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獵國  

書名:獵國
作者:跳舞
簡介:
「不想謀朝篡位的權臣不是一個合格的權臣……總有一天,帝國的金幣上會印上老子的頭像!」——夏亞雷鳴

大陸的南方是一個古老且強盛的帝國拜占庭,北方是奧丁帝國,西邊有島國蘭蒂斯,三國鼎立。在三國勢力接壤緩衝地─野火原的曠野上,有一位身世未明的少年夏亞,自幼被鬱金香家族的傳人老傢伙收養。在老傢伙的另類培養下,夏亞練就了一副好身手。老傢伙離開人世後,夏亞開始了從一個土鼈(土包子)成為王者的神奇獵國之旅。在這個過程中,有曲折美妙的愛情故事,爾虞我詐的政治鬥爭,熱血沸騰的戰爭場面,精彩紛呈的探險之旅,以及那曾經輝煌的傳說……

立即閱讀: http://www.qidian.com.tw/books/4555

 

要跟讀者說聲抱歉!這次的「小編來推薦」,完全是因小編的私心才會推薦,因為要推薦的作品已經有一個月沒更新了,這部作品就是起點大神中的大神跳舞的《獵國》。網路上很多讀者在討論,認為跳舞也許寫完《獵國》後,就會停筆一段時間,可能長達一、二年,甚至無限期。因為他累了,從他為了寫《惡魔法則》導致家庭破碎時,就累了,也使得他在寫《天王》、《獵國》時,常斷更,請假,而書的成績也一落千丈。其實《獵國》很好看,只是不穩定的更新,讓讀者沒耐心等下去。但小編一直相信跳舞一定不會斷更,一定會對讀者有所交代,因此這次私心推薦了跳舞目前還在連載的《獵國》,來表達小編對跳舞熱愛。

作為小編少數看完網路版後會再去看實體書的起點作者,跳舞的作品就如同月關、煙雨江南、貓膩、方想一樣,小編每一部都會去看。跳舞的文字對小編來說有一種魔力,那魔力源自於故事中的熱血、爽度、快意恩仇與主角那股睥睨世間的氣息,簡單來說就是讓小編看得極度爽快,不管是《邪氣凜然》、《惡魔法則》還是《獵國》,這種書看起來就讓人很爽很愉快,十足YY。 

《獵國》是跳舞回歸玄幻之作,小編認為這是跳舞想複製《惡魔法則》的成功,於是以類似的題材創作,畢竟前一部作品《天王》成績並不是很好。《獵國》描寫粗俗無比卻堅毅果敢的壯漢夏亞,從一介農民一步步走向當世強者與帝國之主的故事。這樣的故事其實就如同《惡魔法則》與大多數異世大陸的作品,而這類的作品受不受讀者青睞,關鍵在於主角的塑造與情節設定上的安排。而《獵國》在這方面可謂是糧草或是仙草等級的作品。

在主角方面,夏亞是個粗俗無比的土包子,一身蠻力、沒念書、反事都不願吃虧,有點像《獸血沸騰》的劉震,簡單來說就是個卑鄙無恥的粗人。跳舞甚至塑造夏亞在十六歲前都認為水桶粗腰的女人,才是世間最美的女人,這也導致在遇到第一女主角帝國公主可憐蟲時,夏亞還認為她太瘦了是個醜女,反而一心想娶個壯妞回家。這樣不同於一般玄幻男主角帥氣且心思慎密的設定,讓《獵國》頓時有了不同面貌,讓人覺得真實,貼近一般人。而小編也是偏好這樣設定的主角,個性上一半黑一半善,這樣的不完美,才算是人,那些又帥又聰明還無所不能的主角是神不算人。

故事情節設定上,《獵國》除了有玄幻小說中常見的練功升級與各式強弱排行的設定,還加入了西方奇幻常見的主軸,國與國之間的軍事戰爭設定。雖然《獵國》分類在玄幻,可小編卻認為《獵國》更偏向奇幻一些。情節中,《獵國》沒有太多的練功強化自身的章節,反而是用一個接著一個的旅程來寫故事,像一開始夏亞與可憐蟲的獵龍之旅、糊里糊塗成為最強騎士團一員的歷程,接著與傳說怪物達曼德拉斯對抗、進入地下無底洞的冒險等,間接豐富了整部作品,所以《獵國》不是那種修煉升等、裝逼殺人,又修煉升等、裝逼殺人的無限輪迴作品。加上還有之前提過的軍事戰爭的戲份,使得作品的可看性提高不少。

另外小編不得不提,在看《獵國》時,小編常常有會心一笑的舉動,這可能與夏亞這個鄉下土包子有關,夏亞除了粗俗外還帶有天然呆,因此常發生一些倒楣好笑的事,加上身旁的僕人多多羅也是個倒楣鬼,因此圍繞在主僕兩人身上,有許多有趣搞笑的事件。小編認為搞笑的情節也許是跳舞想與《惡魔法則》作些區隔,而特別設定加入的。畢竟《獵國》處處都帶有《惡魔法則》的影子。

小編還記得自己當初瘋《惡魔法則》的時候,也還記得08年《惡魔法則》在起點稱霸在月票榜與番茄《盤龍》爭第一的時期,雖然跳舞因為種種原因,不再出現月票榜上,也漸漸遺忘在許多書迷間,但就像文章開頭小編說的,相信跳舞會給喜歡他的書迷一個交代,也會再次振作起來!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