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龍零

作者:唐尸叁擺首

故事簡介:一個十四歲的魔導士少年帶著他的龍,來到了帝國的首都底比萊斯市,目的是為了竊取世界最大的綜合型學院內大藍晶塔裡的一樣東西,卻失敗了。他為了得到那樣東西,他決定以學生的身份進入這所學院,尋找機會進入大藍晶塔,這個故事也由此展開……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891

 

年度經典書評家:報告完畢

 

那些年我心目中的經典好文

  這本算是有點老梗啦,但老梗得很爽快。

  在魔法、騎士、魔物的時代,兩名天才少年。一個成長過程神祕且苦哈哈,但實力不容小覻。另一個出生在百年強盛世家,年紀輕輕就是聞名遐邇的天才。兩人因為機緣而齊聚魔法學院「庫藍汀」,也因彼此的實力而不由得暗中關注對方、期待交手的機會。最後,命運讓他們走上未來將決一死戰的道路。戰!

  雖是老梗,但隨作者的世界觀設定和劇情安排,讓人有一直想看下去的衝動! 小說裡精心設計的魔法師、騎士、戰士、魔士職業、各職業的升等方式,還有伴隨死亡與危險的傭兵團與各種委託案件……真的是非常讚!看得出來作者很用心在寫。尤其人物描寫,男性角色寫得很好,性格鮮明、各有特色,女生就還好,除了四、五個比較知道她們的特徵職業性格之外,其他就不太記得了,還有一些免洗角色,出現時我都還要想一下「這是哪位」@@但這一點也不影響閱讀這本書的樂趣!

  不過,我對於主角14歲就已經周旋在一堆女生中間,還是三不五時穿很少,或總是穿很少的女生(雖然很羨慕,但感覺有點怪XD)。

  之前看過的幾本小說,男主角好歹至少也16歲吧,這樣不論是在古代當種馬還是現代泡美眉,都比較能接受啦。但管它的,看小說不就是要看現實生活看不到、不可能發生的劇情嗎?至少在這本書裡,我的想像力獲得很大一部分的滿足,推薦《龍零》給大家,真的好看!

 

評語:自然率性的一篇評論,以男性角度看小說,要的就是精采絕無冷場的劇情,和想像力自由發揮的創意。不管老不老梗、合不合理,好看就是小說值得追的唯一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