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丹朱

作者:賊道三癡

簡介:

    一個隨水而來的少年,一株隨身的龍爪槐,玄幻史上最萌的狐狸精,讓你眼前一亮的細節想像力,賊道三癡傾情奉獻轉型力作。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6903

 

    他是個被遺棄在河邊的小孩,被撿到時全身紅彤彤的模樣,直到三天後才消退,謝丹朱這個名字,就是這麼得來的。雖然是個被收養的孩子,但在父親毫無保留的關愛與照顧下,他所得到的愛,甚至比哥哥與妹妹還多。長大後的他,雖然一心想要修煉,卻因為嬰兒時期曾受到巨大驚嚇,使得三魂七魄受損,因此被判定不適合、沒資格!雖然如此,他並不因此而放棄,內心始終為了有朝一日能成為內門弟子而努力。


    其實謝丹朱的另一項天賦,是表現在靈器的製作上。僅僅十五歲的年紀,就因為製器才華在靈器館內小有名氣,貼心的他因為體恤父親年邁,還必須靠著走街叫賣來貼補家用,總是將獲得的工錢,都奉獻給家裡。雖然他的工作就等同於做苦力,但為了有朝一日能昂首踏進修煉之路,即使面對旁人看笑話的眼光,即使必須靠著無時無刻的自學,來增加自己多一分的可能性,他也甘之如飴!某一天,一隻人人喊抓,無意闖入的小白狐,在謝丹朱的鼎力相救下,卻意外成為了他人生轉變的重大關鍵!

    或許是小白狐為了感謝他的救命之恩,也或許是他堅持不懈的學武之心感動了上天,原本不知到何年何月才能開始的修煉之路,竟然因為這隻狐狸,而出現了轉機。重點是小白狐不只是隻狐狸,某一天突然變成和謝丹朱妹妹一樣的超萌模樣,可說是一大驚喜。一雙眼睛水汪汪,不用說任何一句話,看著她可愛的模樣,連路人都想買東西送給她。從她開始陪在謝丹朱身旁的那天起,也逐漸的填補了他離家的寂寞,與製作靈器的平淡生活。

    然而,不知來歷的小白狐,竟然擁有了煉魄第一境的法訣丸,這對於魂魄缺陷的謝丹朱來說,宛如下了一場及時雨,不僅沖掉了修煉之路的阻礙,甚至沖出了一條無法預期的未來之路。然而小白狐的能力,不僅僅是偶爾送一顆法訣丸而已,為了清除他那比亂麻難解萬倍的魂絲,還不惜耗費自己的大量元氣,也要一步一步幫助他更上一層樓。兩人之間心靈上的交流,眼神中的交會,所產生的互動元素,也是書中讓人值得期待的情節發展。家裡後院的那株龍爪槐,與靈器坊外的那一株,不論他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在相似度高達99.9999%的情況下,一切究竟是巧合,還是另有玄機?也成為了讀者另一個關注焦點!

    不是單純的YY爽文,讀者所喜歡的是作者的文筆和故事架構,清新細膩的文風,人物形像的描寫,都是令人驚艷的地方。彷彿會跳出畫面的小白狐,男女通吃的超萌模樣,更是讓《丹朱》這本書,不光光只是文字而已!主站讀者以「如沐春風」來形容閱讀後的內心感受,甚至紛紛發出本書沒上新書前十名,是心中最大遺憾之聲……炎炎夏日,當外面吹起火辣辣的熱風時,感受一下宛如春天徐徐吹來的清爽微風,或許也是另一種消暑之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