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推薦

[本月主打作品之一] 

 春光裡  看穿越無大志的小奴婢,如何在豪門中求生存

 

 __-___.jpg  

 

         作者Loeva擅長寫低調平淡、柴米油鹽式的穿越生活,不同於一般穿越小說主角利用現代知識大顯神威,其筆下主角盡力融入於當代,人物的互動、古代生活細膩的描寫,反顯出其作品的韻味。

  作者之前作品《平凡的清穿日子》連載時在台灣已有相當知名度,曾在PTT原創板引起熱烈討論,現已完結並由希代出版社出版繁體版(出版作者名為柳依華),受到許多讀者喜愛。當穿越小說太氾濫,穿越主角威能無人能敵的一貫劇情下,Loeva低調的穿越劇情彷彿是一股清流。

  《春光裡》也為此類作品,特別的是此書主角穿越身分為家生奴婢,低人一等,有別於《平凡的清穿日子》主角仍有貴族身分,看待事情的角度差距甚大,引發的趣味點自也不同。《平清》裡的淑寧在高門深院中,學的可是持家、執禮、琴棋書畫;《春光裡》的小春在一干丫鬟婆子中,要學的是服侍、低順、謹言慎行。兩人皆要面對古代環境對女子的要求限制:女紅、廚藝和掌管家務,但因身分的不同,所學程度和目的也大相逕庭,淑寧學以興趣、以修身養性;小春則學以實用、以養家餬口。甚至因為身分上的差異,讓兩人同樣處於豪門背景中,淑寧擾於姊妹間的爭吵,小春則憂於丫鬟間的勾心鬥角。

  作者以紅樓筆調,寫出別出心裁的穿越故事,尤以家長裡短的溫馨劇情,反諷穿越威能的故事型女主角,讀者大發共鳴,紛紛叫好,後漸迷上所謂「穿越種田文類」的小說,而Loeva當為其中翹楚。

  《春光裡》劇情發展已白熱化,小春要如何擺脫奴籍,走出自己的人生?她又是否能堅守立場,不被捲入權謀爭奪中?而她最後的歸屬又為何?是一躍枝頭變鳳凰?還是甘於平凡做個小娘子?欲知後事為何,切莫錯過《春光裡》最新連載!

 

專有名詞解釋:

以下出自「百度百科」

種田文

  1. 是指穿越文、架空文不開「金手指」,不論是寫平凡生活,還是政治、軍事、歷史,要能自圓其說,符合邏輯。
  2. 是指穿越文、架空文的作者行文態度,文章內容、細節符合史實,無論衣飾、物品、氣候、武器、歷史人物、歷史事件等,要麼符合史實、有出處,要麼改變歷史能自圓其說。
  3. 又稱家長裡短文,一般指以古代封建社會為背景的,描寫小人物生活瑣事的小說。可分為穿越類,和非穿越類。也可以分為架空歷史類及古色古香類。

相關網頁連結http://www.qidian.com.tw/books/72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