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胤禛福晉.jpg  

書名:我是胤禛福晉

作者:假駙馬

書籍簡介:

  什麼?我是胤禛的嫡福晉?那個喜歡嬌弱年妹妹,圈死N多兄弟的多疑無情皇帝胤禛?老天,讓我穿回去吧!穿越到費揚古女兒的小護士在自家的神秘空間中讀著清朝的歷史,驀然發現最討厭種馬的自個穿成了大種馬胤禛的嫡福晉。怎麼辦?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6313

 

入圍2011起點台灣最佳新人TOP 10!

今年度最受歡迎清穿文!

連載半年即成為訂購破萬言情大神!

 

  說來「假駙馬」這在今年大放異彩的起點言情新人作者會走紅,倒是個頗有趣的例子。她最初開始接觸起點小說,看的是《盜墓筆記》、《從零開始》及歷史頻道穿越三國的熱血文,都是較偏男性思維的小說。甚至後來興起自己寫文的念頭,也是找不到類似《凡人修仙傳》的小說,鬧了文荒,乾脆就自己寫了。

  作者會紅,不外乎實力與運氣。以實力面而言,不只要文筆流暢,還要有所新意、塑造角色等等。她卻選了和自己性別相反的男主文作為作家的起點,不僅每天想法寶名想到頭痛,還無法好好掌握角色關鍵,活生生將個熱血男子漢寫成了娘娘腔。這個新手作者怕對不起自己那微薄的可憐的5個收藏數(1個是作者自己、1個是起點編輯,真正的讀者只有3個),一路苦撐了下來。直到想起同樣熱愛的清穿言情題材,顫巍巍地以清朝大BOSS四四為主角,試寫了一章上傳,不過一天單章點擊數便超越了已累積5萬字的第一篇文。感嘆著人生就是一個茶几,她夾著尾巴灰溜溜地回到了女生作者擅長的戰場,也就有了大紅大紫的《我是胤禛福晉》,和作者假駙馬的誕生。

  也該是假駙馬機運已到,《我是胤禛福晉》隨著連載日久,人氣隨之暴漲。以九龍奪嫡為底,甫以現下十分流行的「空間法寶」,為女主角──現代小護士瀾惠開了不小的金手指,一出生便祥瑞現世、康熙賜名,在家父疼母愛哥哥又是個妹控,並靠著「現代人的思維與靈巧」獲得不少美名,隱藏的法寶空間裡又是靈果、又是靈泉,養顏美容兼之修練養生,似是全天下的好事都讓這個費揚古家的格格、未來的四福晉給占據了。

  主角具備些威能機運是頗為討喜的,但太多的一帆風順就沒了樂趣。在劇情的拿捏上,假駙馬巧妙地開了一扇窗,又關了一扇門,讓把「做四福晉就像做秘書」的瀾惠,被她瞧不起的後宮女人們給設計了,狠狠地受了教訓,跌上一跤。這才使劇情急轉直下,除了後宮生活經營外,也漸漸舖排了瀾惠和BOSS四四間的夫妻情感,有了些許甜蜜。

  清穿文裡的大BOSS四四,在《我是胤禛福晉》中是個有趣的大賣點。清穿文多年流行下來,數字軍團已被寫爛了,幾個參與九龍奪嫡的阿哥性格早年受到歷史名小說家二月河的康雍乾系列而被定下,後來被女生作者們拿來YY寫作,大抵不脫二月河所賦予的人物個性,四四冷漠、八八溫文、十三俠義、十四桀驁,再依著作者個人的愛好寫法,賦予數字軍團們新的生命。《我是胤禛福晉》裡的四四,標準面癱臉不變,許是和福晉瀾惠大婚時還是個十四、五歲的青少年,在假駙馬筆下,這冷漠嚴肅的四四多了些青少年的彆扭、初嘗情慾的急色,和希望自家小福晉處處以自己為尊的大男人主義。

  面對這樣的四四,瀾惠有時還真覺得累!把福晉當成一份工作,把四四當成頂頭上司,自個兒不過是會陪BOSS上床的「貼身秘書」,平日管家、管小老婆,還要孝順婆母(德妃)、應付妯娌(皇子福晉們)、教導小叔(小十四)……就算了,還要顧慮到BOSS的心理狀態,偶爾裝個嬌羞,又是體貼又關切的,真真累煞人了!更別提做了這麼多,也沒發個年終獎金!

  完全顛覆了冷酷殘忍的九龍奪嫡歷史,輕描淡寫了手段百出的後宮女人爭鬥。假駙馬這文,輕鬆好玩居多,因此並不照著歷史正劇來寫。作為起點新人,《我是胤禛福晉》明顯地有著新人常會犯的缺點,文字過於瑣碎,YY的成分也大了點。但可愛的人物性格塑造得十分成功,情節也流暢有趣,不時穿插些波瀾起伏的變局,教讀者看起這篇長文而不覺膩。最後童話故事般的美好結局雖超脫了現實,但如假駙馬所說,寫《我是胤禛福晉》最初不過是為了給心目中的四四和八八一個好結果。即是如此,又何妨放下現實的殘酷,一同欣賞這浪漫的清穿故事?

 

  假駙馬下一本清穿文《清宮我最大》正在起點分站火熱連載中,這回主角換做了廢太子的老爹和老媽,總也該換換兒子多多的老康頭疼頭疼了!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