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恨嫁  

書名:恨嫁

作者:雕欄玉砌

書籍簡介:

  一句話簡介:她想走種田流,他想走後宮流,她功力淺薄,於是被放在上了茶几……

  大病醒來,他要奮鬥,他要自強,他要帶著全家奔小康,身後一排美嬌娘。

  她只能拼命長啊長,期望早點兒找個如意郎。努力了幾年,到底沒能趕上人家升官發財娶老婆的速度。

  蘿莉與御姐齊飛,名門淑女與風流歌姬PK,忙於救火的六娘鴨梨山大,她才十歲啊……有沒人願意這會兒就把她娶回家?向黨保證,她有大筆的陪嫁!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41897

 

  現在單獨穿越到另一個時空作威作福已經不稀奇了!群穿開始流行,但一隻穿越的小蝴蝶會改變歷史的走向,那兩隻以上的小蝴蝶呢?有越來越多的故事告訴我們,通常,群穿是穿越者的悲劇開始。

  群穿要不像喝壺好茶嘎山糊《重生老倆口悠閒紅樓生活》妹姒《成親》,這穿越的一男一女是前世的愛侶,今生以不同的身體再談一次戀愛;要不就像經典穿越Loeva《平凡的清穿日子》,兩個穿越者同生一個家族成為姊妹,一個低調幾乎就像個土生土長的古代人,一個囂張得就似所有上青樓唱《水調歌頭》的標準穿越女──穿越文都發展到這個年代了,誰悲劇誰喜劇是很清楚的吧?

  還有一種穿越,一對陌生的男女一同穿到另一個時代──什麼?好浪漫?抱歉,這可不是什麼緣定三生的命中註定,根本就是不是冤家不聚頭,一聚頭就要拼個你死我活。如羽外化仙《大丫鬟》,女主角云舒不過去相個親,居然和相親對象一同穿越到漢朝,慘的是降落地點是無人的沙漠。為了發揮穿越者的歷史長才優勢,和為了生存,相親對象居然殺了云舒,拿她的血止自己的渴,若不是云舒的靈魂重生在漢朝小女生身上,這部《大丫鬟》就可以掰掰改寫作種馬文了。

  所以說不是有同伴一起穿越會是件好事,尤其一男一女同穿的時候,悲劇的成分大過於相親相愛。小編今天要介紹雕欄玉砌《恨嫁》,也是一本當種馬文男主角遇上種田文女主角的故事。

  ──絕對別想歪,小編承認,看到簡介時,真的會讓人誤會是不是穿越的女主角努力長大想追上穿越男主角的故事?巴特(BUT)!這兩人穿到了同一個家庭做兄妹,這下子什麼綺念都可以收起來啦。且若要讓女主角韓六娘來選,她巴不得一輩子離那個穿越的種馬哥哥遠遠的,老死不相見才好。那被穿了的六娘二哥,標準的就是一枚天下美女盡收我手,立功建業征戰天下的種馬型角色啊!於是嬰兒穿且早已融入韓家,有疼愛自己的爹娘、五個哥哥和一個養女姊姊的六娘,立馬就杯具了。

  在別人的故事裡,都是低調的那個比較幸福,冷眼看著囂張的那個倒楣。但在《恨嫁》裡,因疼愛六娘的書呆子二哥病了一場,醒來後又是調戲寡嫂,又是強上養娘(養女),一瞬間將整個家氣的倒仰,六娘防不及防,原先幸福富裕的小家生活,為了這個「二哥」,家產盡數散去,其他四個哥哥先後逝去。最後那個惹禍的二貨,丟下年老的雙親、懷孕的養娘,和年方七歲的六娘逃難去了。為了生活,韓家二老只好把六娘賣給大戶人家作丫鬟。

  會發生這樣的悲劇,除了六娘太愛家人,無法拋下外,身為女兒的她,在很多方面根本比不上一個兒子來的有利。而在韓家二老陸續失去了孩子後,剩下最後一個老二,無論他犯了再大的錯,都是他們僅存的唯一的兒子。六娘能強行剝奪二老的感情嗎?她就算能撐得起一個家,也無法取代兒子的地位。且在六娘心裡,即便知道二哥已經不是從前疼愛她的二哥,但六娘還是希望,說不定有天她的二哥會再回來?

  果然先愛的人就先輸了(誤)。六娘從一開始和後宮流的二哥交手,便是兵敗如山倒,賣身入高門大院,歷經一串宅鬥的磨練,是否六娘終能夠與踩了狗屎運,一路升官發財外加美女環繞的二哥較勁?

  絕無冷場的《恨嫁》最後會是種田文還是種馬文,一定要看下去才知道!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