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仙家有田

作者:長宮

故事簡介:跟人打個架,杯具地穿了。問個路,洗具地被拐了。入了修真門派,因為年紀太大,餐具地只能打水燒飯。人生啊……好在小手鏈裡自成天地,師兄的地裡偷點草,長老院裡撈個蛋。本仙有田,田裡有泉,材料自產。別惹我,我隨時可能發火!別跟我扯皮,拳頭才是硬道理!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0533

 

  能發現這本精彩到極點的仙俠言情文,說來都要多虧讀者8熊的推薦,沒有二話,就是一句:「讚!極品!」才足以形容小編對《仙家有田》的著迷。

  絲毫不比男生向的仙俠文遜色,作者長宮的第一本創作《仙家有田》雖然文筆仍稍嫌青澀,然人物設定複雜迷人,情節起伏緊湊有致,在長宮的仙俠世界裡,正邪門派林立,法寶法術齊出,煉丹煉器進階層次不窮,不但在女性仙俠文裡獨樹一幟,戰鬥場面緊張刺激,所有仙俠文該具備的元素一樣不缺,連男生作者都要嘆服,莫怪知名仙俠文《君臨》的作者開荒也曾公開地稱讚過《仙家有田》。

  乍從書名一看,以為是什麼平和悠閒的種田文,沒想到本文的風格形象與「平和」二字差距何止十萬八千里,田種是種了,但氣氛可一點也稱不上閒然。事實上,安藍這個現代的女子甫入修真的世界,就莫名其妙被拐入到了一個「二流」的修真門派,而這個「二流的」也不太瞧得起安藍,看年紀看資質,比起同期的弟子根本就是又老又差,最後隨便地丟在了火房,每天過著劈柴種田的生活。

  一個門派大了,自然什麼樣的人都有,齬齪事少不了,縱使安藍一個資質差又幾乎沒什麼油水可撈的「老丫頭」,也遇到了不少不平事。使得安藍的修真人生一下子便有了巨大的波折,她被毆打奪寶,不得已逃出了師門。

  安藍什麼優點沒有,就是肯吃苦適應力又強,她遭人輕視、欺凌,但她忍氣吞聲,因為她知道憑實力她絕對是輸的那一個。君子報仇,三年不晚,總有天會將這一票欺善怕惡的龜孫子都給踩在腳底下!(←這句用詞可是小編模擬安藍的個性所會說的話)

  就這樣,安藍先是從修真門派──離雲派的低階弟子,隱姓埋名成為了居嚴城「永巷」的藥店老闆,再躍成了內門弟子,被冷漠的殷衣真人收入門下,正式拜了師。

  這三階段說來簡單,其中的波瀾足足要熬半個晚上才能看完,絕無冷場。小編熬了個眼睛紅紅,一口氣將安藍一步步獲得各種靈藥靈器的過程、如何忍受委屈以致成為永巷老闆,又如何闖萬獸山斬殺妖魔、闖大荒力拼邪教,再回離雲派闖三關成為內門弟子……一章章一回回精彩的內容看了個段落,還不忍入睡,期待著往下看更精彩刺激的章回。

  《仙家有田》結構複雜、格局龐大,小編言至於此都覺得還無法將幾個重要內容給交代清楚,尤其安藍從一開始就獲得的那個「可種田的祕寶,和祕寶裡可愛的小紅姐姐」,在想了想後,小編決定讓大家親自體會這個細節佔據了整個故事多麼重要的地位。(小編已經透露不少囉,有在看隨身文的都可以猜出來這個祕寶是啥了。)

  《仙家有田》說是仙俠言情,但言情的成分不多,前段的故事始終帶著淡淡的曖昧,中後段後才一整個萌起來。而在小編還在捕捉那小小朵「禁忌」的火花時,咱們可愛的讀者8熊已經在書本頁嚷嚷著:「把師父推倒吧……」所以小編也就忍不住爆雷,先讓大家有個底,男主角到底是誰(要不然一開始真猜不出來呢)讓大家陪小編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一起前進「推倒」的章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