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世家千金  

書名:重生世家千金

作者:薔薇檸檬

書籍簡介:

  世家千金柳蔚虹重生回到十七歲的青蔥年華。彼時,一切都還沒失控,一切都還來得及挽回。錯失的父愛、辜負的深情、傾頹的家族……她都要逐一補救,重塑自己的完美人生!

  生活要簡約,但簡約的基礎是隨時能夠奢華,不然就是寒酸。偶爾要扮豬,但扮豬的基礎是隨時能夠吃虎,不然就真是豬了!如果對手是老虎,那就扮豬吃了他;如果對手本來就是豬呢?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44133

 

  民風不同,在台灣地區言情小說的設定,總會盡量避免牽涉到「政治」,在讀者的觀感裡,從政的男主角就像天使落入了凡間,徹底失了「靈氣」,不如多金的總裁、走藝文路線的設計師等來的吃香。但在對岸原創小說裡,「高幹文」卻是炙手可熱的小說類型,政治世家背景的男女主角,就像台灣言情小說裡的富二代般,是塊亮晶晶的鍍金招牌。

  但也因為民風的不同,一開始,台灣讀者對於高幹文是比較難接受的,因為政治立場的不同,也因不喜歡過於牽涉政治議題,所以對原創高幹文會自然而然保持安全距離。然而小說畢竟是小說,或許也因為對岸於「關鍵字」的敏感,起點的原創作者們不但發展出特有的網路代號,在小說背景的設定,也盡量避免了太過偏激的思想主義,讓小說歸小說,政治歸政治,也讓高幹文的可看性高了起來。

  剛結束人氣作品《御香》的薔薇檸檬,推出的現代原創小說《重生世家千金》,便是最好的令人喜愛的高幹文例子。

  薔薇檸檬兩部作品──《競芳菲》和《御香》的女主角,有著身世單薄、孤苦無依、穿越到古代、個性堅強獨立等共通點,新作《重生世家千金》跳脫了以上大部分的女主角特點,不但是薔薇檸檬第一本現代重生文,還是薔薇筆下第一個擁有顯赫身世與受寵背景的千金女主!

  從《競芳菲》到《重生世家千金》,不脫「鬥爭」兩字,但鬥有大有小,爭也有強有弱。在古代社會,女子受限閨閣,《競芳菲》的芳菲,和《御香》的舒綠,縱然有滿腹的才華計策,不免仍要隱藏光芒,做丈夫/兄長背後的小女人;《重生世家千金》的薇薇就不同了,她出身在現代頂級政治豪門世家裡,還是老爺子最疼愛的嫡長孫女,有現代女子獨立的思想,和豪門家族的堅強後援,薇薇可以在世人面前展現自身的光芒。

  薇薇巾幗不讓鬚眉的才能,在以男子為重的政治世家要出頭,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重生前的薇薇,如同家族其他的女兒,是被捧在手掌心長大,單純無憂的千金小姐,不因她的出身和身分有所不同。從這點來說,受到百般疼愛的薇薇和芳菲、舒綠相比,更為天真無邪。──但這些都是重生前的事,家族一朝覆滅,薇薇從世家千金摔落谷底,不得不成長堅強。當她有機會重來一次人生,她選擇的是,和祖父、父親這些世家的男人走上同一條路,光明正大地踏上政治的征途,不再做個家族豢養的金絲雀。

  而薇薇的戰爭,也不再是後宅婦人間,是以一個國家的未來,和政黨間的理念為戰爭。

  薇薇重生後,先是使計拆穿「假面未婚夫」人前風光人後糜爛的面具,更是倒打一耙乘機擺脫攀炎附勢的政治牆頭草。再來,放棄了繁華的京城,選擇到南都念大學,和身為南都市長的父親修復親情,最主要的是,薇薇知道,百年傳承的豪門世家會導台,最初的導火線是從父親某個決策的錯誤,導致後來不可收拾的燎原大火。活了兩次人生的薇薇,上大學不過是件微不足道的「副業」,她真正要做的,是在即將進行都更的南都,招攬人才,培養自己的實力,改變家族的命運,並且邁出政途的第一步。

  雖然以政治為背景,薔薇這部《重生世家千金》沒有令人反感的政治宣揚,比較像是架設出一個獨立的國家,有悠長的歷史,在轉型現代化的過程中,權力圈內人的爭鬥與變化,如同薔薇前兩本古言小說,只是《重生世家千金》把背景放到了現代,也更加地自由。

  薔薇自己說了,《重生世家千金》不用看得太過嚴肅,單純是一部「小白瑪莉蘇文」,「瑪莉蘇」在文學批評中,尤其是同人文,特指一種過度理想化的、行為模式老套的人物。瑪莉蘇是完美的、無所不能的。過於完美的瑪莉蘇主角,不像真的人類,也會太過順風順水,而讓讀者失去了閱讀的樂趣。

  薔薇雖在《重生世家千金》創造出了一個瑪莉蘇女主角薇薇,讓她擁有驕傲的身世、過人的人脈,和深遠的眼光與智慧,卻不會讓讀者太過反感。十多歲的少女踏入政途,仍有很多未曾看透的部分,與一票在政治圈中待久的老狐狸鬥智,並不是太簡單的事。

  這部薔薇言情小說的新嘗試《重生世家千金》,依然保留著薔薇寫作的特點:獨立不依靠男人的女主角、以及不只一個優秀男主。現在出場的男主角們,有忠犬型、妖孽型、優等生型、浪子型,之後還會有更多美男正要出現。誰會脫穎而出,贏得薇薇的芳心呢?一起看下去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