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無限流來了》

 作者:起點眾無限流作者(zhttty、卷土、相思洗紅豆、黑籍、實在沒選擇、……)

 內容簡介: 

在我們生活的世界裡,存在一個未知科技、事物所創造的獨特空間,它會將現世之人召喚進去,並送往由此空間所創造的一個個虛擬空間進行生存之戰。這些虛擬空間絕大部分是現世裡的電影、動漫或遊戲的世界。 

立即閱讀:

    《無限恐怖》http://www.qidian.com.tw/books/1671

    《王牌進化》http://www.qidian.com.tw/books/4010

《致命武力之新世界》http://www.qidian.com.tw/books/13955

    《地獄公寓》http://www.qidian.com.tw/books/24150

 《無限之召喚筆記》http://www.qidian.com.tw/books/24379

    《恐慌沸騰》http://www.qidian.com.tw/books/31300

    《最終進化》http://www.qidian.com.tw/books/32971

    《最終信仰》http://www.qidian.com.tw/books/33794

    

推薦心得: 

  2007年《無限恐佈》的出現,徹底改變了整個起點科幻分頻,一時之間跟風之作紛紛出現,甚至連其它原創網站上也是一堆仿效作品,於是起點多了一個流派「無限流」,只要概念源自《無限恐佈》或是情節相似的作品都可稱為無限流小說。

  zhttty的《無限恐怖》其故事概念與日本漫畫家奧浩哉在2000年開始在《YOUNG JUMP》連載的《GANTZ》(殺戮都市)有些類似。但zhttty曾表示《無限恐怖》完全與《GANTZ》無關,《無限恐怖》是自己在看了眾多恐怖、科幻電影後所得的靈感,光《星艦戰將》他就看了一百多遍。

   無限流作品的概念是,在我們生活的世界裡,存在一個未知科技、事物所創造的獨特空間,會將現世之人召喚進去,並送往由此空間創造的一個個虛擬空間進行生存之戰。這些虛擬空間絕大部分是現世裡的電影、動漫或遊戲世界。其主要特點有:

 

1. 未知科技所創之立方體空間,將現世之人(多為意外死亡或走投無路之人)召喚而來,並將其投入一個個虛擬空間進行生存之戰。也有一些是由此概念延伸的變種作品,只要作品內容具有能夠召喚、穿越時空、修改規則和組織任務的情節,就算不是在虛擬空間也算是無限流的一種,如李家成功的《無限之召喚筆記》、恐怖靈異小說黑色火種的《地獄公寓》,這兩本都可算是無限流的變種作品。 

 

2. 接著無限流故事裡的虛擬空間多為知名電影、動漫、小說等劇情世界,帶有同人作品的意味,但故事劇情不一定如同電影,只是借用其世界觀與人物。這樣的故事魅力在於,主角與各角色間的複雜情感關係、整個團隊在各式空間的生存問題,以及主角與原作故事中的世界觀和人物產生的衝突或影響。(出現過的電影:《阿凡達》、《絕命終結站》、《神鬼奇航》、《異次元殺陣》、《異形》、《惡靈古堡》、《咒怨》、《魔戒》、《星艦戰將》等) 

 

3. 內容含有各式小說元素,如科幻、玄幻、奇幻、恐怖、驚悚、言情、遊戲升級等,因此充滿各種豐富小說劇情與知識。由於理論上可借用任何電影、動畫、漫畫等原作故事,因此如何在情節中加強各虛擬世界與主空間、眾角色的關聯性,使故事能夠流暢具新意,而不是成為無止盡的賺積分解任務的升級小說,則成為無限流小說的主要難題。

 

4. 無限流的扛鼎作者zhttty曾說過,無限流的實質並非是一部單純的升級超人小說,而是關於各種「真實」之人,在劇烈變化的環境中不斷改變自我、適應外在的作品。但現在很多無限流作品都淪為升級超人的爽文,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因此真正的「無限流」小說藉著導引讀者進入各種題材的世界,解讀角色內心與探討人性,並且利用團隊的表現方式,刻畫每個隊員的心理、情感變化與自我成長。並通過角色徘徊在生死邊緣的感受及對空間和時間等抽象描述,進而引發讀者思考,這才是無限流真正意義所在。

  在zhttty還沒有創作新的無限系列作品下,起點無限流目前廣受好評的作品有卷土的《最終進化》、黑籍的《最終信仰》、實在沒選擇的《致命武力之新世界》與相思洗紅豆的《恐慌沸騰》。而卷土則是其中最受期待的作者,眾多讀者認為他完全可以接替zhttty,並重振無限流的名號,其前一部作品《王牌進化》甚至被譽為僅次於《無限恐怖》的神作,因此讀者也認為卷土會是下一位成為起點科幻大神的作者。當然我們也期待zhttty有朝一日可以重回無限流的懷抱。

   如果你從來沒看過無限流作品,可以趁這次「起點台灣年中慶」活動(http://eventpage.qidian.com.tw/144_2012summersale/144_10.html),許多經典無限流作品在折扣期間(《無限恐怖》全書66折),好好一賭無限流的魅力所在。

 

參考來源:維基、百度、Google、起點中文網與小編十多年閱讀網路小說的心得。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