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地龍魂195x275  

書名:《天地龍魂》(《龍裔》)

作者:高樓大廈(神邦)

內容簡介:

傳聞,大地之下沉睡著一頭神龍。生存在大地之上有靈性的生靈,便會被這龍的氣息給感染。野獸得到龍氣,變化成為強大的龍獸,譬如蠻橫火鱗野豬龍,可愛的水泡泡魚龍獸。而人,吸收到了龍的氣息之後,為了守護其他人類則會變成強大的龍戰士。他們自稱龍裔,龍的傳人!人們稱他們為龍玄。這個故事,就是講龍裔,龍之傳人的故事。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40039

 

推薦心得:

常看起點與租書店小說的讀者,應該知道起點很多的小說,都會在台灣出版實體書,而且絕大部分是租書店裡那薄薄一本的小說,在租書店裡起點作者的小說佔了一大半,保守估計至少有五成,因此很多作品與作者,會刻意換個名字,避免網路與實體的銷售相互衝突。而這次小編要來推薦的就是這樣的作品與作者,他在起點並不算大神,但成績還不錯,不過他在台灣小說租書店卻是長期雄霸排行榜的大神,是租書店老闆們,最愛進書的作者之一,也就是我們的高樓大廈(台灣改稱:神邦),這次小編推薦的作品則是他的新作《天地龍魂》(台灣更名《龍裔》)。

 

說起來看高樓大廈的書也有一段時間,從他的《極限殺戮》、《寂滅天驕《貌似高手在異界》《叱吒風雲》到現在的《天地龍魂》,每一部小編都滿喜歡的,原因很簡單,熱血還有爽,這大概也是起點玄幻小說給讀者的第一印象。說實話雖說小編是起點的編輯但很汗顏的是,家裡最多的書卻不是起點小說,反而是西方的推理、驚悚小說,舉凡是范‧達因、艾德里‧昆恩、勞倫斯卜洛克雷蒙錢德勒、麥克‧康納利等,小編都有收藏他們的書(好像有點扯太遠了),不過看他們的書太耗腦力,需要精、氣、神都達到高點時才有辦法好好閱讀,所以很多時候小編還是喜歡看起點的爽文與熱血文,因為不太花腦力,看得又爽又愉快,算是非常好的娛樂,每次看完都會覺得大大的滿足(撇除那些無故斷更與大爛尾的作品外),而高樓大廈的書正是過去小編一直以來用來滿足自己的作品。

《天地龍魂》是高樓大廈的第八部作品,描述一個架空的世界裡沉睡著一頭神龍,其氣息具有強大的威力,可以感染世間所有具有靈性的生靈,不管是野獸還是人類,一旦野獸感染了龍息,會成為威力無窮的龍獸橫行世間,而人類如果感染龍息,加上如果體內流有神龍之血,會覺醒成強大的龍戰士,世人稱他們為龍玄,他們則自稱為龍裔,龍的傳人,而故事就從一對血液擁有百分之四十龍血相依為命的兄妹開始。

 

主角項尚,是個身負潛力卻還未開竅的少年,與自己的妹妹相依為命,因一次盜賊侵襲村落,讓項尚的潛力被徹底激發,成為能力強大的天才龍裔,之後被邪惡的龍術師看上,要奪取他的身體,讓自己變成最強的龍術師(怎麼好像《火影忍者》中大蛇丸與佐助的關係),但因故沒有成功,但邪惡龍術師卻把項尚的妹妹帶走,當作日後用來奪取項尚身體的籌碼,為此項尚身受重傷昏迷不醒,最後被追緝邪惡龍術師的龍裔們帶回,可想而知之後就會是項尚慢慢變強,然後踏上尋找妹妹之旅。

這樣由弱變強,復仇、救親人的故事,大概是現在玄幻小說最流行的類型,雖然老套,但這樣的設定正是起點熱血文最受人歡迎的原因之一,因為誰都曾幻想成為大俠或是英雄,然後再看著、研究著那些眼花撩亂的龐大設定與怎麼樣都記不得的等級,一旦自己終於搞懂或背了起來,就會覺得自己真是厲害,且有種莫名的爽快感,就算每次看到這樣的故事,心裡都會抱怨說:「怎麼又是搞這招?」但依舊看得爽翻天,一章接著一章的訂購,一本又一本的租閱或購買,不誇張,就像咖啡上癮般,讓人欲罷不能,當然小編也是這樣的人。

不過小編會喜歡《天地龍魂》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書裡有龍這種生物。這種帶有龍傳說的作品,一直是小編的最愛,也許是受到傳統西方奇幻小說裡,神話、傳說、龍與魔法的影響,連帶使小編對龍、神話特別的鍾愛,因此就算是東方玄幻小說,內容只要出現有關龍、山海經、上古傳說、滿天神佛有關的作品,小編都會多看一眼,本來《天地龍魂》小編原本想等字數多一些才準備要開卷的(最近正忙著追《八零後的少林方丈》《宋時行》《一品江山》《天才相師》《將夜》中,忙到不可開交中),但每每看到內容簡介那龍、龍、龍的關鍵字,就受不了,於是就瞭落去開看,果然是小編喜歡的類型,那種龐大設定,無數等級修練的設定,不知不覺就一章接著一章追著下去,最後就寫了這篇各位讀者正在看的推薦文。如果你也是和小編一樣喜歡這類型作品的讀者,不囉嗦先來看個幾章吧!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