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楚漢爭鼎

作者:寂寞劍客

書籍簡介:

  綽號「屠夫」的解放軍老兵於一場邊境衝突中犧牲,靈魂穿越到了楚漢相爭的年代,並且成了項羽的堂弟項莊。

  此時,楚漢之爭已經進入尾聲,項羽已經窮途末路。垓下之戰,十萬楚軍灰飛煙滅,項羽烏江自刎,項莊臨危受命,可他手下只有三千殘部,而且軍心渙散,士氣低落,江東根基也即將失守,最為要命的是,劉邦、韓信的七十萬大軍還在周圍窺伺。

  項莊雖然擁有後世穿越而來的靈魂,可他真能力挽狂瀾,真能帶著三千殘部逃出生天,他真能憑藉這三千殘部復興楚國嗎?

  讓我們拭目以待!!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36728

 

  曾以《駐馬太行側》攻上起點主站歷史月票榜,創下高達六百萬點擊次數的輝煌記錄,再寫金戈鐵馬、煙硝戰場的叱吒風雲,作者寂寞劍客以豪爽大器的大局,詭譎多變的戰爭場面,在歷史文中寫下經典的地位。

  新書《楚漢爭鼎》有別於甫完結的歷史種田文《娶個督軍做老婆》,在讀者期待的聲音裡,重回歷史軍事的戰場。只不過,這次寂寞劍客選擇的不是近代戰場,而是數千年前那段鼎鼎有名的歷史,深植人心的霸王柔情──楚漢相爭!

  然而故事一開始,卻是垓下之戰。

  楚國十萬大軍在項羽率領下,於垓下與韓信率領的齊軍對峙。楚王霸氣未減,威猛猶存,即便運勢已退,遭劉邦所領各國聯軍逼至垓下,仍未棄稱霸天下的野心。面對一起而眾將驚的對手,擁有驚人軍事天賦的韓信卻未心有猶疑,信心滿滿地佈下埋伏,就待心思單純的項羽直攻,而後從中攔截,一破楚軍。

  就在兩軍聲勢蓋天的戰場上,殺紅了眼的眾將士中,唯一愁眉苦臉的「烏鴉嘴」項莊正苦逼等死ing。

  身為項羽的堂弟,項家的嫡系子孫,也是一員猛將的項莊,自從重傷復元後,就從唯項羽是從變成一個處處質疑項羽戰術的「烏鴉嘴」。一下是「王兄,不宜進攻」,一下又是「王兄,不宜撤退」──當然,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項羽,是不會將這個小堂弟的話聽入耳中。最後,也正如項莊心裡苦笑料想的那般,楚國十萬大軍,最後勝不到兩萬殘部,再被張良、韓信「四面楚歌」、「十面埋伏」等計,逼潰到僅剩幾千殘兵!

  看到這裡,小編倒不免為「烏鴉嘴項莊」掬一把同情之淚。作為一個熟知楚漢之戰的穿越者,穿越前又是個經驗豐富的老兵,居然在古代混得這麼差勁,幾乎要送命在古戰場,要錢沒有、要美女也沒有,什麼都還沒享受到,就要交代一條小命了。

  穿越是容易的嘛?!穿越者是無能的嘛?!連個穿越女都能將清朝九龍奪嫡的局面搞得烏煙瘴氣,兄弟鬩牆不為江山為美人。結果一個有經驗的老兵穿越者混得比個清穿女還要差,這要就此交代了,回去都無顏見穿越同行了!

  幸好在最後一刻,軍事獨裁的項羽認清這個一直依靠自己的堂弟項莊,已經「與眾不同」,長大成人,可獨當一面了。於是在野馬原上,看著北方遠遠透來的大軍火光,項羽鄭重地將楚軍,還有心愛的烏騅馬、虞姬與秦王玉璽託給了項莊,只帶領一千勇士奔赴烏江,引開漢軍聯軍。一生英明,自刎於烏江邊。

  若是真實歷史,至此,楚漢相爭已結束,楚國只留下了令人惆悵的故事,剩下的是漢朝繁榮的開端。

  但在寂寞劍客的筆下,《楚漢爭鼎》的小說中,故事遠遠還沒有結束。縱使只剩下三千殘兵,縱使項莊仍未收服項羽留下的楚國大將的心,縱使劉邦手下人才輩出,七十萬大軍對楚國三千殘兵虎視眈眈。楚國眼看覆滅在即,項莊,仍沒有放棄最後一絲希望。

  《楚漢爭鼎》的故事就由項莊領三千殘兵躲避七十萬漢軍追殺開始。如此懸殊的實力,已然不同以往的項莊,或殺、或臣服了楚國殘將,在最壞的境遇下,重啟另一場楚漢風雲!

  寂寞劍客這個從第一章閱讀,就讓人喘不過氣來的終點戰場,他如何化終點為起點,化不可能為可能,讓項莊再戰劉邦?

  2012年新書,《楚漢爭鼎》絕對是今春歷史類最令人期待的新書!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