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二月特別刊出讀友俱樂部的金牌好文,所以二月的排行榜報報暫停一次,三月開始將改版推出,敬請期待!

___.jpg 

書名:大當家

作者:粉筆琴

簡介:

    一擊斃命是她的畢生追求。快、狠、準是她的行事原則。但向來缺少運氣的她,才憑藉實力成為赫赫有名的傳奇殺手,就遭遇了烏龍彈。死前的願望令她重生於異世古代,卻是一名待嫁的「名門閨秀」,而她遭遇的婚姻生活卻充滿了尷尬與陰謀的味道。沒有歷史可做先知,沒有廚藝可以傍身,更無醫術名滿天下,所以……請看只會殺人的她如何頂著不良主母的別號成為名震異世的大當家!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16029

 

金牌評論員:Midnight Blue

 

    對於《大當家》這部小說,我的感覺簡單來說,就像大熱天喝上了一杯冰可樂一樣,就是暢快啊!

    《大當家》的女主角在穿越以前是當殺手的,而且還是一個很倒楣的殺手,這讓我在看她穿越以前的生活時,覺得還挺有意思,直到看到女主角穿越以前的死因,讓我不小心在電腦螢幕前大笑出來,忍不住喊「這也太倒楣了吧!」為了沒看過的人,我就盡量不提劇情內容了。


    因為女主角是個殺手,而且還是個不止槍砲、冷兵器和毒藥都很擅長的殺手,所以在古代社會也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橫著走!讓讀者看了覺得實在爽快!不用像大多數的穿越小說一樣,到了古代小心翼翼,還要當個小女人養在深閨,反而過的很是隨心所欲。雖然女主角蘇悅兒一樣會面臨到家鬥、妻妾紛爭,但是身為殺手的蘇悅兒,對於那些小女人甚至是一些大男人伎倆,完全是處變不驚、不痛不癢,那種屬於真小人的囂張行徑和我之前看過的穿越文截然不同,看得我刺激興奮又開懷。 所以說,我最喜歡作者粉筆琴的一點就是「不虐女主角」,因為我看文最怕那種虐文,如果是會讓人覺得心裡難過傷懷的,我幾乎就不想看下去了(所以我也絕對不看韓劇) 話說回來,也因為女主角是殺手,所以不會有一般穿越女主角對於古代社會人命低賤的悲傷情懷,我反而覺得女主角殺的人好像比故事中的最終大魔頭還多。

     蘇悅兒的人生格言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所以絕對不會當濫好人,也不會沒事就想當救世主,該打就打、該殺就殺,只要碰觸到她的領域,就沒得商量。我這樣說,可能會有人誤會《大當家》是一部「壞人當主角」的故事,其實女主角也是有是非善惡之心,不濫殺好人,不做違背道德之事,只是她的道德觀念比我們現代文明人薄弱很多…(說起來她還真適合跑回去當古人?)而且蘇悅兒所謂的底線其實也就是她老公,以及男主角的家,對於要跟她搶男人的人,或著是陷害白家的人,下場絕對只有悲慘,而且她還很好心(?)的先警告,不只一次的對那些女人說:「我是一個心狠手辣的人」,只可惜那些女人也都有不能退讓的理由。當然,如果那些妻妾們都乖乖的當溫順小貓,我們也沒故事看了。

   《大當家》除了有妻妾紛爭和家主爭奪之外,劇情主線中還有世家之間的利益爭奪和皇帝的江山奪位之爭。男主角白子奇在故事的開頭就因為被其他家族暗算,而只能裝傻暗查,女主角的前身偏偏還和暗算白子奇的家族有勾結,讓白子奇對蘇悅兒處處懷疑,蘇悅兒也差點以為自己的前身有個「奸夫」。蘇悅兒什麼也不知道,只是想著既來之則安之,能當個富貴閑人也不錯,沒對白子奇一見鍾情,但也很大義的為了不當寡婦幫白子奇解毒、解除家中危機,讓白子奇疑惑至極,又慢慢被吸引。

    白子奇到底是什麼時候喜歡上蘇悅兒的不知道,不過我個人覺得作者粉筆琴安排蘇悅兒拿現代結婚誓詞,哄偽傻子白子奇發誓的橋段很好,因為我自己也是非常喜歡那誓詞,比起古代的一拜天地等等之類的禮俗,教會的結婚證詞更感人,更深入人心,更表達出婚姻是一種雙方互相負責一生的意義。「從今天開始不論是好、是壞、是貧、是富、生病中或健康時都相愛相依,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為止。」白子奇還沒相信蘇悅兒,但這結婚誓詞的內容卻給他不小的震撼。

    整個故事裡面,我唯二有的意見就是作者給白子奇發揮的地方太少了,可惜了這麼一個智勇雙全、能屈能伸、精於算計、貌美如花(?)的男主角,還有就是白家的老奶奶也太狡猾,根本就是個老妖怪嘛!總之,大當家是一部看得很歡樂的小說~

 

評語:

以自己的觀點去重述這本書,在未提到太多劇情下,點出了本文的精彩度及重點。將《大當家》裡會受到言情讀者關注和討論的愛情情節點出,並賦予自己的觀感,又不失歡樂的基調,成功達到吸引人去看本文的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