世界,有鬼的靈、人的情、仙的真,環環相扣,終為一本不可錯過的大作。

 

NO.5 紅塵青葉《龜仙》

跳坑推薦值:★★★★

  龍生九子,子子不同。

  一開場便是架構龐大的仙界場景,充滿靈氣的筆意,和奇幻的氛圍,作者一開始就以東方人最愛的「龍的傳說」,帶出主角修仙的靈質與過程,讓小編在看文時,懷抱著期待和興奮的心情,等著作者帶給我們一個以龍為主的修真世界。

  而小編的焦點,莫過於這句眾人皆可朗朗上口的「龍生九子,不成龍」,龍的兒子不是龍,又會是什麼呢?其實龍九子各有特色,所具備的特長和仙術也不盡相同,這些不同的點會對故事造成什麼影響,絕對是值得期待的!

 

NO.6 石三《叩仙門》

跳坑推薦值:★★★★☆

  石宏本是個山村的傻小子,一日被雷電擊中,大難不死,醒來後發現自己的身體逐漸改變,力氣變大、精神奕奕、靈魂可隨意出竅,還只是個孩子的石宏竟完全不當作一回事,就這麼過了平淡的三年,直至他成為十五歲仍未娶親的單身青年。在平凡的山村中,周遭的人和石宏本人都沒發現自己的異樣,不知他的人生在被雷擊中的那一刻就此改變,至少,命運已逐漸改變了行進的方向……

  作者自然的筆觸和未可知的劇情,讓這部作品讀來恁是精采!對於未來的走向,彷彿在冥冥中早有定局,傳統又創新的仙俠小說,一讀就停不下來!

 

NO.7 觀棋《長生不死》

跳坑推薦值:★★★★☆

  修仙所為何事?最終所求大概就是長生不死!

  本書主角鍾老爺子絲毫不隱瞞他的意圖(是的,你沒看錯),他在二十幾歲的時候來到修真的異世空間,雖致力於修道長生,卻不似一般仙俠小說中的年輕主角,在少年時即有奇遇,輕易便得到天下。鍾老爺子始終有一道無法突破的瓶頸,直到他八十歲,才達到巔峰,得到再次向仙門挑戰的機會!

  最與眾不同的主角,從最繁華最尾端的人生境界反璞歸真,一切歸零,重新開始,最特別的設定,最有創意的故事,作者想像力之高超,使得這故事的可看性,絕對是此次新坑推薦中,七本之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