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就要狠  

書名:女人就要狠

作者:一個女人

故事簡介:

  新新女性的標準:開得起好車、買得起好房,鬥得過小三、打得過流氓;能夠重新活一次的紫珊立志要成為新女性之楷模,只是她有一個疑問:這樣的話,姐還要男人來做什麼,要不要讓他們通通離姐遠一點?!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42516

 

  寫了六本古代宅鬥的女人新書背景居然是現代?!當女人筆下的故事不再有規矩禮法的限制,生死間的謀算也不再是這麼容易輕賤的時候,會創造出什麼令人驚喜的情節?

  新書《女人就要狠》的女主角可不是純潔的小白兔,也非未經人事的處子。一醒來回到十年前生命劇變的李紫珊,以十年慘痛的經驗換來重生的覺悟,去面對現實人生中的殘酷和醜惡:變心的丈夫、狠心的後母、無心的生母、偏心的父親……曾經紫珊願意相信、願意傾心去愛的家人們,還給紫珊永遠不是真心,但紫珊卻是等到失去了最珍貴的女兒後,才了解這個事實。

  回到十年前得知自己有先天心臟病的那一天,同時也是有了外遇的丈夫鳳大勇,氣勢洶洶地提出離婚的那一天,明知接下來要重蹈過去一連串的痛苦算計,紫珊卻是心懷感激,因為,女兒寶寶還在她的身邊,沒有因為離婚而失去了年幼的性命!

  這一次,沒有什麼比女兒更重要。紫珊知道丈夫鳳大勇要離婚,她很冷靜,第一時間就找了暗戀過紫珊的老同學,大律師林浩幫忙打官司。紫珊從「過去的經驗」知道,當鳳大勇提出離婚時,拋下她近三十年的母親楊國英找上門來,要從紫珊身上謀取一件東西,挽救自己的生命。陰錯陽差和楊國英碰上面的鳳大勇,反而不急著離婚了,並且協助楊國英算計紫珊,只為了獲得更多的利益。

  因為愛鳳大勇,因為還渴望著楊國英的愛,紫珊曾經傻楞楞的上當,最後失去了錢財、失去了婚姻,還賠上了健康。可惜,重生過的紫珊已經什麼都知道了,第一,她冷靜地面對眼裡只有錢和鳳家父母的鳳大勇,不但一心一意想要離婚,還要爭取女兒的監護權及贍養費。第二,面對懷有丈夫孩子的小三柳云,她不哀求對方還給她婚姻了,相反的,她利用孩子快要出生等不了的柳云,逼迫鳳大勇盡快離婚。第三,她拆穿生母楊國英和鳳大勇之間的陰謀合作,狠狠拒絕出賣自己的身體和親情,只為奢求從沒得到過的母愛!

  重活一次,跌了就爬起來,傷了就舔拭傷口。除了女兒,紫珊已經沒有什麼好怕了。對女兒好、對自己好,從黃臉婆的生活中走出,氣質美女紫珊可是頗具魅力,不但惹得「快要離婚的丈夫」鳳大勇吃醋惋惜,老同學林浩鼎力相助,還有身份神秘的江少江濤律師自願幫忙,以及吃裡扒外無血緣哥哥李榮鵬,都能陰老媽而幫「妹妹」。

  並不是所有男人都像鳳大勇這麼無恥噁心,不論是林浩、江濤和李榮鵬,都在紫珊最無助的時候給予幫助,並對她的女兒疼愛有加,比眼裡只有兒子、常常傷害女兒的鳳大勇好多了。但在本書裡,男主角一點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被傷害的女主角如何堅強成長,就如同書名般──「女人就要狠」!

  即使女人把故事場景換到現代,仍可從其中看出時代演變也改變不了的「東方大男人主義」,和「清官難斷家務事」,給女人們帶來多麼沉重的桎梏,還有利益的爭奪、人性的善惡,永遠不會因為時空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但小說中,古今可用的手段還是不一樣的,在現代,女人可以大大方方說離婚,可以勇敢爭取孩子,可以將一切訴諸法律,可以以三C產品保護自己取得證據!

  所以,當讀者們看到了紫珊錄下了生母楊國英和丈夫鳳大勇邪惡的交易時,所以,當讀者們看到紫珊怒斥後母再撒潑便要報警時──這該是多麼地痛快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點站 一個女人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