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生活顧問.jpg  

書名:北宋生活顧問

作者:阿昧

書籍簡介:

  她不慎穿越到北宋,棲身於四川眉州一戶張姓殷實農家。

  可憐她父母雙亡,寄人籬下,雖與張家的二公子幼年即定有婚約,但貧苦無依的她卻遭遇了勢利的準婆婆,不得不過著粗使丫鬟般的生活,被退婚掃地出門的命運隨時觸手可及。

  好在他善良忠厚,對她一往情深。這不被祝福的愛情,在他用心爭得的溫暖的夾縫中日漸醇厚。終於,當多金女面對多情郎,情義兩難斷,愛情與尊嚴該如何兩全?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13337

 

  剛結束九月二十三日名家訪談的阿昧,不知不覺已經寫了七本書了。老套一句,時光飛逝,歲月如梭,這幾年的時光讓阿昧成為了「小甜筒」的媽,也讓她成為起點的老人,獨領一方風騷的人氣作者。

  最新連載《親事》,由於溫馨的風格和魅力好男人帶動了許多討論,阿昧在訪談中說了:「會寫《親事》是因為夢見了一個很好玩的男人,所以想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但也趕緊在後面加了一句:「這個初衷可別讓我老公知道XD」著重於婚後生活與養娃萌點的《親事》,意外引起眾多讀者對於阿昧近年來風格轉變之巨的感嘆。尤其阿昧寫出名來的《南北宋生活顧問》,仍讓許多讀者念念不忘,其獨特三言兩拍式的文風,和類似話本的劇情,嬉笑怒罵的人物栩栩如生,活了整個故事。

  同樣為種田文,《南北宋生活顧問》的確與眾不同,很有古代市井生活風味。同是穿越文,也少了許多現代穿越女的干擾,取而代之地則是自然融入當代,反而透出一股古樸。因而小編今天要捨最新連載《親事》,跟大家好好介紹阿昧的出名作《北宋生活顧問》,讓大家能從「最初」好好地認識這一位特別的作者。

   林三娘雖不是童養媳,待遇比之童養媳卻不是差不了多少。明明是門當戶對、從小定親的好姻緣,未婚夫張二少爺一表人才、老實誠懇,認定了三娘這小未婚妻後便是一心一意,什麼念頭都不曾歪過,標準的根正苗紅十大北宋好青年。偏偏林家落魄得太早,只留下三娘這孤零零的小孤女,無依無靠,無家產可傍身,於是在未來的婆婆方氏眼中,你什麼錯都沒有,沒錢你萬萬都錯!

  《紅樓夢》裡將每個女兒都當作寶的寶玉少爺便有這麼一句名言:「女孩兒未出嫁,是顆無價之寶珠;出了嫁,不知怎麼就變出許多的不好的毛病來,雖是顆珠子,卻沒有光彩寶色,是顆死珠了;再老了,更變得不是珠子,竟是魚眼睛了!」拿來譬喻方氏是再適合不過。想退親,又不肯背嫌貧愛富的惡名;貪財賣糧,卻活生生氣死自己的公公;算計媳婦,卻把兒子的前程也算了進去;就連方氏丈夫,張家二爺張梁都忍不住嘀咕,當年娶進來的書香世家的小娘子,怎麼會變成蠻不講理、短視近利的婆子?講人話還聽不懂,非要拿板凳砸過去才成!

  俗話說得好:「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這方氏要臉卻不自覺,做盡了種種不要臉的醜事,於是張家大爺時常將弟弟教過去訓斥一番,受了訓斥的張家二爺只好回房拿板凳和老婆「溝通」,兩個兒子「孝」字當頭只能裝沒看到,長子媳婦李舒時不時要防著婆母貪圖自己的嫁妝,而兩個下人任嬸和楊嬸只差沒掩面逃之夭夭囉!眼看張家這一家子圍著方氏雞飛狗跳,鬧得是人仰馬翻。

  這樣的家求著三娘嫁三娘也不敢嫁。在方氏淫威底下生活的這幾年,讓她明白,這世道,為有錢才是真理。男人算什麼?北宋的男人不管家,尤其是讀書人,牽扯上錢財便是粗俗。二少爺有意要幫助三娘,可惜吃米不知米價,挖光了零用錢也買不完三娘自己打的絡子,還得跟哥哥借錢。三娘無奈,瞞著張家自立女戶,置辦田產,養豬養鵝以生財,不過短短幾年,風水輪流轉,換得張家要求娶三娘過門了。

  青梅竹馬的相知相偎,是否能夠抵上未來婆家的糟糕的對待?從一個小小鄉下田莊一路走到繁華的京城。三娘從一介養豬的小女子一路成為官家夫人。環境影響著命運,人的本性卻是不變的,三娘依然是個想得深遠又實際的小女子,而她的婆婆依然是個不講理的貪婪女人,她們之間,不因身分的改變而相處融洽,也不因錢財的多寡而誰對誰服氣。只能說,有這麼一位極品婆婆,三娘的婚後生活絕對少不了熱鬧。

  以公婆、妯娌、夫妻間的鬥智鬥力、甜蜜相處,將平淡的家庭生活寫得妙趣橫生,構成一篇極其精彩的北宋生活畫卷,這就是令讀者難以忘懷的《北宋生活顧問》。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