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重生藥神

作者:大海暴

簡介:

  蕭寒是大陸公認的三大藥神之一,竟然同時也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藥癡。重生後,他決定踏上武道修煉之途。他重生後的身份,是一個小宗派,關押妖魔的地底監獄裡,負責給妖魔餵食的雜役。古獄中妖魔重犯們,各個神秘莫測。帶著一個小蘿莉的溫柔九尾美婦、一直在燈下看書的三眼白面書生,還有總是輕呼著「小哥放我出去」的性感魅魔女妖,以及被巨大玄鐵鏈固定在牆上的黑翼虬髯大漢。他們,又會在蕭寒從藥神到武神的路上,發揮什麼樣的作用?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31635

 

  身為一個藥神,也有淪落為普通人的時候,對蕭寒來說,一旦離開藥的世界,他只不過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藥癡,多虧徒弟們的照料,他才能毫無後顧之憂,一舉成為劍風大陸上萬人景仰的三大藥神之一。不過誰也無法預料,一顆全新丹藥的出爐,卻為他招來殺生之禍,更悲慘的是眼看敵人當前,他卻無法保護人,連死前的最後一刻,還是躲在女弟子的懷抱保護之下,這……叫人情何以堪!

  過去沉溺於藥道的他,對於武力修煉之道不屑一顧,即使他研製出來的丹藥,足以幫助很多高手踏入更顛峰的境界,然而眼睛裡只看的見靈草藥材的他,這些都不過是他興趣之下的附屬品罷了!如今命運重來,回到了關鍵的十五歲,他再次作了決定,藥神之路一樣要走,只是走的方法不同,這一次的堅定,即將開啟重生後的武神之路!

  從小就是孤兒的蕭寒,當初被好心的周伯撿回玄天宗,生活在劍風大陸上這個極具影響力的修煉宗派之中,看在一心想進入此宗的武者來說,他過去的所有舉動,只能用一句「暴殄天物」來形容。終於藥癡轉性,在周伯死去後,曾經選擇離開玄天宗的他,如今將大聲說出「我願意」,不僅接替周伯的工作,也是為未來重新鋪路!

  斬妖除魔,是玄天宗內門弟子的任務,眾多捕獲的特殊妖魔,不但可以做為煉藥的材料,還能抹掉記憶,成為弟子們戰鬥訓練的工具,有時藉由深淵妖魔之地的妖物,更可獲得重要的訊息。蕭寒待在玄天宗的唯一工作,就是當這些來自「地底世界」或「無邊洪荒」貴客們的餵食者,選擇留在此地只是他的計劃之一,過去從不過問人情世故的他,為了武道修煉,接下來的每一步必然都是按照計劃而行。重生後選擇了不同之路,雖然無法得知未來的發展,卻能掌握不同時間點將要發生的大小事,即使沒有武道基礎,但妥善利用週遭「資源」,蕭寒可是作的非常徹底。舉例來說,貴為一個深淵魔王,除了吃飯要看他的臉色,還得乖乖拿出神祕法寶來條件交換……這個啥米武功都不會的餵食者能耐究竟有多大,看了才知道!

  沒有他不認識的藥草,沒有他煉製不出的丹藥,重生之後的他,在別人眼中暫時只是個普通人,對於存在著無數武學高手的劍風大陸來說,最初自然不會引起多大關注。二十八歲那年,因為一顆「小藥丸」慘遭高手追殺,除了應證「得不到你就要毀了你的」極端手法,也可以解讀出如今重回十五歲的蕭寒,在武學修煉上,握有了令人無法想像的各種強大秘方。當一個不會武功的藥癡決定修煉武道,在藥學與武學的結合之下,究竟是藥神猛還是武神威?就讓蕭寒來告訴你!

  區區一個藥神,最後卻死於女人的保護之下,如此極端的形象塑造,自然為主角重生後的人生,製造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嘆為觀止的煉藥過程,無人能敵的藥學知識,藥神形象的塑造,從無能到重生後的各種可能,一舉一動都令人熱血沸騰。在強大的藥學後盾之下,從零開始的武道修煉之路,除了滿足了讀者的胃口之外,也著實展現了作者的碼字功夫。當各種高深莫測的妖物,變成了主角手中的棋子,凌駕其上的爽快感,怎麼能讓人不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