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我吃西紅柿_275x165_1.jpg  

你可以叫他番茄

  我吃西紅柿,現今生活於揚州,對於讀者來說,番茄更是大家最常對他的稱呼。創作至今共有六部作品,《星峰傳說》、《寸芒》、《星辰變》、《盤龍》、《九鼎記》、《吞噬星空》。每每推出新作,皆能締造出千萬點擊的耀眼成績,大神之名非他莫屬!

  從小沉迷於武俠漫畫,高中時期更是瘋狂的看網路小說,就算要在被窩裡用手電筒看也樂此不疲。大學唸的是數學系,他的最大樂趣卻是寫小說,之所以開始創作,其實就和大多數作者一樣,因為興趣,因為沒書可看!殊不知隨意的自我YY,讓他從一個普通的小白,變成如今家喻戶曉的大神作家,番茄的魅力,絕對無需多說!

   

寫小說,很美也很爽

  第一部作品《星峰傳說》,讓初登場的番茄用「瞎子摸象」來形容當時的心情,最初因為用第一人稱寫書,還被許多讀者罵到臭頭,卻沒有因此影響他創作的熱情。秉持著「踏踏實實,超越自我」的精神,對情節設置非常嚴苛,只有在設定好、計劃好的前提下,才會讓小說呈現在大家面前。然而卻也因為這樣的堅持,時常引起各種情緒上的反應聲浪,一口氣大爆發固然過癮,但對於番茄來說,用書的質量來得到大家的肯定,才是他對讀者的負責態度!

  「寫一本小說,如同創造一個嶄新世界;寫一本小說,如同經歷一個傳奇人生。」能夠因為寫小說而擁有豐富的人生體驗,番茄認為這是一件很美也很爽的事情。所以即使他成為了宅男,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蜜月期還得帶著「小說」這個小三……然而在「因為喜歡寫」的單純念頭下,這些事對他來說早已微不足道!

 

獨家作者訪談

  曾經因為創作寫法被罵到臭頭,如今卻成為了部部作品都讓讀者不得不看的大神作家。從學生身份到走入家庭的,這裡還有更多你一定要知道的番茄獨家訪談!

   

Q1. 在訪問之前,是否能先簡介一下背景資料,好讓讀者更認識現實生活中的作者呢?

A1. 背景資料?嗯,男,87年出生,現居住在揚州,現實生活中算是宅男~~離不開電腦啊~~

 

Q2. 為什麼想要踏入寫作這塊領域?

A2. 因為喜歡小說,而且頭腦也喜歡想,想各種各樣的故事,然後就有了寫出來的衝動,於是……便寫了。

 

Q3. 筆名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嗎?和作品的類型、調性有關嗎?

A3. 筆名?本來是想要起「番茄」這個筆名的,不過被人註冊了,「我是番茄」照樣被註冊,一怒之下……起了「我吃番茄」的名字。至於為啥和番茄扯上關係,一是本名諧音,二是喜歡吃。

 

Q4. 有沒有什麼寫作的怪癖?

A4. 怪癖?不喜歡被打擾算不算?不算的話,應該沒啥怪癖了。

 

Q5. 如何獲得寫作的靈感?

A5. 靈感?一個人在那冥思苦想唄,或者看電視劇、電影、動漫等等,忽然浮現一些念頭之類的……

 

Q6. 一開始的自我YY,讓還是學生的番茄,開啟了寫手之路,曾經稱自己為廢材、小白,如今卻締造出部部千萬點擊的傲人成績。從學生身份到如今走入家庭,不同時期的番茄,在創作過程中是否有特別的地方能和大家分享呢?

A6. 特別的地方?不管什麼時期,感覺堅持很重要吧。畢竟一年365天,會遇到很多生活瑣事,或者寫小說本身上面的煩惱等等,有巔峰也有低谷,可必須得堅持……

 

Q7. 連續創作了三部仙俠作品,《星辰變》更是改編成網遊,親自參與研發的番茄,當看到熱血戰鬥畫面變成眼前的遊戲世界,心中的激動與感動更是可想而知。想請問番茄,為何會選擇以仙俠作品為創作開端呢?

A7. 因為很喜歡仙俠小說,小時候也喜歡看武俠仙俠類的電視劇,頭腦中想的很多故事都是仙俠類故事,自然就開始寫仙俠小說了。

 

Q8. 有一章寫一章,透漏自己沒有存稿習慣,對情節設置非常苛刻的番茄,為了帶給讀者完美書的質量,卻也容易因為請假與更新狀況,引起讀者的激烈抗議。對於如此兩極化的反應,自己在心情上是如何調適的呢?

A8. 怎麼說呢?世上本就沒有完美的事,又想更新好、情節讓人激動high起來、 讀者滿意無比,自己也彷彿神靈附體無所不能……這本來就是理想中的情形。理想最佳狀態,本來不可能永遠保持,得有所取捨。低谷時偶爾請假,等狀態好再補回來,這也算我的一種選擇吧。

 

Q9. 從小沉迷於武俠漫畫,看著金庸、臥龍生等人小說長大的番茄,希望武俠小說於起點再度興起,讀者們都喜歡看,於是《九鼎記》誕生了。在書裡尋求突破,完成了自己夢想的番茄,未來是否還有想嘗試的目標呢?

A9. 嗯,還有很多想要嘗試的,不過等將來寫,大家就知道了。

 

Q10. 《吞噬星空》於主站直逼五千萬的點擊,分站科幻類更是勇奪訂購與人氣NO.1,對於台灣讀者的熱情支持,不知道番茄有沒有關於作品上,或者是其他想和我們說的私房話呢?

A10. 在起點書評區經常能看到很多台灣兄弟姐妹的留言,嘿嘿,對台灣也有諸多想像,可一直沒機會去,或許要不了多久,就會去台灣看看吧~~~說不定能看到台灣租書店裡俺的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