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迷仙竅    

書名:財迷仙竅

作者:禾早

書籍簡介:

  修仙有三好,逍遙,長生,吃得飽。

     韓吟自幼孤苦無依,滿懷期盼的投入仙門,誰知——

     左瞥,逍遙的是這腹黑師叔。

     右望,長生的是那冷情師兄。

     就連法寶都吃得比她好……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36384

 

  仙俠修真的故事通常架構龐大,主角不但要從「練氣、築基、結丹、元嬰」等境界一步一步苦心修練,還要能明天地之道和自我道心,更別說斬妖除魔、替天行道了──這麼多內容要揣摩發揮,在仙俠言情故事中,甚至會占去不少談情說愛的戲份,加之仙俠修真另闢世界,事物名詞都須讀者重新適應,小自靈花靈草神獸妖獸之名,大至修練感悟道的演繹,對作者來說,花費精力是寫作一般古代小說的數倍;對讀者來說,閱讀的門檻之高,也是一項考驗。

  因此這類型的言情故事,在分站屬於小眾讀者的喜好。對大部分的讀者而言,在沒有接觸過的前提下,很難自然而然融入由武俠加諸法術而衍生的仙俠文。縱然有幾本精才絕豔大受歡迎的仙俠文,如長宮《仙家有田》、墨筱笑《仙渡》、金鈴動《極品女仙》等,都是以「門派修真」為主題,從競爭激烈的起點女頻脫穎而出的人氣經典作品,怕是很多讀者也畏於修真架構而不敢一探究竟。所幸近來有幾本以言情為主,修仙為輔的輕鬆仙俠文,簡化了修練境界的描寫,幻想力十足的世界,和又萌又搞笑的靈獸們,意外成了起點分站讀者對仙俠文的敲門磚。o滴神《半劫小仙》、戎言《修仙童養媳》、柳暗花溟《飄飄欲仙》都是此類之作。

  以寫網遊文出名的起點名家禾早,居然也要加入這修仙文寫作的行列,還真是令讀者們跌破了眼鏡。甚至有不少讀者說,「如果不是禾早,真的不會看這篇《財迷仙竅》」。或許剛開始小編也抱持著這樣的想法,然而當故事的主角配角靈獸們都卑鄙無恥到令人好氣又好笑時,著實會情不自禁為主角腆著臉皮的無賴行徑給俘虜,開開心心地跟著去冒險。

  若說《財迷仙竅》大部分的角色都是無恥的,無恥之最當然就是女主角韓吟囉!自小流落街頭,練就一身撒謊面不改色,貪財理所當然的本領。她夠無恥,也夠可愛。韓吟知道單身於世沒有未來,一次際遇便死命巴上修仙門派──九玄未來棟梁的洛云卿師兄,賴著以君子處世的洛師兄踏進了修仙之門。但韓吟夠認真,她不會認為修仙是一件靠著旁門左道的小聰明,就能夠一步登天的事,相反的,喜歡耍小手段的韓吟出乎意料的努力踏實,依循正道忠於本心。韓吟小小年紀卻歷經滄桑,看透世情卻仍保留著樂觀開朗的性情,及狡黠不肯吃虧的奸猾脾氣,不但個性討喜,更透過韓吟這般「世俗」的態度去思考──修仙,到底為何?

  修仙,一定要循規蹈矩?一定要絕食五穀?一定要屏除七情六欲?如果成了仙卻忘了所有的回憶,所有的感情,成了一個無情無欲無血的冷面人,那麼,修仙有何樂趣和意義?慕十三慕師叔說了:「如果我成仙後發現我沒了七情六欲,那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自毀仙身金丹,重入六道輪迴!」

  當然,本書並不是一本嚴肅的小說。作者禾早巧妙的將「修仙」的思考和想法,融入韓吟修道的本心中,時不時的讓她那無賴的脾氣出來鬧一鬧笑一笑,也讓人覺得,修仙,不只要求長生、求悟道,更要求的是逍遙自在。

  小韓吟的修仙之旅,從九玄叛徒蘇星沉奪師門之寶叛逃開始說起,這《財迷仙竅》,也因一件懷璧其罪的法寶貫穿了整篇故事。遇見蘇星沉,真不知小韓吟到底是倒楣還是幸運。說倒楣吧,偏偏因為了蘇星沉,韓吟得了祕寶,拜了師門,每遇一次修為便大進一次,比苦練十年百年都要來的有用。而蘇星沉背負了所有罪名最後只替韓吟作嫁衣。說幸運吧,被蘇星沉一路追殺,大大小小的傷不斷,幾次險從鬼門關逃過,想到蘇星沉這個名字就要發抖。

  蘇星沉這個大反派竟占了故事的重心,圍繞著這位心狠手辣的主的出現,九玄門人韓吟、洛云卿、慕十三……一一順著自己的性子在故事中插上一腳。還有比無恥的靈寵土靈豬牙牙、蠢獬豸,比傲嬌比大爺的祕寶造化金錢,各個「非人」角色也愛搶戲份得很。譜寫一段極具禾早風格的歡樂修仙文。

  《財迷仙竅》,是一本很好的仙俠修真入門書,如果你對這個類型有興趣,又苦於名詞解釋太過複雜難懂而畏懼不前,不妨從起點名家禾早的輕鬆趣致的文筆,和動人搞笑的對話,來慢慢認識這個類型吧!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