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品賬房    

書名:極品賬房

作者:天淨沙秋思

書籍簡介:

  頂級策略師,來到了武后開創的大周朝,在一家大戶人家做起了賬房先生。

  江南三月,柳絮紛飛。本是如詩如畫版的恬靜生活,卻在不知不覺間風雲突變。是忍讓?還是博弈?是退縮?還是銳進?當抉擇再次降臨在他的面前,他將何去何從?

  「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35271

 

  嗯……這個,小編又被推坑了。

  是說這回的坑還挺深的,好處是一但跳了坑,短時間不愁沒文可看;壞處是,這坑深得短時間爬不起來啊!於是,這次,小編很是英勇奮戰抵抗了一番。眼看殷鑑不遠,即使《極品賬房》看起來不只有趣,是非常有趣──不但是篇歷史種田文,劇情描繪還頗有當年《極品家丁》的風流逸趣,一舉包含了三大小編喜愛的追文因素:種田、YY和美味(註:「美味」是讀友咘可璦給予本書的評價,小編尚在品味中)──這麼多極品的誘餌懸吊在小編的眼前。各位,小編還是可以很自豪的說,我成功抵抗了……10天。

  《極品賬房》算是一篇頗為標準的種田文,主角本是現代超級策劃高手,言談淺笑間,可使國家覆滅、世界經濟大亂。然而人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夜路走多了也會碰到鬼。一場精心安排的暗算,使主角穿越到古大周,成為一個和孀嫂同居的酸書生──呂恒。

  「呂恒」穿越到一個自武則天為皇後,歷史便脫離原來軌道的世界,但這個世界的風俗習慣仍和呂恒印象中的古代大致類似,是一個「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社會,因此,呂恒的「前身」便因為生活不下去,寡嫂又要求他去做個「卑微的賬房先生」,而活活被氣死了。重生後的呂恒沒有這樣清高的個性,也不覺得成天吟風賞月有什麼樂趣,歷經過現世的大風大浪,凡事自有胸壑,做個小小的賬房,三天的賬半天算完,剩下的時間寫字看書烤紅薯,再睡個午覺,這樣的生活完全養得起自己和嫂嫂,悠閒自在,真是何樂而不為呢?

  是的,穿越後的呂恒基本上在臉上大大的寫著兩個字──「淡定」。自甘下賤去作賬房,書生他很淡定的烤紅薯;有「才子」調戲他相依為命的嫂嫂,書生他很淡定的視若無睹,和嫂嫂自顧自的走人;「才子」不服,找起他和嫂嫂的麻煩?嘿嘿,書生他依舊很淡定,三聲嘆氣便把「才子」氣到吐血。至於說話太過直爽的王府小姐、對呂恒另眼相看的天下第一才子和當朝王爺……等一干人,不好意思,書生他完全沒放在眼裡,為人行事是自顧自的、自得其樂、自在逍遙、自是山高水長,不論你囂張跋扈。

  看這樣一篇種田文是很有意思的,一個本事十足卻處處藏拙的高手,在他人眼中是條擱淺的蛟龍,自己卻樂意做條優游的小魚。一個未來無限可能的極品賬房先生,他會屈就於一方商戶多久?他又會從何處出發,成就古代人生的輝煌?這種自一方之地,不隨便開金手指,慢慢走策略、搞建設的劇情,真是百分百的種田文啊!

  建設之外,呂恒和可愛清純卻死守禮義的小嫂嫂會有什麼樣的感情發展,肯定是讀者們最關注的焦點。縱使人中龍鳳的呂恒未來不只有一個女人,這個最初相守的女人,也是他在古代的第一個親人,兩人的情分是格外不同。這對才子佳人又有著禮義大防的倫理阻礙,是否能夠如願相知相守呢?

  看呂恒耍著古代才子玩,調戲調戲「閉俗」的小嫂嫂,最後攻陷美人心的過程,還真是有趣啊~趕緊跟著小編繼續將文看下去就對了!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