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開春暖.jpg  

書名:花開春暖

作者:閑聽落花

書籍簡介:

  重生成古代美貌小蘿莉,和年邁的奶娘相依為命。雖是自幼失怙寄人籬下,可閒看小橋流水的生活依舊幸福。青梅竹馬可守得住?砸在頭上的富貴麻煩要怎麼辦?哼!見招拆招誰怕誰!某人得意洋洋:先娶回家,慢慢收伏!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30142

 

  論起今年度言情類最受歡迎的新人,除了搭上清穿潮流《我是胤禛福晉》的作者假駙馬外,就要屬寫了《九全十美》、《花開春暖》的閑聽落花了。

  閑聽落花的第一本文《九全十美》,在主站創下近三百萬的點擊次數,在分站的人氣和訂購數同樣傲人,可與創作日久的大神作品媲美。緊接著完結的《九全十美》後所創作的《花開春暖》更受期待,連載三個月,是近期以來成績最佳的排行榜新書,人氣或收藏各方面,都遙遙領先同期新書,隱隱然有超越前作之勢。

  要判斷一個新人作者是否真正成功,並非看他第一篇文創下多麼輝煌的歷史。就如同國內三金新人獎,對新人的考驗,要超越昨日的榮耀、破除得獎的魔咒,要能夠持續創作,表現一日比一日佳,才能夠在自己的領域站穩腳步,而非僅是曇花一現而已。

  而由《花開春暖》來看閑聽落花,我們可以說她已成功了一半,將來必是另一個大神作者。因為她不僅瑾是寫出了第二本受歡迎的人氣小說,還突破成功的窠臼,寫出了新意。

  和《九全十美》的李青不同,《花開春暖》的女主角李小暖不似李青清冷,同是無依無靠的女孩兒,小暖多了一份閒適豁達和開朗的心情,或許還有些嬌氣。在面對愛情時,《九全十美》裡的李青是吃虧的。她被權傾一朝的平王看上,強娶回家作填房,不禁要忍受平王的小老婆們,還要大度地替他養孩子。李青和平王間,不只是身分地位的不對等,而是對真愛的付出和唯一,兩人從來就不對等。李青是委屈的、忍耐的,直到平王懂得尊重和珍惜,他們的愛情天平才真正得到了平衡。相較之下,《花開春暖》裡的小暖,雖然只是個寄人籬下的孤女,因為天姿絕色獲得各方有權有勢男人的注目和在意,小暖卻從不因此而感到無助或是委屈,在小暖心裡,只願一生一世一雙人,其餘想要三妻四妾的男人們,管他是王爺世子還是公子哥,喜不喜歡是他家的事,但接不接受還是要小暖說了算!在愛情的世界裡,輸的是最先在乎的那一個。因此在《花開春暖》裡,因求而不得,得之又低聲下氣討好對方的,總是可憐的、先愛上的世子程恪了。

  愛情間的角力,從來就不是哪個家世好、容貌好的便能奪得先機。或許在皇親貴族的眼中,小暖是個父母雙亡、寄人籬下的孤女,除了美貌脫俗,再無其他。他們不明白,何以收留小暖的古家獨子少爺古蕭,和汝南王府世子程恪這兩個天之驕子會為了一個平民孤女神魂顛倒、非卿莫娶?他們不懂的是,縱然小暖沒有傲人的家世和依靠,但她聰慧過人、慧黠可人,而且知足低調……這些,才是美貌之外小暖值得被珍惜的特點。

  穿越了,小暖誠心感謝原身給了她新生命,用心誠敬地使李家父母歸葬家鄉;寄人籬下了,小暖不因下人的勢利欺主而難過,相對的她感謝古家的收留而使她過著衣食無缺的日子。她對人真心相交,和古家少爺小姐們建立了共同成長的親情。甚至在嫁入王府,成為世子妃,她也不認為自己必須對世子畢恭畢敬,常常一個不滿就敢對世子拳打腳踢的。好笑的是,像個小霸王似的世子只能統統忍下來,大氣都不敢喘一聲。

  閑聽落花在《花開春暖》裡創造了這麼一個可愛的女主角,又在必要的愛情之外,加入了友情、親情的元素,而非只有宅院間的鉤心鬥角。在看了這篇文後,已經無庸置疑,未來,作者掛上了「閑聽落花」之名的書,都會是紅遍一時的人氣作品。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