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河第一紀元  

書名:銀河第一紀元

作者:迷路的龍

書籍簡介:

  銀河系的兩個巨大旋臂的其中之一的邊緣處,有一個未被發現的文明星系,太陽系。在太陽系唯二的兩顆生命星,那顆水藍色的星球之上,一場盛大的豪門聯姻拉開了銀河第一紀元的序幕——年僅20歲的少校師長和最年輕的國會議員。彪悍女主一騎絕塵,熱血軍旅爽文。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44370

 

  故事,要從未來世界中華聯邦兩大豪門即將聯姻開始說起,聯姻的對象是最年輕的國會議員和最有前途的少校師長,這兩個一文一武看似南轅北轍實是非常和諧的一對伴侶──如果不看咱們男主角林軒總打不過他老婆喬以安的話。

  沒錯,即使男主角林軒能文能武,出身軍事世家,自小鍛鍊,與一票訓練有素的優秀軍人比拼起來也毫不遜色,長年霸占魁首,然而和他號稱天才中的天才,十四歲從軍,十六歲便拿下少校軍銜,輕而易舉便能把大男人們都打趴的老婆相比,林軒,這個在別的小說裡足以令少女們仰之彌高、望之彌堅、視作最可靠背彎的好男人,還是太、嫩、了!就連偶爾想要摸摸小手,親個小嘴,都要小心不觸碰到老婆的「防衛機制」被摔出去,唉!林大,你確定新婚之夜你爬得了老婆的床嗎?

  這個問題,不只小編質疑、讀者質疑,林大男主角對他的岳父喬大元帥也是這麼質疑的。事實上小編相信林軒心裡的潛台詞八成是:「岳父大人,你說你把女兒生得這麼勇猛,從小打我們打著玩是怎麼回事?」

  做為小編閱讀史上最剽悍的女主角喬以安,其強大不只是把男主角林軒「壓落底」而已,從小玩在一塊的男孩子們,每一個都被她揍到怕、揍到哭,揍到求著巴著喊老大。縱然喬以安十四歲從軍後多年未有音訊,但六年後再度現身眾人面前,昔年餘威愣是讓一批如今是政界、軍界新貴的美男子們,摟在一塊發抖憶當年。

  喬以安,又名「喬家幼虎」,未來中華聯邦元帥接班人,以天下和平安定為己任,從骨子裡到外表十足十就是一個標準的軍人,連結婚、和未來老公培養感情都能當作是任務來執行,也因此,另一半林軒的怨夫指數是以等比級數成長的!唉!也是,如果心愛的女人把自己當作「妹子」在追,追到了立刻就升級沒人愛的「黃臉夫」,新婚隔天拋下深閨怨夫帶部隊出任務去──這讓就算甘願做個小丈夫的林軒不哀怨也難啊!且喬以安雖長相平凡、雌雄莫辨,偏偏個人魅力無窮,招人惦記,林軒不只一次慶幸自己皮相好、資質佳,才讓老婆在「選夫」的時候挑中了自己。至於夫妻之間孰強孰弱,誰說了算,咳,林軒也不是吃素的。老婆,打是打不過,也捨不得打,但不妨他鯨吞蠶食,各種腹黑攻勢,或哄或騙,一步步獲得老婆的心。外人怎麼看、怎麼同情,他都只當作是忌妒他們夫妻情趣~

  小編直到《銀河第一紀元》,才真真實實見識到什麼是真正的「爽文」!也對作者這麼大方地給主角開金手指,卻一點都不令人討厭的寫法大開眼界。《銀河第一紀元》就是一篇貨真價實的「爽文」!文裡沒有高來高去的說話方式,也沒有忍辱負重背後暗算的陰招,在女主角喬以安奉行的「你不服我就打到你服」的暴力主義下,一切直來直往,以拳頭見真章,不論是地球人、外星人,敢擋在眼前的都先揍過一遍再說!這樣率性而為的「動作戲」,從故事前半管理軍隊、國際作戰,到後來奔向銀河帝國,大打機甲星際戰,都占了頗多的篇幅,不可或缺,也讓故事增加了另一種程度的「可看性」,使讀者讀來熱血沸騰、大呼過癮!

  迷路的龍從《重生超級巨星》到《銀河第一紀元》,都是以女性為主的小說創作,愛情在她的故事裡不過是調味料。若一心要看甜甜蜜蜜愛情的讀者,閱讀《銀河第一紀元》定會有些失望,另一方面卻又會為了作者的惡趣味和詼諧幽默的文字捧腹大笑,繼而成為站在正義的一方,內心卻無比邪惡的忠犬腹黑夫與剽悍霸王妻的忠實粉絲,看著他們稱霸地球後,一路殺上宇宙禍害銀河去。

 

題外話:

  雖然小編推薦文中著墨不多,實際在《銀河第一紀元》中也是頗晚才出線的設定──機甲,在後續故事發展中,是不容忽略的一大重點。機甲文在言情小說中本就少見,寫得好的又更少見了。這機甲文屬於比較冷門的文類,但只有實際閱讀過,才能夠體會其中巨大冷硬的機甲戰力,與柔軟的女性產生的對比是多麼大的萌點(呃,這可能不太適合套用在喬以安身上:p),莫怪看過機甲文的讀者會自動成為此文類的愛好者。

 

小編無責任機甲好文推薦:

● 八錦良人《機甲之無盡升級》http://www.qidian.com.tw/books/28642

小評:這篇剛連載時獲得頗多討論和喜愛,可惜斷更了,大家慎跳坑Q口Q

 

● 牛奶灌湯包《神棍機甲》http://www.qidian.com.tw/books/46350

小評:九月機甲新文~看樣子還滿歡樂的。

 

● 正月初四《機甲颶風》http://www.qidian.com.tw/books/45893

小評:剛完結《仙本純良》的正月初四新開機甲科幻文!可是主站推薦、點擊和新書銷售的前幾名喔!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