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中文網台灣分站客服中心 ── FAQ指南(進階篇) 

 

進階篇目錄

● 訂購與閱讀相關疑問

● 章回重複訂購/系統重複扣款

● 版權與下架

● 網頁及系統相關問題

● 分站活動說明

 

 

 訂購與閱讀

(若以下回覆仍無法解決您的問題,請來信客服信箱qidian_service@popo.tw,由服務人員為您解答)如何訂購

 Q:我該如何在起點中文網台灣分站訂購作品?

  首先必須註冊成為會員,並於您的帳戶中儲值PO幣(請點選首頁右上方「儲值」功能,選擇您要儲值的金額和方式,成功進行儲值後,系統會將您購買的PO幣存入您的個人錢包),您便可以開始進行收費作品的訂購。

  訂購作品可選擇單章回訂購,或者全書訂購(限已完結作品)。

 

作品數量

 Q:在起點台灣分站閱讀的作品及數量,和起點中文網是一樣的嗎?

  起點台灣分站只引進起點中文網取得繁體版權的VIP簽約作品,所以作品數量與起點中文網不同,但只要有新簽約VIP作品確定,台灣分站亦會更新。

 

價格

 Q:同樣一部作品,為何台灣分站的價格與起點中文網不同呢?

  台灣分站上的作品價格與起點中文網是不相同的,而定價標準是由起點中文網所制訂,台灣分站無權更改,請會員留意。

 

更新

 Q:起點台灣分站上的作品,內容會與起點中文網同步更新嗎?

  取得授權且尚在連載中的作品,將以每三個小時的頻率進行同步更新。更新的時間將隨書號的次序及主站作品更新時間稍有不同。

 

 Q:我訂購到一章作者拿舊內容填塞的VIP章節,但為什麼過了作者說會更新的時間,還是沒有看到新內容?

  不管新舊章回,只要更新時間有變化,分站的同步更新系統便會同步更新章節內容。若發生遲遲未更新的狀態,一是主站也未有更新,二是「更新的時間」未有變化,致使系統無法作業。

  若有此類情形,請會員們來信客服信箱,我們會向主站反映相關問題,盡快更新,以保障讀者權益。

 

章回重複訂購/系統重複扣款

 Q:我訂購到了兩個一模一樣的重複章節,可以退費給我嗎?

  若訂購到重複內容的章節,請您寄信至客服信箱,並註明清楚會員帳號、連絡方式、問題書籍及重複章節名稱,客服人員將會盡快與您連絡,處理退款事宜,並刪除該章節,避免相同情事再次發生。

 

 Q:我訂購了同一個章回卻被扣款兩次,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情形?我又該如何申請退費?

  只要是訂購過的章節,該訂購選鈕會轉變成閱讀鈕,理應無法重複訂購。若有同一個章回被扣款兩次,可能是會員訂購時「重新載入網頁」所導致。

  一旦發現有重複扣款的情況,請您寄信至起點客服信箱,並附上會員帳號、連絡方式、問題書籍及章回名稱(若不僅一本,可只舉一本為例),客服人員將會盡快與您連絡,處理退款事宜。

 

已完結的書無法全書訂購

 Q:為什麼有些已完結的書,「全書訂購」的按鈕卻沒亮起,無法全書訂購呢?

  只有書籍狀態為「已完結」的書籍,才能使用「全書訂購」功能。但因起點台灣分站上的書籍狀態與主站相串連,即使該作品內容已完結,只要主站作者沒有更改書籍狀態,分站不會主動將分站上的作品轉換至「已完結」狀態,避免作者日後有新的創作章回而無法更新進分站。

 

 Q:能不能一次訂購多一點的章回,還是只能一篇一篇訂閱?

  目前分站僅提供一次訂購一個章回的服務,無法一次性訂購多個章回。但此需求將納入未來網站優化考量。

 

閱讀

 Q:訂購閱讀有期限嗎?

  訂購起點台灣分站上的付費作品,並無閱讀期限限制。但,起點台灣將保留刪除作品的權利,若因版權、簽約等問題,經起點中文主站通知下架,則已訂購者會收到電子郵件告知下架訊息,並且自下架日起針對該作品保留30天閱讀期,閱讀期一過,即無法繼續閱讀。

 

 Q:我很不習慣閱讀頁面裡起點台灣的圖案,覺得有礙閱讀,能不能拿掉浮水印,或是讓會員自己調整文字的字體和顏色來改善這個問題?

