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她們說我是劍俠

作者:先飛看刀

故事簡介:

  一個腹黑的穿越少年,一百位爭妍鬥艷、姿色殊絕的漂亮美眉!一個光怪陸離的武周盛世。一群瓊花玉貌的轉世天仙。

  她們說我是賤俠,我說不是,她們打我,說我騙人……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30300

 

  起點仙俠文以古典奇幻小說為創作背景不是什麼稀奇事,如蛇吞鯨的《重生成妖》建構在《西遊記》上,幽冥破滅的《聞仲之子》很明顯地便是和《封神榜》有關的故事了。向來和仙俠文扯得上關係的,也以這兩部作品的相關同人文居多,其次有改編自《白蛇傳》的《許仙志》,或是偶爾來個《重生聊齋》,也讓人為之眼睛一亮。

  但是以《鏡花緣》的作為故事創作的背景?這可少見了吧!起碼孤陋寡聞的小編至今只見過《她們說我是劍俠》這一本!須知《鏡花緣》是以百花仙子為主角的小說,在整個故事裡,女性角色給予讀者的印象遠大於男性角色,小編不得不懷疑,《她們說我是劍俠》的作者先飛看刀「居心不良」,選擇在一部美女仙子眾多的小說上,建立起自己的「後宮」!

  這百花後宮建立不易,先飛看刀將這個重責大任賦予在男主角唐小峰的身上。唐小峰穿越到《鏡花緣》的世界,成了女主角百花仙子的轉世唐小山的弟弟,因為不甘心老爹和老姊在未來將相繼離家出走,留下小峰與愛哭的老娘,另一方面也是懷抱著成為武林大俠的夢想,小峰決定,他要先一步逃家!

  這家也不是亂逃的,小峰偽裝成家世坎坷的五好青年,前去尋找《鏡花緣》百花中本事超凡的女劍俠顏紫綃,趁未來超凡的女俠年紀尚小沒啥防人之心時,學習顏家祕技。只是小峰沒想到……只有十一二歲的顏紫綃與「身手高超」這四字全然扯不上關係,還是個跟村裡男孩打在一起的男人婆。

  未來不一定會照著故事發展。幸好大致脈絡仍在,小峰和紫綃成了好朋友,尋得秘笈,一同習劍修真,也因得罪了勢力威猛的虎妖,不得不逃亡海外。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海外仙山眾多,小峰和紫綃暫時離開了文明世界,做個山林野人,但也在靈氣豐沛的海島中,大大地增進了修為!而當小峰和紫綃重返中土,與其他「花花仙子」們又會有什麼樣的故事呢?

  在《她們說我是劍俠》中,除了一百個千嬌百媚、各具特色的花仙子外,緊湊的戰鬥場面、武俠味濃厚的人物角色,和詼諧感十足的主角心理活動,令讀者看了為之一笑。常常一個正經的場面,總會讓表面聖潔、內心卑鄙的小峰吐槽OS破壞殆盡,更別說作者不遺餘力的幽默感,從甫入修練界及對上虎妖的小峰和紫綃遭遇,便可得知。這殺了一隻虎妖,後面有隻虎妖的爹──大虎妖要來報仇;竭盡全力殺了大虎妖,卻得知大虎妖也有個超級厲害的老爹──大大虎妖等著要來尋仇!真是「虎妖殺不盡,春風吹又生」!但這種一山還有一山高的妖怪攻擊模式,絲毫不會引起讀者反感,只會覺得有趣。

  而先飛看刀也絲毫不隱藏其風流肆意的種馬想法,從書名和簡介中便知,這「劍俠」另一層涵義是「賤俠」,面對一百個被貶入凡間的美仙子,表裡不一的唐小峰仗著對《鏡花緣》故事背景熟知的先天優勢,要在未來帶給讀者們一個充滿男性夢想的發展!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