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明朝當王爺.jpg  

書名:回到明朝當王爺

作者:月關

故事簡介:

  陰差陽錯間,烏龍九世善人鄭少鵬回到了大明正德年間。 那是一個多姿多彩的時代,既有京師八虎的邪惡,又有江南四大才子的風流,還有大儒王陽明的心學,再加上荒誕不經的正德皇帝朱厚照。渾渾噩噩中踏進這個世界的主角,不得不為了自己的命運,周旋在這形形色色的人物之中。東廠、西廠、內廠、外廷之間的紛爭;代天巡狩清除貪官的故事;剿倭寇、驅韃靼、滅都掌蠻、大戰佛郎機;開海禁、移民西伯利亞……,精彩的故事紛至沓來……國家和個人的命運,就像歷史長河中的一條船,因為他的意外出現,這艘原本注定駛向沒落的巨輪,會不會偏移它的方向呢?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4980

 

情話專家:髒話連篇

告白人:楊凌

告白內容:

「何其有幸,我能與你結下這段緣……也好,如果讓我受盡兩年煎熬,那時候心裡一定更痛。幼娘,答應我,如果城不可守,你一定要逃出去,找個好人家嫁了,不要讓我在九泉之下還牽掛著你」。

這是回明剛開始,韃子攻城時,楊凌跟幼娘說的話,生死離別動人啊!

 

評語:這篇會勝出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難得的在情話募集中,男性參賽者以動人的「生死離別」打動了女性評審的心,且對於沒看過此書的讀者而言,也是一段直接又能夠觸及讀者心情的情話。

 

其他參賽情話特輯:

● 藍森林

《看碧成朱》

告白人:晉王

告白內容: 「昨日忽得奴手信,欣喜若狂。然區區十四字,寡淡如水,不解饑渴。 今日以後,事無巨細繁瑣、歡喜憂慮,即一一具報。 少於百字,大刀在後,切記切記。憶奴欲死,不知何計。」

 

《冠蓋滿京華》

告白人:楊進周

告白內容1:「我知道你受過很多苦,從今往後,那些事情,我替你扛!」

告白內容2:「瀾瀾,我喜歡你,我很高興能娶你做妻子。」

(請小編務必將男主角寡言少語口拙的特點考慮進去XD)

 

《金玉滿唐》

告白人:桑辰

告白內容: 「在下心裡覺得娘子心地善良、溫婉賢淑,那日娘子如此委婉的暗示,在下心裡萬分高興,雖然在下現在身無分文,但在下堂堂男兒絕不會委屈娘子……」

 

● 青草

《我的同居美女上司》

告白人:周曉彤(嘴角噙著幸福的微笑)

告白內容:其實……我是想你了。

 

● Sternstaub

《重生之藥香》

告白人:顧湘

告白內容:我走得慢,走錯了,你要拉我一把……我會趕上來……只是不要不聞不看丟下我……

 

告白人:信朝陽

告白內容: 直到那一天,妳站在我面前,笑著說恭喜,妳在笑,可是我看到妳的眼裡是那麼悲涼……讓我很心疼……十八娘,從那一刻起,我就只有一個念頭,我要用這一輩子去暖妳……就算最後沒有結果,妳也可以知道,這世上有一個人願意用一生還妳那一刻的悲傷……

 

告白人:文郡王

內容:許你製藥,許你收徒……顧湘,我只是想,有個人陪在身邊,就跟當初病中相伴一般。

 

告白人:黃內侍

內容:老奴替殿下傷心……

 

《春懷繾綣》

告白人:謝長青

告白內容: 娘子有所請,為夫怎敢不從……

 

《嫁時衣》

告白人:秦烈

告白內容: 船出了海,遇上大風,他們都說船會沈,我那時候就想起了你。我想我不能死,我得活著,我還想回去見你……

 

《福運來》

告白人:李固

告白內容:我也捨不得妳的,我想每天都陪著妳,每天聽妳說話,摸摸我們的寶寶是不是又長大了一些,看他什麼時候會動……

 

《庶難從命》

告白人:薛明睿

告白內容:一個小小的勝局換不來一個陶容華。我算的出來。

 

● charlotte

《清朝經濟適用男》

告白人:齊粟娘

告白內容:「不著急,我還能等。」

(陳演和粟娘一路走來面臨許多波折,甚至危害到兩人的感情,或是覬覦粟娘的,或是貪求陳演的,外人的干涉險些讓兩人各分東西。但許多年來,已經沒有家人的兩人相互扶持,尤其粟娘成全了陳演的理想,我想,只有最後這句「我還能等」最能表達粟娘對陳演的感情吧!)

