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期的都會類和歷史類新書都滿「偏食」的!都會類盡是「種田之作」,而歷史類則偏多發生在明朝盛世的小故事?這是怎麼回事?!「種田」與「明朝」在何時悄無聲息地發展起來,蔚為一股潮流?實在是種田種到樂不思蜀、而明朝有太多的事件與故事不為人熟知,讓優秀的作者發掘了便一發不可收拾啊~

 

下期預告:第三期新坑推薦榜的終點-遊戲類新坑推薦榜,佳小編誠摯推薦,不要錯過喔!

 

都會類

 

NO.1 我丑到靈魂深處《超級奴隸主》http://www.qidian.com.tw/books/19067

跳坑推薦值:★★★★☆

  作者筆名雖然慘不忍睹,文章卻是恰恰相反讓人一看再看!有了兩部玄幻作品,我丑到靈魂深處第一次嘗試都會類型小說,就是一部很好很強大的爽文!老實說,小編也看了不少YY文,太多從一無所有、倒楣到極點的絕境中爬起來的主角了,但像王偉這樣猥瑣的還真沒幾個,而像他這樣倒楣到噁心、好笑的也不多。上一秒才被無敵悲催的恐龍女拒婚,下一秒就在緊急剎車的公車上「突襲」人家的要害,連玩個電腦軟體都被欺負,莫名其妙被某「奴隸遊戲」靈魂綁定,讓他在現實生活中可以自由地加人好友、收人為奴隸……小編看得一邊搖頭,一邊笑個不停。要說有哪一部文可以下流到好笑的,就屬這部《超級奴隸主》了!

  可以任意將人收為奴隸為自己做事?!突如其來的好事可以改變自己的倒楣的命運嗎?接下去看就知道囉!

 

NO.2 神華天舞《超級醫仙》http://www.qidian.com.tw/books/18886

跳坑推薦值:★★★★

  小編第一句話要先說:作者的文字很好!

  現在寫文,尤其是都會文,是不太需要太好的文筆,只要能言善道,具備著想像力和幽默,以及無與倫比的邏輯性,通常文字弱一點也算不上什麼大問題──既然如此,小編先以文字稱讚此文是何用意?

  因為,小編認為,好的文字能夠提升文章的可看性和想像空間,尤其在本文作者已經具備了足夠的創意和幽默,還有一些都會文必備的YY成分,加上好的文字不是令人更驚喜?

  但,令人驚喜的還在後頭。當所有人撿到的是神祕空間、電腦軟體來改變平凡的一生時,《超級醫仙》主角蘇陽卻是撿到一個古典大美女──還是修仙門派的掌門人、差點飛升成功的那一種?!這不僅是驚喜了,根本就是美好的未來夢境啊!

  要修練,從年輕開始;要師父,誰比美女師父更好?要看文,就不要等了!

 

NO.3 我要的是冬瓜《星際神農》http://www.qidian.com.tw/books/18825

跳坑推薦值:★★★★☆

  無限流派的新書!喜歡類似《無限恐怖》的讀者們快靠過來!

  有很多想法的冬瓜,陸續試寫了幾本書後,終於找到自己想寫的東西──《星際神農》,結合了無限流和時下最流行的農夫樂趣,李天得到了一個時光戒,透過時光戒他開始修練築基,並可在地球和外星球之間自由來去,負責接待傳送的還是一個稱呼他為「主人」的美女,最棒的是,送給他時光戒的前輩給他留了相當於人民幣一百萬的財產,他可以大量購買外星便宜好吃的農作物回到地球上販賣──哇~眼看著美好的小日子就要來臨了!

  有時候看文要看得實、看得認真,但有時看文只為了心情爽快。本文就是為了讓大家看了心情好而寫的一篇文!心情煩悶的讀者不妨來看看,包你心情好喔!

 

其他推薦:

l   新二十一世紀,種田最賺錢!

田家樂無窮,看我神狗當家!

