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輯推薦

哈囉~大家早安,今天是天氣晴朗的星期一!

我是Charlotte小編,有本書一定要推薦給大家知道!!

好書不推薦會覺得對不起讀者阿

張廉《八夫臨門》

穿過去,坐擁七個帥老公,最小的還只有六歲,是誰那麼沒人性?!慢著……這七個男人還都碰不得,那要來幹嘛?統統休掉,休掉!啥?還要娶?好不容易把家裡那幾條白吃白喝的米蟲解決又要來一個?那豈不是正好兩桌麻將?不要,通通不要!免得看著撓心。當全部休完成全之後,驀然回首,自己一個都沒剩……

____.jpg 


齊人之福也是一種困擾

  不知道能夠說出「齊人之福也是一種困擾」算不算是一種幸福?就《八夫臨門》的女主角舒清雅來說,真的是又困擾又幸福吧!每天被八個美男子包圍著,同時也為他們所愛,真可以讓眾多單身怨女們恨的牙癢癢!(憑什麼我一個都沒有,妳卻可以擁有八個!←欸,這不是小編的真實心聲喔,別誤會!)

  但就像那個老套的選擇題;你希望愛人或被愛?愛著不愛你的人,很心酸;但你不愛的人的愛,是負擔。愛與不愛之間,從來就不是那麼簡單。愛著舒清雅的八夫也為她所愛,這不僅是幸福了,而是幸運。

  不知道大家選擇看NP文,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就我來說,《八夫臨門》之前,我幾乎不看NP文的。小時候還能把韋小寶娶七個老婆當作是一項「豐功偉業」,等到曉事能夠體會情感後,才發現專心對待一個人是很重要的事!能夠被分享的愛雖然也是愛,但就沒那麼純粹了,接受的那個人心裡也永遠都留著遺憾。

  我們不能說古代三妻四妾就是萬惡的罪過,畢竟古代女人生存不易,要依靠男人生活,愛情之前,麵包更為重要,能夠養得起一個以上老婆的人,都有一定經濟基礎,大部分的人還是一夫一妻。張廉也有同樣的想法,在《八夫臨門》的世界中,不是因為父權或母權的關係,而是因為權勢和能力決定了你可以娶多少妻子或丈夫,因此位居高位的護國夫人(舒清雅穿越後的身分)擁有三夫四侍不是奇事,然而娶這麼多老公是為了什麼原因,說出來令人傷感。

  舒清雅從一開始就不想要有這麼多的老公,她跟大多數的女人一樣,只想嫁一個男人,過著平淡快樂的生活,她不在乎家財萬貫、不在乎權力地位,只在乎對的那個人,在乎兩個人互相尊重、互相照顧。就是這一點吸引我在看了這本書後,繼續把它看完。

  我想NP文吸引讀者的地方,莫過於「好玩嘛」、「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實現的幻想」,尤其對女性讀者而言,這一點至為重要──「為什麼男生小說娶很多老婆?女生當然也要娶很多老公!」《八夫臨門》又帶著一點惡搞和很多腐氣息,光是八個不同類型的美男子,就讓人看的目不轉睛了!就算不為了女生心裡那一絲絲「邪惡的腐幻想」,欣賞八個老公的風采也是一大樂事。

  我不得不說,張廉很會塑造深情款款又各有優點的美男子,個性冷淡卻單純的離歌最讓我心疼,很想把他抱在懷裡好好安慰他!!!(不過我還沒抱到他應該就會被他毒死吧O_Q)像個性霸道不講理的南宮秋玥就不是我的菜啦,長的再好看都沒用!!!(ㄟㄟ,怎麼自我評點起來了XD

  除了這八個老公之外,《八夫臨門》好在舒清雅不是抱著遊戲人間的態度面對八個愛她的男人,她每段感情都認真面對,也曾掙扎過,也受傷害過。因此,讓我默默地站在她的立場,支持著她去面對每個男人,然後將他們一一收服!很像是看闖關遊戲,很有趣!

  如果不是舒清雅誠摯愛人的心,《八夫臨門》不會這麼好看,如今NP文也不在少數,但一個作威作福任性白目總是嚷嚷著收盡天下美男的女主角,想必令人厭惡不已,這算哪門子的女主角?這其實是女色魔吧!幸好舒清雅不如此,要不我相信《八夫臨門》不會如此受歡迎。

  《八夫臨門》雖然輕鬆搞笑,卻不完全是一部笑笑就過了的作品,張廉在愉快的背後安插了各個主角們悲傷的過去,增加了故事的深度,讓人在大笑的同時也感受了一抹惆悵,所以,更希望主角們都能獲得幸福。

  這一部好作品,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跟小編分享一下,你最喜歡故事裡哪一個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