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錦繡芳華

作者:粉筆琴

書籍簡介:

  含冤而死重生於妹之身從此,她不再是那個任性驕傲的林家嫡長女林可。她是林府最小的嫡女林熙。把真相埋葬於胸,隱忍等待著可翻雲覆雨的那天。再活一次,就該步步生蓮,錦繡芳華。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41471

 

  言情小說的世界,宅鬥文是歷久不衰。作者們塑造了一個富麗堂皇的古典時空,用各種規矩束縛著女性,以各式利益作為爭鬥的獎賞,其中所上演殺人不見血的計謀和死傷人數,堪比《飢餓遊戲》直接利刃相對的打鬥廝殺,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飢餓遊戲》爭的是「只能活一個」的生存權利,那麼,原創作者筆下的古代女主角們爭的又是什麼?

  同樣是「生存的權利」,還有古代女人的最大獎──「好老公」!

  在宅鬥文裡,女孩們從小爭身分、爭衣物首飾,長大了還要爭婚事,雖然不到「只能活一個」的慘烈,卻也是不惶多讓。爭鬥的過程中,嫡女自然而然占了優勢,有了掌握後院的親娘和不折不扣的尊貴身分,自然事事都搶了先。於是前兩年庶女型的女主角受了不少同情,開始出了頭,再有經典之作吱吱《庶女攻略》珠玉在前,一時之間庶女風大盛:在家與嫡母鬥、與姊妹鬥,出嫁與婆婆鬥、與小三鬥,娘家見了利益也時不時要插上一腳,這庶女媳婦說起來就是處處為難,兩面不是人。只不過庶女看多了也開始膩,慢慢的宅鬥文的主角又輪回到嫡女的身上來。

  然而嫡女也不是事事如意,若不幸攤上個憐香惜玉、追求愛情的父親,不但是自己的嫡親老媽要吐血,身為高貴的嫡女,也得和庶姊妹爭奪寵愛了。

  起點言情人氣作者粉筆琴新書《錦繡芳華》,寫的就是這一個位子尷尬的嫡女故事。更妙的是,《錦繡芳華》女主角本是林家嫡長女林可,被夫家所污偷人投井而死,沒想到靈魂竟轉生在自己的嫡親妹妹──年僅六歲的七姑娘林熙身上。這死前死後都在同一家,還都是嫡女,然而重活一次的人生,已經因為自己的「逝去」而有所不同。

  古代女子生死事小,失節事大,一家女兒名聲敗壞,等於一個家族的沒落開始,即便林可的夫家並未對外張揚其醜事,為了林家的將來,主母陳氏毅然決然低下了驕傲的個性,跪求婆母請出了傳奇的葉嬷嬤教養林家未出閣的四個女兒,也不讓嬌寵的女兒們誤了未來的人生。

  於是,這部《錦繡芳華》又可稱之為「超級千金小姐養成記」(無誤)。

  別以為小編是在惡搞,一旦見識過葉嬤嬤的手段,必會對她所培養出來的女主角有所期待。曾經是權貴之門出身的世家名女,家族在皇位奪嫡中被牽連,家破人亡後還能入宮三十年,一生教先皇對其念念不忘又無法得到,有著這樣傳奇人生的葉嬤嬤,其目光之長遠,智謀之高深非常人可比,更何況,這位葉嬤嬤身上還有著莫大的祕密!

  再說到女主角林熙,前世是個被寵壞了的大小姐,雖心腸不壞,卻遇事魯莽、任性妄為,說到真正的爭鬥又沒個心計,最後被活生生地算計至死。重生後,許多事漸漸看得明白,大從父母姨娘間的妻妾之爭,小至姊妹間的相處,無一不有深意。自從在四個姊妹中脫穎而出,成為唯一一個被葉嬤嬤指點教導的女孩子,林熙的目標不是要成為真正的千金小姐,而是要成為林家的「名聲牌坊」,挽回因前世所犯之錯拖累了家族名聲。她以為自己看得夠開了,卻沒想到葉媽媽教給她的,是她從來沒有想過女子守則──

  真正的世家小姐,起居坐臥無一不是奢華精品,培養的是眼光,是氣質。琴棋書畫、四書五經統統要學,還要調養身體,打造一身冰肌玉骨。更重要的是,如何成為一家的主母:要有情無心。

  一紙與侯府的婚約,一個魯莽又好勝的嫡親四姊,一個心機深沉慣會裝白蓮花的庶出六姊,這重活一次的人生,就算環境人事都嫻熟於心,也還是不好混啊……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