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養成攻略  

書名:魔法養成攻略

作者:凌舞水袖

書籍簡介:

  好男人,是要靠自己養成的!

  林酥:對不起,我是帝國一等煉金師,帝國軍榮譽指導,帝都之光學院受勛優秀學員……以及,兼任王子的監護人再兼經濟人再再兼……任何對王子及王子名下帝國有所損害的行為,我都將自動視其是向我本人的宣戰……請問,你家裡的財產清單已經列好等我來接收了嗎?!

  亞斐德:酥又做了什麼?!不不,你誤會了,我並不是想處罰她,只是很好奇為什麼她又忘了帶上我……嗯?!你說這是嚴重違反律法的行為?!好吧,那麼明天你就會看到修改後的律法了!

  聖獸白虎:喵喵喵喵咪嗷嗷嗚~(翻譯休假中……)

  這是一個魔法帝國中,發生在擁有遊戲技能和商店的穿越女主和本土帝國王子身上,關於養成與被養成……或許還稍帶了一些策略經營類的故事!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36683

 

  如果穿越到了西方奇幻世界,又不巧帶著遊戲技能,就算沒吃過魔獸也看過魔獸走路,通常這個穿越小說的主角會有以下奇遇:

一、遊戲技能附帶聖獸一枚,包吃包住還包打怪獸。

二、闖入魔獸叢林,王八之氣一抖,高階魔獸俯首稱臣。

三、解救落難美人,在小美人閃亮亮的崇拜眼神下,將之收入未來後宮。

四、閒來無事走闖世界,各種族對強大魔法能力懾服,自動升級為魔法之王。

  ……不幸的是,以上所有穿越奇幻小說必備老梗,遇上了林酥,全偏向了令人噴飯吐血的方向。

  首先是在遊戲中人人稱羨的聖獸白虎,開始是小蛋一枚,孵出來是可愛小虎一隻,幾個月後隨著主人成長為威風大虎一座,走到哪不是男人喊MAN、女人喊萌,好吃好玩的自動送上來的虎大爺!跟隨了個蘿莉主人穿越了,動不動就少餐缺肉還被罰站,賣個萌還被嫌棄跟貓一樣沒用,虎爺牠容易嗎牠!現在遊戲設計不都喜歡賣萌的小老虎嗎?!會撒嬌的老虎是哪裡做錯了啊~~(淚奔)

  再來是失落叢林中獨霸一方,自己說一沒人敢說二的魔獸老大們,在曾有過生命之樹的叢林靈力滋養下,魔力充沛、智能超群,向來是人人聞風喪膽,哭著求著饒命的存在,卻遇上了個腹黑蘿莉,以高人一等的烤肉絕技,將這些魔獸們馴養得會排隊光顧林氏烤肉店!這不是欺負魔獸們天性善良、涉世未深,抵抗不了外面花花世界的誘惑嗎~~(群淚奔)

  還有身為標準俊美小正太,身分是高貴的托比羅王室繼承人,號稱不世出天才的小王子,即使被下毒詛咒丟到魔獸森林裡,也應該有光明騎士撲上來解救並且宣誓效忠!誰來告訴他,為啥救他的是一個年紀比他還小的蘿莉,而且是一個奴役使喚高貴王子去做不入流的髒事的蘿莉?!現在天才王子有那麼不值錢嗎~~(淚奔──噗,跌倒了!)

  最後是為了調查魔法異常波動,而被各種族派來失落叢林的精英們,從一開始看見人族小娃兒在叢林閒晃的震驚,到吃喝玩樂都被這娃兒想到名目剝皮的無奈,直至看見娃兒號令魔獸的可怕本領……精英們不淚奔了,他們集體表示Orz壓力很大!

  面對異世大陸精英人獸們的含淚指控,硬生生從個二十歲青春美少女穿成四歲小蘿莉的林酥表示,既然都穿越了,總是要活下去的嘛!難不成讓她這心理成熟的大人偽裝幼稚小孩來著?大人的世界是不需要撒嬌、賣萌和正義屬性的!明顯這奇幻世界的人獸們抗壓性太低啊(人獸們:你妹的抗壓性才低!)這文化水平不在一個層次上,找不到心靈溝通對象的林酥也是很寂寞哀傷的(不在文化水平上的異世人獸們:……)。

  前兩本作品《洛臨》、《禍亂創世紀》是奇幻背景的網遊小說,凌舞水袖的第三本著作《魔法養成攻略》很自然地成了一本帶有網遊元素的奇幻小說,開金手指開的自然有趣,鄙視異世文化鄙視的搞笑自然。一個想回家的蘿莉,遇上了教育走偏了的異世小王子,這一齣令人捧腹大笑的養成愛情喜劇,正等著讀者一同來無奈又哀傷!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