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推薦

「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Charlotte小編今天對這句話有深刻的體悟。


  前些天,我還在想,男女讀者閱讀喜好的差別,就像是玩電動遊戲,女生偏好RPG類的闖關劇情,男生則在意武打招式的華麗和等級。所以在挑選小說方面,女生不只愛看言情,但故事的起始和走向絕對是挑書的重點,就算要愛,也要愛得有理由、愛得有過程、愛得火花亂竄小鹿亂撞才行,武戲雖然好看,女生更重視文戲;相對的,男生也愛看精彩的劇情、磅礡的情節,但一個故事裡,武戲的比例多寡、招式的高低程度、附帶的配備武器家私老婆小孩等等也要有看頭!

  我看夢入神機的《龍蛇演義》看到一半,突然就有這樣的感觸。


  ____72.jpg 《龍蛇演義》將中國武術的派別、武招和其巧勁敘述得十分詳細,看《龍蛇演義》就像是玩一場快打旋風,簡言之,他就是一部充滿男性熱血的MAN書!小說起始也很直接,平凡的高中生王超在公園遇見練拳的女子唐紫塵,驚為天人後拜師學藝,自此踏入傳統武術的世界裡,一步一步往武道最高層級走去。

  別看小說劇情如此直線,作者夢入神機可不是簡單的人物,小編陸陸續續看過他幾部作品,夢入神機作品題材多元,部部都是上百萬字的鉅著,古代仙俠、現代武術、大千輪迴仿若信手拈來,便化作滔滔字海,翻騰洶湧著將人淹沒。他寫這部《龍蛇演義》,主題就在於「國術」,也下了一番苦功,將紮實的中國武術史,隨著主角王超的成長,一幕幕展現在讀者眼前。

      然而讓女生看這樣一部小說,可能會有一半的人才看完幾個章回,便跟小編抗議無聊吧?在昨天之前,我也是這麼想的。

  昨天小編和辦公室的同事們一起看《葉問2》,一群年輕貌美、平常頗有氣質的女生們,看起《葉問2》,各個是熱血沸騰,一場洪金寶和甄子丹的武打戲,讓這群「很有氣質」的女生們拍手叫好,而一場拳王對決的戲,更是群情激憤,手握拳頭,只差沒拍桌大喊!然雖不中,亦不遠矣!反倒是夾雜在這群「很有氣質」女生裡的男同事,波瀾不驚,老神在在(不知道是不是想奪門而出)。

  現在各位了解小編開頭的慨歎了吧?

  看完《葉問2》,我有股衝動重頭看《龍蛇演義》,原因就在於黃曉明那一句:「我都不知道什麼是詠春呢!」當時小編心裡就在吶喊:「那你一定要去看《龍蛇演義》!你就知道什麼是詠春拳!」這才頓悟,有很多好看的小說因為一己偏見,常常就這麼錯過了,換個角度去看、去想,便會發現很多意外的驚喜。

  作者創作的初始並沒有特別設定是給男生或是女生看的,我兩個弟弟以前也跟著我看《美少女戰士》、《還珠格格》,看得津津有味呢!小編希望各位讀者能多去嘗試從前不看的小說,此後也會推薦各種不同類型給大家!

 (糟糕!今天爆好多料!小編要先溜了,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