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jpg 

書名:《紅杏泄春光》

作者:禾早

簡介:

  用美食造就一場別樣的人生。穿越之後,我的名字叫如花。琴棋書畫,一竅不通;曼歌妙舞,壓根不會;化學物理,沒有學好;歷史政治,十分無能……只好整衣改裝,洗手作羹湯。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5407

 

金牌評論員:蹲在牆角的魚

 

穿越的必要條件、優良條件、終極條件


Dear
起點老大和小編大大:

  看了這麼多的人界穿越記載,魚有一些小小的心得,想要小聲的說出來,不知道可不可以啊?您就當是野魚獻曝吧!(謎:魚死於途,方現曝。嘖、嘖、妳還真是拼命喔……)

   看了這麼多的真實穿越記載,魚發現,如果穿越到古中國,想要過的稍微可以,最起碼、最起碼的必要條件是:要讀過中文系 (在台灣讀的更好^^ 繁體字ㄏ、ㄏ魚化為人形後,在台灣讀過中文系喔)。能斷文識字的,生存條件可比普通古人好一點,混個溫飽沒問題啦! 優良條件則是:是中文系的才子,那就更好混,可以參加科舉,升官發財啊!妳說妳是才女喔……那真是抱歉,女子無才便是德,這條規矩妳懂吧 = = , 妳就好好的繡花吧。如果不是才子,想要過的好,那就要是學醫的,中醫,不是西醫喔。大家知道華陀吧,華陀這傢伙,是史上第一個記載穿越失敗的例子。唉、唉,他就是學西醫的,他不懂的低調啊,醫個高血壓,就想把曹操先生的腦袋劈開,動個腦科手術。沒有好的現代手術工具,就想用原始的斧頭動開腦手術,遇到一個多疑、強勢的病人:曹操先生,華大夫,終於成為史上第一人(默哀一秒)。中醫藥學系的也不錯,再來學經濟、法律、 商業的也可以混的不錯。再不然歷史念熟一點,也很有利,但是想不到,這篇記載……這位可愛如花的溫柔小姐,靠的居然是一手的好廚藝,真是讓魚大開眼界。

  溫柔小姐不但廚藝過人,還貌美如花,啊,不是,是熟記各家菜譜、八大菜系,名廚食單,信手捻來卻又合情合理。 尤其文中充滿了魚喜愛的一片通紅、紅光滿面、流紅溢彩(謎:這些詞怪怪的,是形容食物的嗎?)的菜色,像是冰糖葫蘆、夫妻肺片、毛血旺、披薩、蕃茄牛肉湯、番茄炒蛋、番茄醬、辣椒醬啦等等,都是魚最愛的紅通通、黏糊糊的,嫣紅的、像血肉模糊的食物,大大的滿足了魚內心裡的野蠻嗜血本能,總是能讓魚想起當年幼小時,還是魚形的我,牙尖嘴利的大口咬肉,大碗喝血的生猛日子。

  啊!真是懁念啊!那時我還沒遇到這個可惡的鱸鰻老大!(謎:………) 至於239章,那個料理漁膾,則是讓魚想起太奶奶、祖奶奶、奶奶、姥姥、媽媽的話:(淚光閃閃)千萬、千萬不要讓人給惦記上了,被人給惦記上了那可不是好事情。

  魚類讓人類惦記上了真的不是好事啊,惦記著我悶鮮美有嚼勁的魚背背、惦記著肥腴軟嫩的魚肚肚、惦記著清脆爽口配著酸橘醬的魚皮皮……這真的不是好事啊!不過想不到我悶魚類這麼的偉大(激昂),犧牲自我,豐富了華夏美食,我真是以身為魚類為榮!喔,回到本文溫柔姑娘靠著好廚藝(謎:當然還有清麗的美貌,男人不是聖人也不是賢人,只是男人)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發家致富,養活一大家人。沒被充填後宮,還順利(謎:不太順利吧,魚的腦袋果然不夠大)的一夫一妻真是美滿。所以啊,如果好運穿越了,沒那些必要條件、優良條件啥的,也不必慌張哈,只要有了一技之長,就安啦。大不了、大不了就一死,再從新穿越就好啦(兩手一攤)。(謎:果然,就知道妳不負責任,又肚大無腦。就是一隻蠢魚,ㄘㄟˋ)

  溫柔小姐除了廚藝出色外,當然也擁有成功穿越者的特質啊,冷靜、有耐性、堅持理想、有主見、聰明、靈活、應變,有豐富的現代知識、學養,不做老好人、恩怨分明、不愚孝,對於老扯她後尾巴的溫媽媽,也不會愚從,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這些好像大家都知道啊,不需要我寫出來吧?)

  還有,閱讀紅杏泄春光這篇真實記載,最舒心的就是沒有婆媳問題,溫柔小姐的婆婆非常好,對溫柔很好喔,(謎:魚的腦細胞果然不夠用,記憶體太少。陸媽媽仙逝已久了吧!陸策先生,我沒惡意喔,對於陸媽媽的早逝,我也是感到很同情的),沒有婆媳之間那些揪心的事,再加上各色美食甜點,閱讀間彷彿聞到鮮香濃郁;麻辣酸香;或者甜香滿溢的味兒,真是幸福!真是享受啊! 而且身為溫柔小姐最佳的食材,魚真是太光榮了(淚光閃閃)。魚含淚推薦這一篇真實穿越文「紅杏泄春光」,真是好文啊!(我魚族同胞們,你們會諒解我吧?)(謎:………………不說妳咯,妳這隻……)

 

評語:將作品中的美食廚藝利用有趣可愛的筆調,讓人印象深刻,讓書評的呈現方式,更加多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