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仙醫(1).jpg 

書名:超級仙醫

作者:五志

簡介:

  他,是雍城大學校醫院的菜鳥校醫,剛剛畢業踏入社會;他,是醫術精湛、活人無數的仙醫,中西醫,無所不精;兩個反差極大的身份出現在同一個人的身上,將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

  被老媽逼著相親的女醫生;洋溢著知性美的女董事長;青春靚麗,活力十足的女大學生;還有那貌若蘿莉,身材火辣的女徒弟……一個又一個的美女,圍繞在他的身邊,又會演繹出怎樣的艷事?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16533


  一部仙俠文的創作,動輒幾百萬字,結構體制之龐大,設定之繁瑣,使小編常常懷疑,作者的腦袋記憶體的容量和CPU的運轉,絕對是外星等級的裝備!然而,如此大部頭的創作,一開始的埋梗篇幅可不能少,畢竟世間少有一步登天的主角,通常都須歷經考驗,才能達到巔峰。若主角一出場便事事如意,無人能敵,老實說,這樣的小說實在沒什麼看頭。

  以小編過盡千帆的眼光看來,在「仙俠文主角最初都是弱雞」的既定公式下,《超級仙醫》便顯得與眾不同。主角張文仲既不是弱雞也不是Superman,他是一個倒楣的中醫修道者,前世濟世救人,廣修善緣,無奈在渡天劫時,讓不長眼的老天爺以威力最強的「九九無歸滅魂大天劫」伺候。這種破壞力最強的天劫,向來是壞事作盡的魔頭們渡劫專用,怎麼會用在救人無數的張文仲身上,讓他渡劫失敗,差點魂飛魄散,在千鈞一髮的時刻,元神逃出,附在了猝死的現代社會青年張文仲的身上,接收了他的記憶和身分,代替他成為了雍城大學的校醫。


  仙俠文裡,「穿越」也算是一種常見的技能,但張文仲並不算真的穿越,這個在古時候為某中醫門派祖師爺的古人,取代了現代青年張文仲的靈魂,擁有了他的身體,比較像是「借屍還魂」的一種表現,甚至可以說,古今兩個張文仲因為「渡劫失敗」這個事件,而結合重生,一個留有靈魂,一個留有記憶與身體,成為一個全新的張文仲。

  無論是哪個張文仲,他們的人生都從那個暴雷響徹雲霄的雨夜再度展開,只是兩個同名特性卻全然不同的人,並不曉得,命運這條河流,已悄悄轉了方向,流向不知名的遠方。

  小編覺得很有意思的是,這個全新的張文仲,剛好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位置,以修為而言,他差一點位登仙界,一步之差修為全部歸零,和手無縛雞之力的凡人幾乎沒有差別,剩下的是如今早已失傳的高明醫術,讓張文仲這個看似平凡的校醫,因一手治療聖手,而成為「怪醫黑傑克」級別的大師!但他又不能對那些視中醫為巫術的年輕醫生們說:「我可是你們的祖師爺!老子名揚於世時,你們這些兔崽子們還沒出生呢!」

  幸好張文仲的職業不是身在陰謀汙穢的白色巨塔裡,而是在充斥著校園美女的大學中,沒事混混校園,診診美女,順便修練修練,一代大師的現代生活行,就此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