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推薦

大家好~我是Charlotte小編

是否有感覺今天天氣有點涼意呢?梅雨季似乎又來臨了,濕答答的天氣到哪去都不方便似乎最適合待在家閱讀好書了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貓膩《朱雀記》___72.jpg 

從天而降的棄嬰,成長成了體質特殊的少年。他擁有金剛不壞之身,和神秘難測的命運,這一切究竟是注定還是偶然?一個少年妖仙成長史,和一隻小紅鳥成長中減肥的故事。


這週會選擇推薦《朱雀記》連小編都很意外。照理說,應該先挑本熟悉或是目前起點台灣的主打作品。這本貓膩的《朱雀記》,老實說,我跟它──還不是很熟。

  躊躇再三,想著是不是再多看幾個章回再來介紹?開了文檔,已經寫好的句子修了又修,終究還是放下所有猶豫,認真地介紹這本《朱雀記》,原因很簡單──它就是好看到令人放不下!

  我剛開始看這本書,便覺這是一本「現代神話」,且作者安排得細膩隱微,從小處逐漸顯露出主角易天行的異於常人,和眾多隱於市的傳說故事,彷彿是抽一條線頭,卻拉出一段繽紛無限的風景般的驚喜。

  被拾荒老人撿回家的棄嬰,外表看來是一個平凡的孩子,偶爾閃過的一絲靈慧和天才,也極快消逝在眾人的印象之中。這個在爺爺死後獨力負擔養活自己的稚齡孤兒,在外人眼中,是一個平淡、寡言、撿破爛維生的孩子,他小心翼翼地維持平庸,絲毫不顯出恐怖的超人體力、智力,他甚至熱愛撿垃圾的生活!因為,任何人都艷羨到眼紅的能力,卻是他心中最深的恐懼──他為什麼不會受傷?為什麼死不了?為什麼過目不忘、智力過人?

  他到底,還是不是人?!

  長成安靜少年的易天行,藏住了幽深的大秘密,連心上人都不敢言說。如果可以,他一輩子都不想讓人知道,只想跟心愛的蕾蕾度過平凡又幸福的人生。然而一個小小的意外,可以改變整個人生,有時候命運的走向無法控制,即使反抗過、努力過,亦然。無端的禍事找上門來,想息事寧人的易天行,因而牽連了蕾蕾,不再忍氣吞聲,易天行展露了他那似妖非人的極端之能,也就此踏上截然不同的道路,黑道大老、法寺和尚、上三天小公子……越來越多奇怪的人與事逐漸聚集在易天行的身邊。本處年輕飛揚的年紀卻自我壓抑的易天行,遇見能夠「理解」他的人後,終能夠放開自己,顯出屬於少年意氣和衝動,雖有些任性和輕率,倒更符合年輕人初試啼聲的張揚。打了幾場架、面臨了幾次危機,認了個超威的師父、生了個爆可愛的朱雀兒子(……),就此,易天行的隱忍十多年的人生才真正開始。

  在這裡,小編要先賣個關子,易天行的「老祖宗師父」可是你我都熟得不能再熟的人物,如果你沒聽過他的大名,千萬別說你懂中文!而這位「老祖宗」還是一如往常的強悍!孩子氣也依舊可愛得令人頭痛。他的出場掀開了「現代神話」隱祕的面紗,讓人越發對易天行的身世好奇起來。

  貓膩細緻的情節內容,合情合理的故事架構,活靈活現的人物塑造,賦予傳統老故事一個新的生命,奇幻而不奇誇,看之不禁會心一笑。精彩武打場面外,主角易天行和他寶貝的朱雀兒子之間相處的溫情,想必會讓女性讀者們好笑又動容。

  小編暫且言盡於此,後續如何,我自己也很想知道呢!唉!真要快偷個空好好的把後面的故事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