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們在宮裡宅裡鬥來鬥去正流行,現在就連男性也加入?種田文、隨身文、技術流、爽文……這麼多文究竟該選哪一款?

本月的排行榜報報-閱讀潮流變化,從已完結到最新連載作品,大小變化全部說給你聽!

 

言情類

  大宅院裡的女人心計無疑為最新最流行的話題,不論是擺明了寫的宮鬥、宅鬥,還是單純的種田文,或多或少一定會帶上女人們彎彎繞繞的心思。這樣的文類,幕後大魔王是誰就顯得非常的重要,通常無非是「婆婆」、「小姑」、「妯娌」、「後母」、「姨娘」們來擔任這個角色,最多再加些「天真無邪的千金小姐情敵們」。經典如一個女人《侯門嬌》、雨久花《祖訓》、吱吱《庶女攻略》等比比皆是。

  但現在不光是女性的角色在逞兇鬥狠了,隨著宅鬥文的演進,男生們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其中「渣爹」尤為一絕!在一個女人《鬥錦堂》、府天《冠蓋滿京華》、意千重《喜盈門》,乃至最新熱門連載──云霓《庶難從命》,不僅掀起一波「渣爹」風潮,連嫡庶身分也被重新作文章!直教讀者大開眼界!

 

都會類

  前陣子流行起一陣「隨身文」的風潮,諸如玉米菠蘿《山村一畝三分地》、李家老店《便攜式桃源》、天道1983《城市新農民》,都曾引起一陣小小的旋風。隨著連載尾聲而漸漸沉寂,又沒有足夠的後起新秀取而代之,於是都會潮流又回到經典長篇純都會類的重生文、異能文上,如不信天上掉餡餅《重生之衙內》、夜的邂逅《御醫》,和黃金戰士《重生之妖孽人生》,長踞榜上,歷久不衰。

  好日不長,沉默了一段時間的「江湖人稱花大」的張小花回來了,輕鬆搞笑類的都會新作《史上第一混搭》,將會掀起怎樣的一波風潮,還有得瞧!

 

仙俠類

  瀰漫著一股「刻苦耐勞」、「凡人也會變成仙」清流的仙俠頻道,近來一點一滴地讓獸性與野心入侵,一改奮發向上的好青年精神,玩的是詭計,走的是血腥的路線。大有與忘語的《凡人修仙傳》領導的一票凡人派槓上的趨勢。

  以《凡人修仙傳》為首,《仙逆》、《紫府仙緣》等成績依舊不俗,近來卻多有些以邪道、獸道修煉的文漸漸追上了繁人領投先驅的腳步,如躍千愁《修真界敗類》、紫竹大士《獸神修仙》、凱撒旦《重生猛禽》等等,除此外,走高科技路線的也不在少數,如開荒《君臨》、煮酒論咖啡《逆天合成》等等,隱然有三國鼎立之勢。

  但若要小編說,這仙俠還真是身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潮流變動之外,常讓人摸不著頭緒,流行之風變快之快,難以捉摸。誰之下一刻,又會是什麼類型的小說崛起?

 

歷史類

  喜歡三國時代蕩氣迴腸的歷史時局讀者有福了!顯然是在大和平時代裡待久了,最近歷史作者不約而同地有個默契,以三國時代為背景,創作出許多的好書!

  只是從前大夥觀念裡的「以漢為正統」不再是理所當然,各家作者各投奔了心屬之國,重新演繹一場三國演義!

  庚新《曹賊》、莊不周《三國大航海》、東流愁《重生溫侯》、銀民金叉《三國之平民軍師》及謝王堂燕《三國之臥龍助理》,都是最近最新也已闖出一番知名度的三國新作,加上四月初已衝上排行榜的避世的麒麟《謀定三國》,一部部一篇篇戰火迷離中的拋頭顱、灑熱血的豪情萬千,就等著你去體會!

 

奇幻玄幻類

    車禍?遭雷擊?被暗殺?不幸觸電……不論是經由何種管道穿越重生,變成人已經不稀奇,不同物種輪流當,才是奇幻作品重生異界的超夯選擇!普通蟒不夠看,巨蟒才吸睛,一條小蛇沒份量,蛇神出馬才給力!螞蟻昆蟲都 ok,變成龍更是家常便飯,眾多動物大集合,異界生活保證精彩!

    撇開穿越究竟幸不幸?擁有一技之長絕對是上輩子有燒了好香,而雀屏中選的非醫生莫屬!《異世藥王》在上一批新坑所掀起的熱潮,讓現在不管是藥師、藥王或藥神,人氣都是強強滾,你看看你看看,連獸醫都出籠了,看來這波醫術潮將會持續延燒下去……

 

科幻靈異類

    這年頭賺錢講求「快、狠、準」,不同位面相同的賺錢之道,就是「能賣的盡量賣,能賺的盡情賺!」哪裡需要什麼交易法則?走私偷渡儘管來,還有火力強大軍火商……此次新書延續了以往,要告訴你賣什麼都不奇怪!

末世裡除了致富,在喪屍橫行,環境異常,變種生物充斥的災難下,除了成為《天才維修工》,為了活下去,還必須講求「進化」,當個超級強人!超能力、超速、超人、基因優化……進化全方位,什麼危機都不夠看!靈異類的盜墓題材仍是王道,驚險的旅程,神秘的傳說,千萬不要在晚上看,不然……啊啊啊!

 

遊戲類

    籃球和足球是每次新書中,絕對少不了的題材,加上只要擁有萬能修改器,每個人都可以成為下一個球壇super star!這麼吸引人的夢想,必然成為歷久不衰的故事題材。想要在遊戲世界中成為萬夫莫敵、所向披靡的超級玩家,更是作品中必備的最高精神宗旨。

戴上一頂遊戲頭盔,究竟可以瞬間秒殺多少人?能夠打出多少嚇死人不償命的戰績?滿腔熱血,讓人無法一手掌握的強大可能,技術流爽文當道,眾多作品絕對讓你一碰就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