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幼龍

作者:醉蕭瑟

簡介:

    龍,一橫一撇一豎彎鉤一撇一點,金鉤銀劃於九天之上!紫晶龍、夢幻龍、屍龍、黃銅龍、仙女龍、蘿莉龍、虹彩龍、永罰龍、憎恨龍!霸王龍、三角龍、頭甲龍、包頭龍、禽龍、盜龍、恐爪龍、色拉翼龍,嘴口龍!千餘種奇特巨龍生活在失落位面,遵循著叢林法則,稱霸天下。亙古悠悠,一顆沉寂萬載的龍蛋,帶著人類蘇辰的記憶,破殼而出……這是一頭光明巨龍的史詩神話!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3245 

 

    斗大的《幼龍》兩字,讓人很明顯的就可以看出來,這是一部關於「龍」的故事。沒錯!光看簡介上介紹的一堆龍:夢幻龍、仙女龍、蘿莉龍……,雖然龍的名稱和印象中那些絕種的龍大大不同,但這麼多龍,難道眼前要上演一部奇幻版侏儸紀公園?讓人好奇之餘,更是充滿期待!


    如果只是單純講述龍的故事,應該會有像在閱讀龍族百科全書的感覺,但故事一開始的設定,就讓小編很想繼續看下去,一切就從眼前的這顆白色大蛋開始。雖然蛋裡的生物生死未卜,畢竟一顆蛋在經過千千萬萬年的歲月洗禮下,如果沒有成為化石,那一定就是怪物(?)。終於在一道閃電突襲下,彷彿是被電擊急救成功般,響徹雲霄的心跳聲,大聲宣告:這顆蛋有救了!此時,神秘的藏蛋人也終於要現出原形,答案揭曉……原來是……一條龍!雖然說早就預想到蛋裡會是一條龍,但重點是:此龍非彼龍,其實他是一個龍中之人!(請原諒小編亂用成語)

    先跟大家分享一段作者所領悟的人生四大悲劇:久旱逢甘霖,一滴。他鄉遇故知,債主。洞房花燭夜,隔壁。金榜題名時,同名。但現在這些對主角蘇辰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因為他最大的悲劇是……再也不是人!一個年輕力壯的少年,突然變身成擁有爪子、翅膀、鱗片的怪物,真的是叫人情何以堪。或許是變成動物的關係,失去了很多身為人的記憶,現在他的首要工作,就是搞清楚此刻的身份!靠著龍爸所留下的意識流訊息,刪除掉佔了99%的廢話,終於在僅存的1%中,他知道自己是碩果僅存的純血光明巨龍。

    正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接受了不是人的事實,開始學習如何當一條龍。舉舉手、抬抬腳、走走路、跑跑步,雖然搞不清楚哪裡該稱為手跟腳,但絕對都是一番不簡單的工程。再來就是必須解決民生大事「食」的問題。先從出生地蛋殼、蛋清下手,面對大片古森林中,俯拾即是的草葉子、樹葉子,如果想當一個素食主義者,來這邊就對了!假如厭倦了青草味,想嘗試兔肉、野豬肉,或者是肥嫩蟲子、嘰喳小鳥、八爪蜘蛛……任君挑選。有時候再搭配烤肉、佐以自製香料,一桌滿漢大餐隨時上菜。接連解決兩關,現在唯一要做的,無非就是好好認識這個世界,不能當人雖然很令人惋惜,但因為自己獨特的血統,或許一段不一樣的人生,噢不!是龍生,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