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界永仙  

書名:萬界永仙

作者:石三

書籍簡介:

  天地災變,萬千流星降世,三尊巨大無比的猙獰石人降臨在蓮花臺村的後山之中。

  平凡的少年孫立,無意之間得到這三尊石人,自此之後,便總有聲音在他腦海之中不斷的說著莫名其妙的話語……帶著石人和腦海之中的聲音,孫立進入了大隋七大派之一的素抱山。這是一個天才輩出的時代,在那些天才弟子的光芒之下,資質平庸的孫立毫不起眼,但是腦海中三個來歷神秘的石人所說東西他終於明白了:高深的修行法門,絕妙的煉丹手段,頂尖的製器方法,無敵的符箓製作……就連整個修真界最為隱秘的「靈紋陣裝」,那些聲音都極為精通!

  大道之路漫長,孫立才剛剛開始,這一刻,傳奇開啟!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47239

 

  石三從2004年在起點中文網晉升為作家的身分,以寫作的年資來說,算是起點一等一的元老了!他並不是天才型的作者,或許今日提起起點的大神,讀者第一印象便是「骷髏精靈」、「唐家三少」、「天蠶土豆」等每部作品都輕易達到千萬億萬點擊的超人氣作者,但石三憑著自身的努力,踏實寫作,一步步累積自己的成績,在起點中文網八年,他交出了十三部超過一千五百萬字的作品,尤其近幾部《叩仙門》、《仙絕》等作,都是起點「毒」者們也讚譽有佳的好書!直至今日,石三這個名字,絕絕對對可說是起點仙俠代表作者之一!

  石三於2012年9月推出了新作《萬界永仙》,一連載即連續好幾週登上了起點中文網週點擊榜!與同期的仙俠類三七開《周天仙帝》、歷史類大神月關《醉枕江山》互相競爭搶奪第一名!

  以石三長期寫仙俠文的功力,對於修道的詮釋與三千世界的架構是無庸置疑的,但仙俠修真因為類型之故,比起玄幻類少了那麼一些變化,必須按合成仙化神的道路邁進,那麼,石三的《萬界永仙》有什麼魅力讓讀者們眼睛一亮呢?

  令人驚奇的是,《萬界永仙》還是屬於慢熱型的文,即便很多仙俠文、玄幻文的設定都是資質平庸的凡人小子,突獲奇遇邁入修煉/修真的道路,在故事開始都有很多鋪陳,也讓讀者能夠隨著主角的成長慢慢熱血沸騰。但網路連載競爭激烈,因而在小說鋪陳的階段,作者也會安排一些梗引起讀者閱讀的興趣。而《萬界永仙》一開始對小編來說,是「平」了點。

  天地異變,殞石夾帶天火墜落,對修仙門派來說,卻是不可多得的機遇。仙修和魔修都發現了,有殞石墜落的地方必定會出一個資質奇佳的修仙天才!於是紛紛派出門人前往找尋。

  少年孫立所住的蓮花臺小村莊也遭遇了殞石之災,特別不一樣的是,殞石墜落後竟出現三尊石人!一百眼,一百臂,一平凡無奇卻為尊!人人畏而懼之時,卻只有孫立能夠聽到石像發出的聲音!告訴他這三尊石像的名字分別是羅恒、武耀、夜摩天!

  蓮花臺也出了奇才,並引來素抱山的修道者前來選才。然而,這耀眼突出的天才並非和石像有所牽連的孫立,而是村長之子、文武兼備的田英東,田英東也不負眾望,擁有修道者夢寐以求十大慧根中長於術法修煉的寶琉靈根!但出乎意料的是,在村裡被田英東風采壓得死死的孫立,竟也獲得了修仙體質與資格!只是與田英東天差地別,一人是道者搶破頭收徒的天縱英才,一人卻是人人得而欺之的廢材!兩人同入素抱山修道,在凡人眼中同樣欣羨出眾資質,在素抱山中卻有天賦異稟與天賦駑鈍的差別。修道,以實力論英雄,資質好的修煉快的,自有大把師兄弟前輩捧著哄著,資質差的修煉慢的,除了備受欺凌外,更須有隨時被踢出門派的覺悟。

  然而在少年孫立看來,資質好壞不代表終點,甚至對他來說,同輩的天才如田英東、秦天斬他都不放在眼裡,他們都不配成為他的對手!到底,為什麼孫立有如此的信心?

  而在修業的過程中,寄宿在孫立腦海的石像羅恒與武耀,對堂堂修仙大門派卻是批評的一文不值,小至入門法訣,大至素抱山引以為傲的神兵利器等等,對兩尊石像來說,都是謬誤甚多下九流道法?!在羅恒與武耀的指點下,孫立棄素抱山的法訣,冒著隨時暴斃的危險偷偷另修天下第一功法《星河真解》,竟讓一個廢才的體質修煉境界比上天才少年?

  羅恒與武耀是何來歷?為何要助孫立一臂之力?沉默的第三尊石像夜摩天又為何從不開口?在修仙門派下另修功法,孫立如何隱瞞,又如何在眾多競爭與為難之中突出,走上自己的修道之路?

  《萬界永仙》自蓮花臺平凡的少年邁入修仙門派開始,如同倒吃甘蔗般,在主角孫立堅定的道心,和在殘忍現實的門派中努力修道的故事裡,漸漸引起讀者的好奇心,情不自禁著迷於故事之中,同孫立一起慢慢挖著三尊石像之謎,期待石像於丹道、製器、製符、功法等修真必備技能,會如何一一駁斥天下崇尚得休道理解,又會給孫立帶來什麼樣的驚喜?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