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公卿.jpg  

書名:媚公卿

作者:林家成

書籍簡介:

  她執意要嫁給他,最終自焚而死。重生後,在這個講究門第風骨的魏晉時代,她起於卑暗,胸懷機謀......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5167

 

推薦人:

起點讀者午夜藍午夜藍.jpg  

  POPO站上人氣小說創作者。曾獲得起點週年慶讀友俱樂部首獎、2011年度讀友俱樂部追文書評家頭銜。

  在加入POPO(和起點台灣)以前,我沒怎麼看網路小說,都是看實體書,而且因為我偏好西方背景,所以看的大多是西洋的翻譯小說,少部分日本的翻譯小說;類型以奇幻小說為主,部分科幻和推理小說。我也喜歡看一些關於人文和歷史的書籍(英國和地中海地區為主)。偶爾看到一些西洋羅曼史,但不是很有興趣,以前對於華文言情小說更是沒有閱讀的興致,卻沒想到進入起點台灣網後就被各式各樣、五花八門、內容豐富的言情小說所吸引,變得幾乎只看(起點台灣的)言情小說,真沒想到言情小說竟然也能令我這麼著迷^^

 

  這是我看過最好看的重生小說!原本只是抱持著嘗試的心態看看林家成的新作品,沒想到才看了開頭我就被深深的吸引住!沒想到古人重生的故事也能寫得這麼好看!

  生於魏晉時代的陳容,愛上了鐵血硬漢冉閔,沒想到她用盡心思嫁給他後,卻被族姐陷害被休,最終只能引火自焚,而冉閔也只是驚訝一瞬,就讓她在火中自生自滅。在火焰中瘋狂大笑的陳容卻沒有在烈火焚燒中死去,而是回到了十五歲,還未離家,還未嫁人的時候。

  和所有的重生人士一樣,陳容善用前世得知的一些情報,逃開了家產被洗劫一空的命運,且意料之外的引起了瑯琊王氏最負盛名的王弘的興趣。之後陳容為了躲避被家族當作貨品贈送出去的命運,不得已利用了溫文儒雅、清逸脫俗的王弘的名聲。陳容想著,寬宏儒雅如王弘那樣的人,必不會介意借她名頭一用,助她擺脫南陽王,卻沒想到看起來溫柔如水的王弘,卻不爽了。

  被世人譽為謫仙的王弘其實是個小心眼的人,他覺得這個性格激烈,卻為了存活在人前隱忍,有一點小聰明的女子很有趣,但他才被她引起興趣,陳容就想撇清關係,跑去嫁人?高傲的王弘可不能接受這種事情,哪有人可以吊起他的胃口又全身而退的?要知道王弘可是負天下之盛名,他的名字可不是想借就能借的。

  我覺得林家成筆下的王弘非常妙,幾乎是我最喜歡的小說角色。腹黑的男角常看到,笑裡藏刀的也不是沒有,可是我真第一次看到這種,雖然內心有滿腹算計,卻似乎無論何時都清逸脫俗、溫文儒雅、飄然若仙的男人。不論人前人後,或是生氣煩悶,幾乎不會看到王弘有另外一個臉面,不像其他作品裡面的笑面虎,人前人後不同面貌,或者是看著笑臉卻感到陰冷,王弘似乎就是一直讓人感到如沐春風,心生景仰。每次看到林家成筆下的王弘說話,我似乎就真的能聽到那個清潤動聽的聲線用著溫柔無比的語調與陳容說話,刻意親暱的喚陳容「卿卿」──陳容每次聽到王弘當眾這麼稱呼她就惱怒,我卻是每次看到都忍不住害羞的怪笑。

  雖然看到陳容每次為了逃離王弘或其他人而更加地掉到王弘的陷阱,發現後惱怒恨罵,王弘卻依然雲淡風輕,甚至是溫柔含笑的安慰陳容時,總會讓我忍不住對著螢幕狂樂,但是我更愛看到這個算無遺算、優雅脫俗、比王孫還高貴的謫仙王弘吃醋的樣子。這個謫仙無比的小心眼,還總是裝得若無其事的樣子,像是狀似自然無意的將孫衍或冉閔用過的杯子甩到角落去,不讓他們和陳容共用酒杯,又或是將跟陳容搭訕,也只來得及介紹名字的美男子給「處理」掉,還將曾經想侵犯陳容、陷害陳容的人全部逼上死路等。

  陳容這個女主角,性格粗魯、狠烈,喜用馬鞭,一點也不像其他嬌柔弱小的女郎,但是她有自知之明,她知道自己沒有大智慧,只有些小聰明,便盡力利用僅有的情報、資訊,在人前表現,在露出破綻前離去,雖然王弘從剛開始就看出來她實際的性格。我特別喜歡陳容的性格中激烈狠戾的那一面,尤其是看到陳容將對她下藥的兩個王家僕役一劍殺死時,就覺得無比的痛快!

  陳容、冉閔、王弘這三人之間的愛情就像角力一般,彼此掙扎。看著陳容不管不顧的在冉閔面前表現真性情,卻沒想到吸引到了這個前世對她不屑一顧的男人;看著陳容忍著對冉閔的愛與恨,卻掉入王弘的溫柔陷阱,不可自拔的愛上他,卻因前世愛上高不可攀的人,堅持不再重蹈覆轍,決定遠離王弘;看王弘不小心愛上了這個聲稱戀他,實則無情的女人,用盡心機算計卻無法留住她,反倒是最後一句卑微的懇求令她回心轉意。

  林家成在《媚公卿》裡面有很大的進步,在我心目中超越了之前所有的作品,女主角不再強悍全能,而且劇情不拖泥帶水,故事高潮不斷,陳容和冉閔的相會總是刺激緊張,陳容與王弘的每次交鋒都讓人興奮不已,角色的情感掙扎中反倒充滿了情趣,讓讀者看得心癢癢欲罷不能!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