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零後少林方丈  (圖片來源:起點中文網http://www.qidian.com)

書名:《八零後少林方丈》

作者:黑土冒青煙

內容簡介:

老天不睜眼啊!居然把一個八零後風華正茂的大好青年穿到了古代,穿也就穿了,偏偏要穿成個和尚。穿成和尚也就罷了,偏偏還是個方丈!方丈也就罷了,還弄個方丈系統來約束咱!好吧,讓少林武功引領江湖潮流是個偉大的理想,讓少林成為天下第一大派是個巨大的夢想,讓自己成為武林盟主更是個虛妄的幻想,可是這偏偏就是系統定下的要求。

咱只是一個平凡八零後,理想就是喝喝酒,吹吹牛,找個妞做老婆,三妻四妾都不敢想,這麼偉大的事業恐怕不能勝任。可有了這該死的系統約束,不能勝任也必須勝任了。八零後有為青年流淚打拼著,誰也不知道,這個執武林牛耳,泰山北斗般的年輕方丈,最終的心願竟是還俗。

立即閱讀: http://www.qidian.com.tw/books/41876

 

推薦心得:

最近小編看書看得有些意興闌珊,總想搞點別的事來做做,但思來想去還是覺得看書最爽快,於是在跑了兩天夜店後,又乖乖的回到電腦前,就在前幾天,小編發現一本有趣的玄幻作品,新人黑土冒青煙的《八零後少林方丈》,這一看可不得了,感覺好像挖到寶般,著實令人興奮。

多數描寫穿越者的玄幻作品,主角不是落魄的世家子弟,就是貧窮的百姓,日後不是走爭霸路線就是修真成仙。但《八零後少林方丈》卻不太一樣,主角穿越後的身分,竟然是個落魄和尚,這樣的設定讓人覺得新鮮有趣,也因此勾起了小編的興趣,不知不覺地一章接著一章看下去。

《八零後少林方丈》的主角霍元真本是1980後出生的大學生,卻因故穿越到類似中國唐朝前後的異界,沒有變身成雖落魄但帥氣地公子哥,也不是雖貧窮但強壯志氣高的少年,反而成為頂上無毛被世人笑稱禿驢的和尚,最令人會切腹的是,身旁沒有水靈的ㄚ環,也沒有忠心的老奴,只有兩個也是和尚的師兄弟與一間超小破廟,隨時有倒塌的危機,而且不能還俗,一旦還俗馬上就會慘遭厄運死亡,除非完成三件事,1.童子功大成。2.當上武林盟主。3.使少林寺成為天下第一大派。 

就這樣不管霍元真願不願意,他接下來的日子就是要當個和尚,當河南少林寺的第二代方丈,除非他完成上述的三件事,但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但上天還是對他有所眷顧,給了他一個方丈系統,每個月有一次機會在分成36格的轉盤中,獲得裡面的物品,裡面有分成佛經、武功祕笈、佛寺建設令牌、錢財、法器、雜物等六大類,藉此讓霍元真可以早日完成還俗之願,於是霍元真的方丈生活就此展開,一方面努力賺錢擴張少林寺的建築,一方面想盡辦法展神跡吸引信徒。

 《八零後少林方丈》除了和尚這個設定有趣外,最吸引小編的則是類似歷史種田文的架構,看霍元真一步步建立起少林寺基業,並慢慢成為世人眼裡的一代大僧,這種看人慢慢達成心願的故事,小編真的很愛。另外主角那時不時陰人耍心機時的內心話,與當和尚時那裝模作樣的樣子,絕對會讓你會心一笑。 

多數的玄幻作品都著重在主角的修為上,但《八零後少林方丈》卻著重在如何將少林寺發揚光大,與如何完成他還俗的願望上,因此劇情走向比較多元,不會永遠都是修練升級對抗一個接著一個敵人的模式,反而多了一些奇怪的劇情,如與其他佛寺爭信徒、假裝神跡斂財、如何利用轉盤抽到適合的物品,還有最令人期待的情節,如何克制慾望周旋在一堆美女中,專心修練童子功。

由於《八零後少林方丈》是新作,還沒有太多的內容,但就小編目前看到的100多章內容來說,這算是一部滿不賴的作品,如果想換換口味的讀者,不妨試試《八零後少林方丈》,幻想自己成為和尚會是什麼模樣?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