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士記.jpg  

書名:修士記

作者:田十

書籍簡介:

  不一樣的人生,不一樣的修真。

  我很膽小,但歷經風雨終會成長,不再害怕。我很善良,固有的執念讓我常做傻事,但是如果可以選擇,還是想做個善良人。我有很多顧慮,不想有人因為自己受到傷害,想照顧好身邊每一個人。

  我,很不一樣。我是張怕。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5425

 

  通常作為仙俠、奇玄幻小說裡人定勝天類型的男主角可能會有幾個特點:地位卑微、家世低下、資質不佳、根骨奇差。總而言之,這主角天生就不是修練的料,任人欺凌、輕視冷落,忿忿不平下苦苦練功,加之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奇妙境遇,而使主角一夕翻盤,躍居人上之人、仙上之仙。此類最有名的例子莫過於創造凡人跟風之流的《凡人修仙傳》,以及其後「凡人流」的仙俠男主角們,都是從一介平凡的小人物,一躍能與門派宗師、傳奇仙魔相提並論。

  但今天小編要介紹這本《修士記》的主角卻截然不同,他資質不差,修練飛快,年紀輕輕無人指導的情況下,便能自行修練至練氣期中層,幾乎可稱得上是一個小天才了。然而這個照理說修真前途一片光明的天雷道觀年輕弟子卻是誰都不待見,不僅人見人厭,掌門師輩一提起他便搖頭嘆氣,師兄弟們看到他更是嫌惡嘲笑,還把只有十幾歲的他趕到萬獸洞作一個看門弟子,身邊僅有三隻小狗相伴,一個人孤孤零零的。原因無他,只因這個資質不差弟子是個不折不扣的窩囊廢!

  他的名字就叫做張怕!呃,不,是宏悟。

  但所有認識張怕的人,包括小編,都忘了「宏悟」才是他被賜予的法號,「張怕」不過是被取笑而成的綽號。張怕張怕,意思便是張嘴就怕。就連個修為不如張怕的初階弟子都會問說:「師兄,你是不是真的什麼都怕?」

  修真修到這種地步,張怕當真是史無前例第一好笑的人了。怕打雷、怕蛇、怕妖獸、怕靈獸、怕掌門、怕師叔師兄,還宇宙超級無敵怕死!張怕不但膽小如鼠,還愛哭愛叫,任何一丁點芝麻大的小事都可以把他嚇得又哭又叫。周圍的人對他煩不勝煩,因此也越來越孤立了他。

  張怕也不甘心,但他本質就是個懦弱又怕事的人。因此他沒有想過反抗,總是唯唯諾諾遵從階級高的人的指令,唯一的例外,便是因為伏神蛇臨死前的眼淚,使得善良的張怕不告而取,偷偷藏匿了伏神蛇拼死產下的一百多枚蛇卵。

  伏神蛇神通廣大,據說可降仙伏神,就連天雷道觀的傳奇人物,修為已到元嬰中期的鐵冠真人都不敢與之對抗。意外被門下弟子捕獲,雖力抗而死,卻不知此白蛇伏神留下了百多枚靈力驚人的蛇卵,讓一個最沒用的低階弟子因為一時的側隱之心而偷藏,卻也因這一時的側隱之心,而吸收了百多枚神級妖獸卵的大部分靈力。

  小編看文至此,整個劇情轉折有趣又吸睛,但這僅是小小的一個開頭而已,真正令人目不轉睛的還長得很。不論是個性獨特的主角張怕的心理活動,還是因緣際會的蛇卵獲得記、神識修煉記,都未曾讓張怕瞬間神通驚人,而只是成為張怕修練過成中的一個插曲、一個進步的過程,或是未來漫長的修仙生涯的伏筆。

  而一環接一環的事件,也讓讀者抱著期待,期待後續發展的情節,會是如何影響著張怕的人生?沒有囉嗦的背景描寫,也沒有繁瑣的修練記錄,緊湊又不倉促,這個膽小又善良的張怕,在所有不被看好的眼光環伺下,一步一步的成長。還是會哭,只是慢慢地沒那麼愛哭;還是會怕,只是想辦法讓自己變得那麼不怕。加上張怕與眾妖獸神獸間的奇妙緣份(不只有好的,也有壞的被欺負的緣份),亦為這篇獨特的仙俠故事,添增了光彩。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