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2010年,起點中文台灣分站即將迎來新的年度、新的小說和新的服務。然而,舊的小說仍在,經典依然是經典,不為時間的流逝而改變。在新的一年最初的排行榜報報,大家就陪小編回顧一下過去一年中,有哪些好作品能夠長期的佔據排行榜吧!

言情類 

___ (1).jpg ___.jpg ____ (1).jpg ____ (2).jpg  ____ (3).jpg  ____ (4).jpg  ____ (5).jpg   ____.jpg _____ (1).jpg  _____.JPG  __-_____.jpg ______72 (1).jpg ______72.jpg ____72.jpg ___72 (1).jpg ___72.jpg 

____ (6).JPG 

  過去一年,最紅的就是以八個大小美男子風靡全台的《八夫臨門》,搞笑中帶著一絲惆悵的寫作風格,牽動女性讀者纖細的心靈,也使得作者張廉受到關注,《孤月行》《黯鄉魂》《狐顏亂羽》等舊作重新翻紅,連載中的《菊領風騷》也是熱門追書討論話題喔!

  以網遊言情闖出名聲的禾早,在過去一年嘗試不同的類型寫作,大受好評!古代言情《紅杏泄春光》可是一部肚子餓就不敢看的美食文,精緻的美食描寫,還有獨立又可愛的廚娘溫柔那一手絕技,可是光憑文字就能勾出讀者心裡所有的饞蟲,不可不慎啊!難得的現代童話《夏洛》,是一部極有趣的「大人國冒險記」,充滿童趣的想像,加上很萌的愛情,是想換換口味的讀者不可錯過的佳作喔!喜歡禾早特有網遊文的讀者也別失望,新作《仙生請上線》正熱熱鬧鬧地連載中,趕快一起歡迎禾早重回網遊言情的行列吧!


  清穿文在過去一年不容小覷。不必小編多說,經典如夜惠美《清朝穿越記》云之錦《清朝求生記》西木子《在清朝的生活》,將宮廷裡的愛恨情仇寫得動人心弦。如今三位作者大人紛紛推出了新作,夜惠美《海月明珠》寫的是明末清初戰火頻仍的時代,在那樣時代的女主角海蘭珠可是有一手不輸給男人的魄力喔!云之錦《福晉吉祥》就有趣的多,看女主角蘭靜和與史書上南轅北轍的十三阿哥如何角力,實是一大樂事!至於西木子則離開了大清的年代,然《朱明畫卷》的男主角朱棣也是個歷史名人!暨陰沉又俊美的形象絕對顛覆了讀者的想像!

  說到清穿文,就不能不提近幾年來最熱門的寫作類型──宅鬥文。連小編都是百看不厭!最擅長此類型創作的當推一個女人《看那些雲卷雲舒的日子》《妾大不如妻》《侯門嬌》都是榜上有名!新作《鬥錦堂》同樣是鬥的歡,卻有些小小的不同,不再是跟婆家的一大票親戚婆母勾心鬥角,女主角紅錦主要對付的對象是自己的老爸和後娘!唉呀!這根本是白雪公主+灰姑娘的東方變調版,於是一引進分站小編就趕緊加收藏追文去了!

  其他諸如雨久花《祖訓》、似水靜陽《平穿花嫁娘》、吱吱《庶女攻略》、意千重《剩女不淑》等書,都是在2010年意外開出的美麗花朵,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奪去大家的目光,實在教人不得不期待著這些新作者的作品呢!

  啥類型也不跟,自個兒獨創春秋戰國古言情的林家成,是足以在分站和當紅張廉媲美的言情作者。在她的作品中,《越姬》《無鹽妖嬈》至今仍在榜上,但舊作《美絕獸寰》《千面風華》《亂世紅顏夢》都曾經擠進排行榜好幾個禮拜,絕對不簡單!新作《玉氏春秋》夾帶著高人氣而來,勇向排行榜前幾名挑戰,小編可是很看好的喔!


都會類 

_______.jpg ____.jpg __.jpg _____.JPG _____72.jpg 

  都會小說也算是豐收的一年了!從最初開始僅有《御醫》《同居萬歲》《重生之衙內》等寥寥幾部作品努力搏取讀者們的眼光,到後來農場文、都會異能文、同居愛情文、官商文各種類型的興起,如雨後春筍般紛紛冒出頭,增加不少可看度。

  最早人氣暴衝,至今仍聲勢不墜的就是這本校園霸王的《流氓老師》,和夜的邂逅《御醫》一樣,結合現代職業與異能,利用了「老師」和「醫生」職業的特性發展出不同的故事,再給主角一些不同的能力,放大了想像力,也看得人熱血沸騰!

  經典官商文──不怕天上掉餡餅《重生之衙內》,不論在主站還是分站都很受歡迎,複雜的情節,出眾的角色,環環相扣的劇情發展,都使人無法放下這本書,重要的是,本書雖然陰謀亂亂飛,美女也少不了,套句讀者魚說的話:「小衙內,真是小妖孽啊!九歲就知道包養小美女了!」說的真是太好了!(魚~小編有空再去找你聊聊冬雪大的《仙姿物語》啊~)

  不退流行的田園農場種田文是2010年冒出頭來的奇葩,別以為種田開塘養豬很無聊,這些瑣瑣碎碎的事意外地教人欲罷不能!其中最紅的當推玉米菠蘿《山村一畝三分地》,一整年的連載,在年底時邁向大結局,隨後推出同樣創意十足、寫作方向略有不同的《位面小商人》!以位面空間為題材,自由穿梭各世界,到處作生意,可說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喜歡農場文的讀者也別覺得可惜,李家老店《便攜式桃源》、海東《位面農場》,以及最新的文鈔公《星農》,都是值得期待的選擇。另外喜愛神秘風格的都會尋寶的讀者,也可選擇徐公子勝治《地師》或是打眼《黃金瞳》,都是已經經過分站讀者鑒定的好書喔!


