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jpg 

書名:侯門嬌

作者:一個女人

簡介:穿成將軍府的嫡女,很好;但是馬上就要出嫁沖喜?老天,她才十一歲!夫家是豪門望族不假,但是各房各院那是各懷心思;好在她的小夫君,少年老成又知疼知暖,只是他也泥菩薩過江,朝不保夕。穿越女不發威,真當咱是病貓啊:看咱現代白骨精,和小夫婿同心同德,一起大戰侯門各路女妖精!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14055

 

  雖說現在穿越不是什麼新鮮事,但紅袖一醒來發現自己從成熟的現代白領OL變成一個十一歲的古代小蘿莉,不被嚇得放聲尖叫都不行。只是尖聲吶喊了半天,除了自個兒驚得要昏過去之外,房裡幾個婢女、僕婦卻恍若未聞,待到紅袖察覺穿越後的自己還是個將在穿越當日出嫁的十一歲小新娘,這打擊──她不暈過去都不成了!


  穿越成了將軍府的嫡女,卻一穿越便被將軍老爹嫁到侯府裡沖喜,紅袖未來的人生黯淡地看不到光芒。這將軍府和侯府的品級差得不是一點半點不說,侯府裡人口繁多、各房利益交雜也暫且不論,光提紅袖十二歲的小丈夫是長年臥病在床的病秧子,和她嫁進來前丈夫就有了兩個長輩塞進來的「姨娘」就夠嗆了──還有一個沒趕上「開臉」的吉辰,只好等著日後再送來服侍小少爺和小少奶奶!《侯門嬌》甫一開場幾個章節便充滿了戲劇性和衝突感,教人情不自禁繃緊心弦一路往下看去!

  作者一個女人第三部大作,《侯門嬌》從開始連載就大受歡迎,擅長寫宅門裡複雜人際關係的女人,果然不讓讀者們失望,不僅情節有條有理,那多不勝數的眾多角色也紛紛顯露出獨特的個性,不會讓讀者迷花了眼睛,搞不清楚誰是誰!要知道,紅袖的小丈夫沈妙歌是侯府的長子嫡孫,是侯府的沈老太祖、沈太夫人、沈夫人……等一票女人中的心肝寶貝,紅袖和妙歌雖只是十一二歲的小孩兒,身邊卻各有四個大丫頭,二等的丫頭八個,小丫頭二十個,兩個看門的婆子服侍,而這些「身邊伺候的」可是在侯門大戲裡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被主子拿來當槍使、作為勾心鬥角的工具的不在少數,小編看到二、三十章左右,兩個孩子身邊已經要換第二批的丫頭了!這人來人往,作者不寫到錯亂實在教小編佩服的緊!

  然而小紅袖和小妙歌這對小夫妻,要面對的不僅是長輩們的利害衝突和丫頭們妄想高攀的心思,這兩個在府裡沒半點實權的孩子,首要面對的是生存的問題!是如何保住自己一條小命,在外表和樂融融私下爭鬥不休的侯府裡平安健康的長大──尤其在小夫妻明白沈妙歌幾個嫡親哥哥早夭的原因並不單純,甚至連沈妙歌長年纏綿病榻都是因為中毒而非生病!宛如推理劇般懸疑的情節鋪排,細緻的伏筆設定,以「沈府裡不知何人可信」讓這對盲婚啞嫁的小夫妻彼此信任、相知,進而有了好的開始。

  但想看愛情戲的讀者可得有點耐心,《侯門嬌》前半頗多篇幅是沒什麼愛情成分的,畢竟這對小夫妻也才十一、二歲,縱使紅袖的身體裡是來自現代女性的成熟靈魂,這樣早就對個小正太下手未免也慘無人道。所幸是小正太生活在豪門裡思想早熟,兩個孩子一路扶持過來也漸漸有了感情,而那慢慢萌發的心芽在險惡的環境中顯得單純可愛,也越加的珍貴。

  就那一點不好──小妙歌從小被灌輸三妻四妾、妻妾和睦的思想,不認為妻妾成群是什麼錯誤,但這可教崇尚一夫一妻的紅袖不能忍受了。幸好這事也不急,小妙歌才十二歲,身子骨又不佳,想動什麼歪腦筋都嫌太早,而俗話說得好:教育要打小做起!就算應付不來侯府各路女妖精,紅袖這來自現代職場的白骨精,連小丈夫都應付不來不成?

  錯縱複雜、絕無冷場!這鬥也要鬥,感情也要培養,如此高潮起伏的一篇好文,在上月也迎來大結局,讓無法忍受蹲坑之苦的讀者們可以大飽眼福!還沒開始看的讀者朋友們要加快腳步,快快看文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