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項全能  

書名:《九項全能》

作者:十喜臨門

內容簡介: 

一次意外,張勁讓一款武俠遊戲上了身。從此之後,張勁變的全能起來,廚藝、醫術、養殖、種植……這不過是副職業技能;飛簷走壁、殺人越貨……這才是咱的專業;至於為啥說是九項全能而不是大滿貫的十項全能?張勁這樣回答:「生孩子的事情還是留給女人去做吧!」輕鬆是主菜,血腥只是佐餐,悠閒是主調,緊張只是插曲。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37673

 

推薦心得: 

  這次的【小編來推薦】要介紹的是新人作者十喜臨門的《九項全能》。在小編看過的網遊類作品裡,可分為三大類,一類是使用虛擬頭盔、虛擬遊戲艙,投身遊戲中真實體驗遊戲內容的作品。一類是投身遊戲後,除了暢遊虛擬世界,還能將遊戲裡的技能、物品拿到真實世界使用,最後還外加闖蕩真實世界情節的作品。最後一類則是,因某些原因,導致真實世界就如同遊戲般,有遊戲介面,需要賺取經驗升級的類都市作品。而《九項全能》的故事就是最後一類的類都市網遊之作。

  主角張勁本是一家醫院的藥劑科醫師,一次車禍竟讓他把遊戲「武林三國」的各項功能都帶到現實世界裡,於是他的世界變成一個個遊戲介面,自己的身體也如同遊戲般,可以練功升級強化體能,更扯的是,張勁還因此可以在現實裡修煉三大武俠大師金庸、古龍、黃易作品裡的所有武功。於是《戰神圖錄》、《破碎虛空》、《葵花寶典》、《天機一棍》、《靈犀一指》……張勁通通都有祕笈可以修煉,而遊戲裡的藥品也都可以在現實中使用,簡直是外掛開到最大。

   至於為何取《九項全能》這個書名,則是因「武林三國」這款遊戲裡有九個特殊能力:廚藝、醫術、鍛造、馴養、鑒定、裁縫、機關、釀酒、園丁,當張勁從車禍甦醒後,發現這九項能力他通通都學會了,成為實實在在的九項全能。

  介紹到這裡,大家可能會以為這會是個融合網遊的都市奇幻,主角之後會靠這些武功祕笈與能力除暴安良,稱霸現實世界成為世界霸主,或是出現一堆現代武林世家成為現代版的武俠故事,小編一開始也是這樣認為,但事實《九項全能》卻是本種田文,是的,就現在的劇情而言,它就是個種田文。張勁獲得祕笈與能力後,沒有武林世家、沒有壞人讓他剷除,而是買塊地開始種菜、建魚池、養寵物、醫病、當總舖師,然後與一些美女談情說愛。

  整個故事就是藉著「武林三國」的能力,過著平常人會過的平常生活,不同的是張勁什麼事物都會沾上一點邊,內容很多日常生活瑣碎事的描述,簡直是種田文的極致,雖說沒有殺人越貨的情節,但輕鬆的日常生活描述也滿不錯的,每天看個一兩章,其實感覺還挺好的,就好像看八點檔裡的家庭劇。話說小編很少看到男性向的種田文,通常男生的作品,多描寫爭霸、稱王、修真、冒險、打鬥、黑道等情節,除了歷史文與都市外,很少有這種把主角日常生活拿來當故事主軸的作品,因此小編才會說《九項全能》是部類都市的網遊之作。大家有空時不妨翻翻《九項全能》或許能帶給你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