仙俠類 

__ (1).jpg ____ (1).jpg ____ (2).jpg ____ (3).jpg ____ (4).JPG _____ (1).jpg _______ (1).jpg ______72.jpg

  2010年仙俠類兩大奇書真的不用小編提大家都知道了。拜託!小編幾乎是月月提、週週念,還不認識忘語大和翔塵大的名字和作品,真的要好好反省了!

  2010年仙俠當然不只這兩大奇書,而是出了四大天王──《園藝仙師》《凡人修仙傳》《百煉成仙》《仙界醫生在都市》外加兩個超級新人──《壇仙》《超級仙醫》。這六本書道明了現在仙俠最流行的三大類型:翔塵流、凡人流、現代仙醫文!

  何謂翔塵流?由於翔大的故事類型獨樹一格,小編想了想還是特別將之獨立出來自成一家。將修真練功的仙俠故事,和園藝種植結合在一塊,卻不覺得俗氣無聊,自然是有他的妙點!翔大流暢的文筆、獨具創意的點子和熱血的故事造就了今日的派!下一本《九品芝麻仙》也是同樣有趣的嚇人!只是翔大忙著《園藝仙師》精彩的大結局,倒是苦了已經跳了《九品芝麻仙》這個淺坑的讀者。

  自從忘語大創作《凡人修仙傳》以後,便在仙俠的世界裡引領著一股潮流,不僅是讀者愛看,作者們也群起跟風,像是知名幻雨《百煉成仙》粱尚《壇仙》,或是頗具知名度耳根《仙逆》百里璽《紫府仙緣》影˙魔《窮人修仙傳》都多少和《凡人》扯上點關係,稱的上是凡人流的徒子徒孫,便可知這部歷久彌新、尚在連載的經典作有多麼厲害了!但其他作家們也不是什麼簡單的角色,雖都是凡人流一派,也在創作中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來。

  現代仙俠文本來就有一批讀者支持,最早在起點台灣勝己《未來軍醫》十二重樓《渡劫專家的後現代生活》都屬此類故事。後來讀者的口味越見豐富,像是靜夜寄思《丹警》曾經擁有的方向感《超級吸收》就是第二批崛起的現代仙俠之作,接著文風一轉,醫仙類作品大勝!五志《超級仙醫》經綸《仙界醫生在都市》在2010下半年獨領風騷,稍稍能與之媲美的是斷橋殘雪《張三豐弟子現代生活錄》,以及上期新書甫入起點台灣,努力在背後追趕的勝己《超級醫警》

  現在大書尚有《超級仙醫》熱烈連載中,然斷橋殘雪也有一部連載新作《仙人俗世生活錄》,而曾經擁有的方向感也不甘寂寞推出新書,《超級融合》來勢洶洶!2011年誰能爭霸,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歷史類 

__.jpg ____.jpg _____.jpg _______.jpg _____72 (1).jpg _____72.jpg __72.jpg 

  歷史類的排名之爭,絕不像其他分頻那樣簡單!顯得撲朔迷離一點。

  小編還記得去年年初剛開站的時候,府天《朱門風流》獨領風騷,連續好幾個月人氣訂購第一名,其他作品難以企及。年中時,沐軼《宋醫》悄悄地追了上來,以絕無冷場的精彩案例一舉奪魁,也帶動相似風格的流行,新人望平安搭上這股潮流,《唐朝好醫生》逐漸累積人氣,終於也在歷史分頻奪得一席之地。

  月關乃鼎鼎有名的歷史大神,《回到明朝當王爺》《步步生蓮》等書名如雷貫耳,人氣自然不落人下,至年終果然立於歷史人氣王者的地位!

  月關一出,歷史分頻馬上落入戰國局面,雁九《重生於康熙末年》、田園如夢《田園大唐》、三戒大師《權柄》、造糞機器《異說三國》等紛紛竄起,彼此你來我往,毫不客氣的廝殺爭鬥,有時人氣數和訂購數的差距僅僅是個位數十位數的落差!每個月的前三名常常在換人坐坐看,歷史類的最後王者真是難以預料啊!

  除此之外,不同的類型的作品各成一派,分別得到讀者的支持。三國派是最早興起的,《異說三國》之外,非我所想《董卓霸三國》、痞子老陳《帶著電腦回三國》、打哈氣《重生三國之我乃曹昂》等等皆累積了一定的人氣,緊接著,熱血派也不落人後,阿菩《唐騎》、貓跳《漢風1276》、巡洋艦《大清拆遷工》、寂寞劍客《鐵血大明》各顯神通,其他像是YY派代表傲無常《昏君》,或是唐朝代表庚新《篡唐》、明朝代表高月《大明官途》,甚至是錦衣衛代表特別白《錦衣當國》……都以各自不同的風格和詮釋,讓歷史變的有趣起來,也豐富了起點台灣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