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_四月主打作者小刀鋒利_300x250.jpg  

 

無數人生轉折的洗練,歷經打擊後的蛻變,他的魅力將無比鋒利!

 

小刀鋒利 

    創作至今共有《超級獵人》、《重生之商途》、《傲劍凌雲》、《唯我獨尊》等作品。自認在起點曾經是個撲街作者,水平很一般,沒有身懷屬於大神的天賦和靈性,但隨著部部作品的推出,我們也逐漸看見他身上嶄露出的耀眼光芒!

 

從撲街到成神

  「能把愛好當成職業的人是幸福的」,是他在寫作上的心情。在《超級獵人》推出前,曾因為一部創作,在最高訂閱沒超過三百的成績下,自嘲自己「貌似撲到死」!《超級獵人》也因為貪玩心重,更新不穩定,沒有達到預期中的目標。人生的變化總是無法預料,在歷經父親去世的打擊,以及買房子、結婚等人生大事, 2008年的他,整整一年沒有創作。百感交集的感慨,未能及時行孝的遺憾,《重生之商途》的誕生,承載著對父親滿滿的懷念,一直到結尾了,他始終存在著濃厚的不捨。如今的小刀,擁有了老婆和寶貝兒子的堅強後盾,以及死忠讀者不離不棄的支持,《傲劍凌雲》、《唯我獨尊》所擁有的好成績,大神架勢早已不言而喻!

 

 

獨家作者訪談

    不諱言自己曾經是個撲街作者,總是向讀者展現出最真性情的一面,小刀還有哪些事情想向讀者分享?獨家作者訪談,邀你一起了解……

 

Q1:在訪問之前,是否能先簡介一下背景資料,好讓讀者更認識現實生活中的作者呢?

A1:筆名小刀鋒利,東北人,八十年代生人,正宗的八零後。自幼喜歡看各種書,胃口很雜,什麼書都喜歡看,實在沒書看的時候,工具書也能瞄兩眼……

 

Q2:為什麼想要踏入寫作這塊領域?

A2:喜歡!為了圓心中的一個寫作的夢,最初是沒想過以此為生,做為職業的。

 

Q3:如何獲得寫作的靈感?

A3:生活,各種各樣的書籍,各種神秘的傳說、不解之謎、歷史古蹟……都可以激發寫作的靈感。

 

Q4:在構築一部作品的過程中,感到最開心、最順利的是什麼?

A4:情節特別順的時候,再來就是讀者的認可!

 

Q5:希望獲得讀者什麼樣的反應與迴響?

A5:希望讀者能感到滿意,看到過癮的時候,會心一笑就好。

 

Q6:筆名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嗎?和作品的類型、調性有關嗎?

A6:筆名是隨便起的,剛開始寫書的時候,書簽約了,卻沒有筆名,一著急,看著桌子上一把水果刀,於是,小刀鋒利就這樣出現了。跟作品的類型什麼的,都沒關係。

 

Q7:有沒有什麼寫作的怪癖?

A7:怪癖,應該沒有吧……汗,就是喜歡安靜的創作環境。

 

Q8:偏好閱讀的類型是?

A8:看書很雜,歷史類的,都市類的,科幻類的,甚至軍事競技類,都能看得很過癮。

 

Q9:談談最得意的作品或是最滿意的一段情節,為什麼?

A9:最得意的一部作品,目前來看,應該就是《傲劍凌雲》了吧,當時創作的時候,完全沒有料到會有那麼好的成績。所以,意料之外的驚喜,自然讓人很滿意啦。

 

Q10:對剛踏入寫作這行列的新人們,有什麼建議?

A10:建議……首先要堅持,我覺得這個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持之以恆的心,那麼最好別輕易嘗試碼字這個行業,因為會寂寞,會無人問津,會跟期望值有很大差距……所以,我始終覺得,有耐心,堅持,才是踏入這行的新人最應該具備的品質。

 

Q11:有什麼話想對台灣的讀者說?

A11:哈,其實熟悉我的臺灣朋友,應該都知道,無論是《傲劍凌雲》,還是《唯我獨尊》,起點和租書店都能看到,尾頁的那裡,每集都會有我的廢話,哈哈。其實最想說的一句話就是:祝臺灣的朋友們,能夠天天開心,身體健康!雖然簡單通俗,但這是小刀的心裡話!

 

Q12:《重生之商途》以養豬種菜也能玩出新花樣為宗旨,在作品中以各種蔬菜    及農業發展為創作靈感,請問在構思這部作品時,最初的想法來源為何?     是否有特別去研究相關資料呢?

A12:資料是沒有研究過的,因為小刀是地地道道的農村孩子,各種農活……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哈哈!而且,小刀的本專業,其實就是園藝,這是當初父親害怕以後外面混不好,給小刀留的一條後路,可惜父親已經不在,不過關於農村的各種事情,完全是信手拈來的。

 

Q13:從科幻類《超級獵人》、都會類《重生之商途》,一直到《傲劍凌雲》、《唯我獨尊》兩部以玄幻類為主的作品,在嘗試過三種不同的創作後,是否有比較偏愛的類型呢?未來會有繼續挑戰不同創作類型的想法嗎?

A13:大概小刀比較博愛,笑……從科幻、都市、玄幻,到架空歷史,甚至靈異、鄉土題材,都比較喜歡。以後什麼時候完全不需要靠寫書賺錢的時候,大概會嘗試一下傳統題材的創作,描寫農村,描寫社會底層人物的作品,一直是個夢想。

 

Q14:已完結的《傲劍凌雲》及連載中的《唯我獨尊》,除了都是玄幻類作品,也同時擁有了好成績。想請問小刀,在構思一部新作品之前,是否會因為讀者在閱讀上的反應及迴響,而列入下一部作品創作上的方向呢?

A14:這個很顯然,作家的最終目的,是讓讀者滿意,所以,讀者的反應和意見,我一直比較重視,並且會根據讀者的喜好,做出相應的改進。

 

Q15:曾經在作品中,轉貼作者跳舞對於網路寫手的創作心情,深表同感之餘,也表達出自己想對讀者說的心裡話。創作至今,小刀是否還有不同的碼字甘苦想和大家分享呢?

A15:碼字是個痛並快樂的職業,一個人,一台電腦,一個安靜的場所,構思讓很多人快樂的作品。

    但在創作的過程中,同樣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外界的、自身的都有,外界的自然就是讀者對作品的不滿和批評,在惶恐的同時,也會努力去改進。自身的,就是健康方面的問題,這大概是所有作者的一個共同毛病了,長期不運動,除了造成身體肥胖之外,還會帶來各種職業病,所以,所有的寫手,都應該多運動下。

    其實也包括那些天天坐辦公室的朋友,沒事的時候,都應該多運動,注意飲食,身體健康,才是快樂之本!

    最後,祝所有的讀者朋友,天天都有一個好心情,生活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