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軍妝

作者:趙暖暖

書籍簡介:

  愛紅妝更愛軍妝,重生高幹女的保家圓夢之旅!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6441

 

  趙暖暖第二部作品也是現代作品的《軍妝》,寫的是現代內地高幹子弟的故事。

  一般而言,由於政治社會經濟等等的不同,大多數的台灣讀者會避免閱讀此類文章,也是不想好好的閱讀娛樂蒙上了一些政治立場不同的陰影。因此,在內地頗受歡迎的「高幹文」一類,在台灣相形下冷淡許多。

  說來也有趣,台灣對政治人物的形象都不佳,儘管「做官」向來是權勢的代表。民眾對於官員的普遍期望是「清廉有為」,作者自然不會自找苦吃塑造什麼官員身分或其家屬的男女主角,要不還怎麼花錢耍浪漫談戀愛呢?花錢會被批貪汙,談戀愛則會被批尸位素餐、沒做事。而家屬身分呢?也少,自然也出於普遍觀感之故。

  內地便不同了,「高幹」和「高幹子弟」這兩個名詞代表的是錢財、權勢和地位,其形象如同於「總裁」、「王子公主」般高高在上,向來是眾星拱月、地位超然的。

  小編這麼說或許有些誇張了喔!至少《軍妝》裡洛楓、洛葉這對兄妹不僅沒從「副市長子女」的身分上得到什麼好處,還因而受盡苦楚、家破人亡。使得洛葉一個嬌弱弱的愛哭小女生,在父親被處刑、母親自殺、哥哥慘死後,忍著淚投入軍中,直到和仇人同歸於盡的那一天到來……

  故事沒有因為死亡而完結,反而是開始。洛葉回到了高中時代。那時候的她,身體弱得可以昏倒在廁所裡,被同學排擠了欺負了也只會忍著哭;但那時候的她,父母兄長都還健在,至親爺爺也還有聯絡,沒有生離,也沒有死別。

  她回到一切尚有轉圜的時刻。

  前世為了復仇苦心調查的所有,如今都派得上用場了。仇人的作為與陷害、母親下屬的落井下石,都是洛葉企須扭轉的家庭危機。更重要的,還有父親壓抑他們兄妹倆個性的原因,以及哥哥長期養成的懦弱的個性,和自己弱不禁風的破病身體……洛葉明白,要改變一家人慘死的未來,不只是預知和先知,家人的態度和身體的健康,才是對抗悽慘命運的本錢!

  然而,事情遠比洛葉想像的要複雜得多!她以為父親早知事情發展,卻棄子女於不顧,沒有為他們安排好後路,卻不知父親也有為難的地方,隱瞞著不讓他們知道。她恨母親的娘家無情,說斷就斷,多年來也未曾與他們聯絡,但誰知道原來姥爺(外祖父)的決絕是有深層的原因……?

  作為一個現代復仇的故事,不能夠快意恩仇,更多了顧忌和複雜的人際關係。在少了愛情潤滑點綴的故事開端,憑的是洛葉對於親情的渴望和對於過往的不甘,牽動著讀者的心,或哀傷,或憐憫。

  隨著故事的展開,重生的洛葉大大改變自己的志向,竟是要朝著理科、軍中去發展的!她一點一滴的努力,是否能夠改變家人的想法,和悲慘的命運?而全然不同的從軍志願,又會為她的未來添增什麼樣的變化與光彩?

  不是標準的高幹文、也不是標準的軍人文。《軍妝》以自己獨特的魅力,吸引著讀者的目光。如果你從未看過現代言情故事,或你總是排斥著高幹文類型,那你可以從《軍妝》開始,嘗試新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