  閱讀頁裡的「起點台灣」浮水印是為了防止盜版、保護作者而設置,從開站以來也採取了多位會員的建議,將浮水印調整至目前大家可以接受的狀態。目前會員可透過調整閱讀頁的底色、字體的大小來找到閱讀最舒適的界面,但分站現階段不提供任何字體字型變化的功能。但此需求將納入未來網站優化考量。

 

 Q:為何不能使用iPadiPhone閱讀付費章回?

  目前付費章回是使用Flash閱讀介面,因蘋果的iPadiPhone不支援Flash,故無法使用此兩者閱讀付費章回。建議您改用其他載體或直接線上閱讀。

  

 Q:所有平版電腦包括ipad、android等產品都無法閱讀付費的閱讀章回嗎?

   目前起點提供的小說閱讀器以方便在「個人電腦」、「Notebook」閱讀為主要設計,對於使用平板電腦閱讀這部分,由於平板電腦本身規格設計與「個人電腦」、「Notebook」不同且市面多款示,目前我們將會納入開發與測試,以利未來提供會員更多服務。

  因此,建議您仍透過「個人電腦」或「Notebook」閱讀,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Q:我訂購了VIP章回,也確實有訂購紀錄,系統顯示已扣款,但點入閱讀卻是空白的畫面?

  請先改換其他瀏覽器試看看,若仍無法開啟,請來信客服信箱,並提供以下資料:會員帳號、使用的瀏覽器、畫面截圖、無法閱讀的時間。客服人員在收在資料後會盡快為您處理。

 

 

版權與下架

作品下架

 Q:起點台灣分站上的作品,有下架的可能嗎?

  大陸作品審查嚴格,若因內容違反當地法規,或版權有問題,起點中文網就會通知台灣分站進行作品下架的動作。已訂購作品若下架,分站會為您保留三十天的閱讀期,期間過後即無法閱讀。雖然發生的機率不大,還是請會員們留意網站公告。

 

作者未再更新

 Q:我訂購的VIP作品還沒完結作者就不更新了,之後有可能完結或是將斷更的作品下架嗎?

  原創作品的精神在於作者自己決定連載,關於作者沒繼續更新,或者是否能完結的部分,台灣分站的編輯部會盡力向起點中文網表達意見與想法,然而對於作者最後的決定為何,是無法強迫的。

  作品下架方面,除非是內容違反當地法規,或版權狀況出問題,起點中文網才會通知台灣分站進行作品下架的動作。

 

主站有些VIP作品在分站找不到

 Q:主站作者新開的書籍也會同步在分站更新嗎?為什麼主站有些已經上架收費的VIP作品在分站找不到?

  起點中文網固定一段時間就會提供起點台灣分站一批合法授權的新作品,這之間因為必須等主站確認版權或簽約等狀況,所以分站的新書匯入時間通常會比主站稍晚。大致上主站作者只要有新開的書籍,在分站上都可以找得到。

 

 

網頁及系統

網頁載入問題

 Q:載入或點擊閱讀分站網頁時間有點久?

  載入速度問題牽涉甚廣,有可能正值資料大量更新以致系統繁忙,或正在做部分功能微調所造成。若在嘗試點擊幾次後,載入速度仍不如預期,請來信客服信箱,告知問題發生時間提供相關人員參考,客服人員會盡快為您解答。

 

網頁發生錯誤

 Q:點擊分站網頁卻顯示「網頁發生錯誤」,無法正常瀏覽。

  網頁發生錯誤有可能是分站正在做部分系統微調造成,這部分網站都會事先公告調整時間,若無公告且在嘗試幾次點擊後仍無法進入網站,請來信客服信箱,並描述發生時間,以及是在點擊哪部作品或網頁時產生錯誤訊息,客服人員將會為您處理。

 

 

分站活動

活動和獎賞

 Q:常常看到作者在求月票(或是粉紅票),請問分站的讀者也能投月票給作者嗎?要怎麼樣使用呢?

  月票和粉紅票的投票機制是專屬於起點主站的活動,由於相關到每月的特別獎金,所以作者都會在文中求票,同時也是讀者表達對作者支持的一種方式。

  台灣分站現階段並沒有這樣的功能,未來不排除會有。在此之前,希望會員們多多透過留言、參與活動等方式,表達對作者的支持。謝謝!

 

 Q:分站的活動會和起點主站相同嗎?

  起點台灣分站和起點主站辦的活動並不相同。分站會針對會員的喜好、特別回饋,舉辦各式的活動以饗會員,盡力爭取各種好康增加會員和作者之間的交流,若有機會,也不排除和主站合作共同舉辦大型活動,增加彼此間的交流。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