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蒼天.png  

標準宅男的想像世界,一旦進入,你就無法逃開!

 

逆蒼天 

  和讀者自稱小逆的他,從2007年開始在起點發表作品。自嘲當初的自己是個連網絡文學都不懂得小白寫手,如今從《無極魔道》、《大魔王》、《十方天士》到連載中的《殺神》,所留在讀者心中的,則是部部作品中的精彩之處。

 

千萬點擊所造就的經典

  《無極魔道》在主站所締造出的,不只是千萬點擊的好成績,作品中的主角性格與創作風格,更是讓看過的讀者大聲叫好!性格極端的主角,讓人無法忽視的狠勁,藉由小逆的筆下,可說是發揮的淋漓盡致。邪惡派角色所塑造出的強烈印象,看過後甚至會在內心產生一連串後續效應,如此充滿魅力的作品,累積至今自然擁有了一批又一批的忠實讀者。

  作品引起關注,自然也容易產生不同的討論聲浪,主站上不論是支持或者是各種建議,都讓人無不見識到其受關注的程度。「多多嘗試新的,也挺不錯。」是小逆對於寫書風格上的想法,「喜歡寫書,透過寫書的過程,從故事中的各種情節來滿足自己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或許正是他能夠在白天工作、晚上碼字的辛苦生活中,持續創作的動力來源!

 

獨家作者訪談

  自稱當初的自己是個小白寫手,卻在第一部作品創下千萬點擊的逆蒼天,和讀者大談邪惡派創作風格的源起。還有連載中的《殺神》,接下來又有哪些最新發展?獨家作者訪談,要讓你好好認識這位標準宅男。

 

Q1. 在訪問之前,是否能先簡介一下背景資料,好讓讀者更認識現實生活中的作者呢?

A1. 我快三十了,結了婚,老婆已經懷孕,目前生活在揚州,平時宅在家中,除了寫書之外,就是看書、看電影、打遊戲,標準宅男一個。

 

Q2. 為什麼想要踏入寫作這塊領域?

A2. 因為興趣,因為喜歡看書,有一段時間,各類小說橫掃了一遍,以至於無書可看了,加上那段時間工作並不太忙,就興起了動手寫書的念頭,憑著興趣入行了。

 

Q3. 筆名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嗎?和作品的類型、調性有關嗎?

A3. 並沒有特別的用意,以前玩遊戲的時候,用的這個名字,後來寫書的時候,就順理成章的沿用了。

 

Q4. 有沒有什麼寫作的怪癖?

A4. 好像還真沒有。

 

Q5. 如何獲得寫作的靈感?

A5. 看書,遇到了瓶頸,就開始大量的閱讀,讀同類型的書,對我來說,這是最容易獲得靈感的方法。

 

Q6. 《無極魔道》是小逆的第一部作品,書中的主角丁浩,「狠」字就是他的標籤。強烈的角色印象不僅深植人心,看完後內心更是震撼不已。絕情、毒辣、陰沉、血腥、暴虐……等等,是許多讀者的印象,這些是否和小逆當初塑造丁浩時所希望收到的回應是一樣呢?

A6. 差不多吧,因為第一本書,寫的是魔道,在我理解中,既然是魔,又能夠成功,身上必然應該有這些性格因素,我覺得只有這樣性格的人,才稱得上魔,才能在那種環境下生存下去。

 

Q7. 丁浩的厚黑性格,讓《無極魔道》成為眾多讀者心中的經典修真小說,《大魔王》風格雖然有些不同,但在主角的設定上也是以邪惡類為主。有讀者將此定義為小逆的風格,熱血、激情則是大家共同的感想。對於兩部作品中主角的特質,是在何種動機下誕生的呢?

A7. 寫《無極魔道》的時候,我自己生活不順,很壓抑,有點憤世嫉俗,所以將自己的情感帶入了書中,肆意發洩,所以丁浩的性格有些極端。《大魔王》的時候,我生活已經頗為安逸了,書中也就帶入了些輕鬆的元素,不再一味的打打殺殺,整本書的基調,應該是輕邪惡了。

 

Q8. 作品《十方天士》中,在主角的設定上,小逆從偏重陰暗面的描寫,改以較正面的方向去創作。對於讀者來說,在喜好上似乎出現了不一樣的看法。不知道當初在風格上的轉變,是否有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地方呢?

A8. 我每本書主角的性格,都有些差異,寫這本的時候,也不想重複,所以在主角性格塑造上,就重新選擇正面的角色,這可能和我寫書風格不太一樣,但有時候多多嘗試新的,也挺不錯。

 

Q9. 小逆的最新作品《殺神》,在眾多讀者期待下,目前正火熱連載中。書中主,不論是在個性上,或者是氣勢作風方面,都引起熱烈討論。小逆是否能和讀者多分享一些關於主角的後續發展與安排呢?

A9. 《殺神》這本書,我寫的很順暢,後續的發展,應該是各種勢力,各種種族,各大介面的糾紛,通過大環境,讓主角石巖凸顯出來。

 

Q10.不知道小逆有沒有來過台灣?對於台灣的印象又是什麼呢?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話想和讀者說的呢?

A10.沒有機會來台灣,不過非常想去,以後有機會的話,一定去台灣看看。覺得台灣很繁華,有很多小吃,有很多美麗的風景,還有,我覺得台灣的讀者很理智,出版市場也非常正規,也希望台灣的讀者,能夠關注我,關注我的新書。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