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處不是八卦                        

                                                            關於起點世博

圖片來源
www.flickr.com/
photos/doubleaf/
508591722/

 
             未命名.bmp   更多世博介紹唷

        在煙雨濛濛的五月天裡,南京的天空乍晴還雨,正適合撐著一把山水紙傘,閒步走在戴望舒悠長迴還的丁香小巷,或傾聽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

  然而這煙籠寒水月籠沙的金陵古城,暗暗瀰漫著緊張不安的氣氛,仿若山雨欲來風滿樓,街頭巷尾三三兩兩的人群,游移的眼神、悉蘇的交談,掩抑不了一觸即發的緊繃,和那一道道曖昧的情緒。

  「聽說那聶家大少新娶的媳婦逃婚了,真個不要臉的小蹄子,丟死人吶~」三姑大紅手巾還掩不住那血紅大嘴,尖銳的笑聲滿溢而出...


  六婆精光一閃,一張老臉倏地逼近,硬生生遮去了三姑所有視線。「哎唷!不是說是出了意外?」

  「誰跟妳出了意外,我看是跟人跑啦!」三姑瞇起眼睛。

  「討厭啦!」

  三姑六婆對眼相視,咯咯直笑。

  鏡頭一轉。

  王大家的嫂子拉著小嬸直問:「我說小嬸啊,妳用勞什子精油、花露水是哪來的?別是蘇氏資生堂吧?」

  妖嬌的小嬸下巴一抬,「是蘇氏資生堂又如何?我們家王二會賺錢,又疼老婆,我只要每天漂漂亮亮『伺候』得王二酥酥爽爽的。」

  嫂子雞皮疙瘩掉了一地,氣不打從心上來。「唷~說這話,還不是我們家王大孝順,錢都孝敬公公婆婆,大嫂我辛苦持家,你們倆小夫妻無後顧之憂,這才得幾分閒錢!」

  小嬸冷冷一瞥。「我看大嫂還不知道吧!大哥賺得比王二還多呢!只不過錢都拿去養外面的『小嫂子』去了。」

  嫂子倒抽一口冷氣。「妳說什麼?!」

  「我昨天去蘇氏資生堂作SPA的時候,『小嫂子』就在隔壁床呢!妳說這是花誰的錢啊?嫂子。」

  嫂子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我不要活了啊!王大你這死沒良心的!負心漢!我命苦啊~」一手還緊緊拉著小嬸剛從蘇氏成衣鋪買的「雅美牌」成衣,一邊將鼻涕眼淚往名牌上抹,急得小嬸直叫:「我的名牌!我的雅美牌套裝!大嫂妳快放手啊!」

  話說這端妯娌之爭響徹雲霄,那端臨水旁茶樓上的文人才子僅是輕皺了眉頭,對鄉野村婦粗俗之舉表示了適當的不屑。文人輕搖紙扇,搖頭嘆氣說:「當今皇后無子失寵,越妃位極尊貴,又有個太子兒子,如今譽王當朝辯論嫡庶位次,不締直指皇上尊庶抑嫡,滅太子氣燄,趁勢而起,只怕時局又要亂了,這些女人還為了小事撒潑取鬧,無知至極!」

  對面的才子面露指責之色,「文人!這話也是你能說的,不怕引來殺身之禍!你也不是沒看過最新府天的新作《朱門風流》,哪知今朝沒有錦衣衛的存在?」

  文人心高氣傲,哼了好大一聲。「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當為我輩之事,豈能貪生怕死!我說才子……你也太不像話了!小說為九家十流中最末流,也是能信的?」

  才子搖頭。「文人你未免狷介了!書中當有黃金屋、顏如玉,非但看過,還要引之為鑑才是!我推薦你去看高月的《大明官途》,這精彩可不輸《朱門風流》啊!」

  文人眼睛一亮。「此話當真?」

  才子扇子一展。「讀書人不打誑語。」

  文人一拉,才子的風流姿勢瞬間破壞殆盡,還不及出聲抗議,就見文人一臉陰側側的笑。

  「我說才子,你一定是買了吧?還不快交出來?」

  「……」

 

  想知道更多的八卦嗎?快上起點台灣看似水靜陽《平穿花嫁娘》,看聶家大少是如何丟掉老婆;圓不破《富貴逼人》,看蘇氏資生堂如何在南京佔有一席之地;看海宴《瑯琊榜》,看譽王如何掀起嫡庶之爭、兄弟鬩牆;還有最不可錯過文人才子推薦的《朱門風流》《大明官途》,書中自有黃金屋,正等著你來挖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