 

《美姬妖且閒》

告白人:顧連州

告白內容:「你管旁人做甚,你只需知道,我是悅你的便好。」

(遇上白蘇,也算是這風華絕代連州公子的不幸了。不過連告白都這麼彆扭,恐怕白蘇比較想哭XDDD)

 

● 午夜藍

《金風玉露》

告白人:石中玉

告白內容: 「殿下的出生,是我的幸福。」

 

《姐姐有毒》

告白人:里昂

告白內容: 「或者他以為沒有人會懂,也沒人聽得到,可偏偏,我被逼著學過這種語言。他在念詩:『我要你活得快樂/偶爾甜蜜的想起我/那樣的話/就算身在地獄最深的地方/我也會歌唱/我最親愛的/不要哭/倘若我死了/我會因為愛著你/而了無遺憾。』他愛我。原來他愛我。只是為什麼,要到死亡的最後一刻,他才讓我知道。」

 

《媚公卿》

告白人:王弘

告白內容:

  把陳容結結實實地摟在懷中,王弘低下頭來。他的唇動了動,他想說,捨不下就不要捨了。他又想說,人生苦短,何必這般想東想西的?他又想說,你走不掉的,我不會放手。他想了無數句,話到嘴邊,卻都咽了下去。

  好一會,王弘輕聲說道:「我。」頓了頓,他喃喃說道:「阿容,你要我做什麼?你說出 來,我都做。」他的語氣,破天荒地帶上哀求,「你別走,只要你別走。」

  這樣的話,陳容簡直不敢相信是從王弘的口中說出來的。這語氣她太熟悉了,她以往總是這般對他說話的,這是一種不自覺中,把自己降到塵埃裡的苦求啊。

(情話特輯怎麼能不把我最愛的王七郎搬出來XD!!!)

 

告白人:王弘

告白內容:

  不!你不能這樣對我,你明明愛我的,明明是愛我的!

  不!你不能死,我喜歡你啊,我是真心地喜歡你,我能給你富貴體面啊,你為什麼不像別的女人那樣稀罕?

  不!你若死了,我可如何是好!

  看著那一襲白影衝向萬軍當中時,他在嘶叫中軟倒在地,久久久久,才發現自己淚流滿面。

  這才發現,他離不開她了!他不知道這是不是愛,只知道,如果失去她,他的人生將會殘破不堪!他就算功成名就也沒有意義了。

  一切,都會沒有意義了!

  他軟倒在地,淚流滿面中咬牙發誓:只要她不死,他在她必在!他愛,她也必須愛!他不放手,她就永遠永遠不要想離開!就算奔赴黃泉,他也會牽著她的手!

  從此後,他不允許她的字眼中出現逃離,絕不允許!

(這是後來王弘為第一人稱的番外篇中的)(翻找情話時又重看幾章,某藍又再次激動的熱血沸騰啊!!!)

 

《金玉滿唐》

告白人:桑辰

告白內容:「娘子說懷隱師叔生俊……意思是在下生的不夠俊,在下輾轉反側月餘,覺得在下恐怕不能再變得更俊俏了,因為懷靜師父說,在下已經遠勝於當年的父親……」桑辰臉色一紅,抱著包袱的手緊了緊。「在下不夠俊,做不成娘子的夫君,沒有名分也成。」

(我覺得桑辰的告白還是這個比較勁爆XDD)(其實原本只是想翻翻有沒有蕭頌的情話把它湊足,不小心看到這個忍不住就...)

 

● 伊芙召喚獸

《金玉滿唐》

告白人:蘇伏

告白內容1:「我明知道不該來找你,可是這世界上,我仔細想遍,也只有你能替我收屍。」

告白內容2:「今夕一別,再見無期,勿相忘。」落款是:子期。

連桑辰都出現了,我當然要趕來為蘇伏護駕啊啊啊啊~~

按照蘇伏這個人的性格啊,能說出告白內容1,我就私自認定他在告白了XD

至於告白內容2,他這樣個性的人居然會留下「勿相忘」的字句, 當下真是萌得我想大聲尖叫,可惜他暫時神隱去了(淚),作者快把他放出來咩……

 

小編後記:

  評選過程中,charlotte提出的「粟娘的情話」、午夜藍「里昂的告白」以及Sternstaub「十八娘的心痛」都與髒話連篇的「楊凌的真心話」難分軒輊!還有差一點點就擠進第二階段評選的黃內侍,礙於情人節還是要給大家更正式一點的浪漫而落馬囉!

  意外的是,本次情話募集最受歡迎的是袖唐的《金玉滿唐》,最多次告白者居然是桑辰桑兔子!!!小編要在此澄清,桑兔子會落選不是小編私心所致啊!咱家老大說了:「沒名沒份算是告白嗎?是惡搞吧XDDDD」(小編os:那黃內侍……)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