老鳥二代《超級農場主》http://www.qidian.com.tw/books/18723

 

歷史類

 

NO.1 流浪詩人《大明僅一位》http://www.qidian.com.tw/books/18708

跳坑推薦值:★★★★★

  乍看此書,小編第一個想法便是:看著錦衣衛的題材眼紅,跟著來湊一腳的!誰知竟不是!本書男主角王鈺重生穿越後,成了明朝永樂十年的一個科舉小探花,正準備上柳河縣去當個小縣令。一個小縣令,也不帶兵打仗、也不算是高官厚祿,小小地方父母官,也是可以獨一無二、家財萬貫、妻妾成群。因為他王鈺在這大明朝──僅有一位啊!

  金手指開歸開,看到王鈺這小縣令在古代搞開發,修橋修路尚且不足,研發出鋼筋水泥那才嚇人!新一代鋼鐵大亨,即將在偏僻的明朝柳河縣誕生啦!新書短短時間在主站就即將破百萬點擊,在台灣分站也獲得不少讀者的支持,小編也十分看好這部慢慢經營家業的有趣種田文,相信一定會符合台灣讀者的胃口!

 

NO.2 巡洋艦《海上馬車夫》http://www.qidian.com.tw/books/19085

跳坑推薦值:★★★★☆

  看了幾本YY向居多的輕鬆文,小編要來介紹一部熱血的海戰史詩!上一部也寫船堅炮利的海戰歷史,巡洋艦從筆名看來就知道是熱愛海上殺伐的作者!這一次,巡洋艦要從更早的歷史開始去挽救中國的海權。

  鄭浩楠本是現代的火藥師,被鬼差抓錯了靈魂,陰曹地府的補償便是讓他在明朝一個海盜子弟的身上重活一次。和老婆兩人祖上都是海盜的重生的鄭浩楠,生活落魄,唯一謀生的方式只有依附最大的海盜李平,靠著前世對於製炮和火藥的知識,進入李平的火藥場討生活。但事情有可能那麼簡單嗎?面對貪污腐敗的明朝官員和追緝海盜的政策,鄭浩楠的未來又會是如何?

  既現代又充滿古味的歷史大作,喜歡巡洋艦的讀者可別錯過了!

 

NO.3 衣山盡《大學士》http://www.qidian.com.tw/books/18542

跳坑推薦值:★★★★★

  同期新書中在主站率先抵達百萬餘次的點擊大關,一路朝兩百萬次逼近,並且連續好幾週在主站排行榜上有名。這個發生在明朝的故事,講風花雪月、飲食男女的生活文,可大大地滿足了讀者喜歡細水長流的樂趣。

  剛回到明朝,孫淡可說家徒四壁,僅有一個被硬塞過來的未婚妻共同生活。妻舅和岳父謀奪了孫淡的資產,但他的未婚妻卻是一個好女子,兩個人在大明朝互相扶持,生活雖苦但也甜蜜。

  然而,面對每天都需要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孫淡雖然攜帶了「夢境中的電腦硬碟」,對於脫貧還是有些困難的!前世是個小公務員的他,別的不說就會考試,他也很清楚在明清時期,最快出人頭地的方法就是出仕。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等到哪一天他做了官,那些欺負他的人還不眼巴巴地上門巴結嗎?

  如倒吃甘蔗,越看越有滋味的歷史新書!

 

其他推薦:

l   太監誤國、閹黨誤民?

皇帝的僕人、假太監胡義要推翻這個理論!

傲骨鐵心《閹黨》http://www.qidian.com.tw/books/18596

 

l   三國爭霸,不能少了曹氏!

曹操算什麼!他是曹操他叔!

三七開《魏侯》http://www.qidian.com.tw/books/18844

 

l   經典猛子又一穿越大作。

流配邊疆的罪人,開創大秦帝國風雲史詩!

猛子《大秦帝國風雲錄》http://www.qidian.com.tw/books/19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